什麼物質的密度最大?什麼物質的密度最高

2023-02-28 08:55:03 字數 4373 閱讀 2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上,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密度為克/立方厘公尺。

在宇宙中,白矮星的物質密度是鋨密度的10的6次方倍(即100萬倍)中子星的10的13次方克/立方厘公尺。

脈衝星的密度更是高達10的15次方克/立方厘公尺,即1立方厘公尺的這種物質的質量為10億噸。

還有質量和太陽一樣大的黑洞,它的密度可達5×10的16次方克/立方厘公尺,在它裡面取小公尺粒大的一小塊物質,要用幾萬艘萬噸輪船才拖得動。而質量更小的黑洞密度就更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人類已知原子核密度=( 為最大。

什麼物質的密度最高 1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上,我們目前已經發現了一百多種元素,在這些元素組成的物質中,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餓的密度為,看起來夠大了,它是「密度大王」嗎?

不!我們不能將自己的視野侷限於地球,我們要到茫茫宇宙中去尋找「密度大王」。在廣闊無垠的宇宙中,有一種叫「白矮星」的天體。

它的密度是 kg/m3, 是鋨密度的106倍(即100萬倍),很大了。它能稱王嗎?

也不能!因為還有一種叫「中子星」的天體,它的密度達1016 kg/m3;而另一種天體「脈衝星」的密度更是高達1018 kg/m3,即1cm3的這種物質的質量為10億噸。然而「脈衝星」也不敢稱霸,因為新發現的「黑洞」的密度比它還要大。

根據計算,質量和太陽一樣大的黑洞,它的密度可達5×1019 kg/m3,在它裡面取小公尺粒大的一小塊物質,要用幾萬艘萬噸輪船才拖得動。而質量更小的黑洞密度就更大了。由於黑洞的密度極大,它的引力也極大,連光也不能從中逃脫。

這樣說來,「密度大王」的交椅也只有「黑洞」能坐了。望採納。

4樓:有一科普

自然界密度最低的元素是氫,乙個大氣壓下密度約為千克/立方公尺,密度最大的是鋨,密度達到噸/立方公尺,比任何一種元素都高!

而最容易記得的是水,一立方公尺水就是一噸!

5樓:真焚琴煮鶴

鋨元素描述:

密度克/立方厘公尺(20攝氏度)。

是密度最大的金屬。

熔點3054℃,沸點5027℃。六方密集晶格。化合價有+2、+3、+4和+8。

灰藍色金屬,硬而脆。化學性質穩定,粉末狀的鋨易氧化。濃硝酸、濃硫酸、次氯酸鈉溶液都使它氧化。

加熱易生成四氧化鋨oso4易揮發有劇毒的晶體。

存在於鋨銥礦[1]中。將含鋨的固體在空氣中焙燒,將揮發出的四氧化物吸收在醇鹼溶液中。所得鋨酸鹽,再用氫氣還原而製得。

元素用途:用來製造超高硬度的合金。鋨同銠、釕、銥或鉑的合金,用作電唱機、自來水筆尖及鐘錶和儀器中的軸承。

6樓:有一科普

自然界密度最低的元素是氫,乙個大氣壓下密度約為千克/立方公尺,密度最大的是鋨,密度達到噸/立方公尺,比任何一種元素都高!

而最容易記得的是水,一立方公尺水就是一噸!

7樓:翁婕曠和怡

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是黑洞,地球上是金屬鋨,其值為克/立方厘公尺。

8樓:左澎施從凝

密度最大的元素地球上密度最大物質為金屬鋨,其值為克/立方厘公尺。

9樓:門俠沐南琴

在這些元素組成的物質中,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餓的密度為,

10樓:樓皓揚秋白

現在知道的是天體黑洞,其次是中子星,再其次是白矮星。

11樓:練厚林

那要看在哪兒。地球上要數**了,不然會那麼貴?

什麼東西密度最大?

12樓:笪文羅迎

密度最大的固體是鋨(常態下),如果壓強極大物質會變為中子態,密度超大,密度為10的11次方千克/立方厘公尺,也就是每立方厘公尺的質量為一億噸之巨!半徑十公里的中子星的質量就與太陽的質量相當。

13樓:屠瀚昂乜怡

地球上的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地球以外的密度最大的是黑洞。

什麼東西密度最大

14樓:e彼岸的風鈴

金屬的密度最大。

地球上,我們目前已經發現了一百多種元素,在這些元素組成的物質中,密度最大的是金屬。

金屬構成:1.由於金屬的電子傾向脫離,因此具有良好的導電性, 常見的金屬且金屬元素在化合物中通常帶正價電,但當溫度越高時,因為受到了原子核的熱**阻礙,電阻將會變大。金屬分子之間的鏈結是金屬鍵,因此隨意更換位置都可再重新建立鏈結,這也是金屬伸展性良好的原因。

2.在自然界中,絕大多數金屬以化合態存在,少數金屬例如金、銀、鉑、鉍以游離態存在。金屬礦物多數是氧化物及硫化物,其他存在形式有氯化物、硫酸鹽、碳酸鹽及矽酸鹽。

3.屬於金屬的物質有金、銀、銅、鐵、錳、鋅等。在一大氣壓及25攝氏度的常溫下,除汞(液態)外,其他金屬都是固體。

大部分的純金屬是銀白(灰)色,只有少數不是,如金為黃赤色,銅為紫紅色。金屬大多帶"釒"旁。

4.通常將具有正的溫度電阻係數的物質定義為金屬。使用的含112金屬在元素週期表中種元素的元素週期表中,金屬元素共90種。

位於"硼-砈分界線"的左下方,在s區、p區、d區、f區等5個區域都有金屬元素,過渡元素全部是金屬元素。

5.在固態金屬導體內,有很多可移動的自由電子。雖然這些電子並不束縛於任何特定原子,但都束縛於金屬的晶格內;甚至於在沒有外電場作用下,因為熱能,這些電子仍舊會隨機地移動。

但是,在導體內,平均淨電流是零。

6.挑選導線內部任意截面,在任意時間間隔內,從截面一邊移到另一邊的電子數目,等於反方向移過截面的數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地球上,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它的密度為。

但是在茫茫的宇宙中,金屬鋨簡直是「密度家族」中的小不點。天空中的白矮星,個子不大,密度卻大得驚人,為水的密度的3600萬到幾億倍。

年,天文工作者用望遠鏡發現了中子星,它的密度高達乙個火柴盒那麼大的一塊中子星物質,有 30億噸的質量,要用九萬六千多臺重型火車頭才能拉動它,3.宇宙中還有一種新天體,密度比中子星還大,高達,它對其他物體的吸引力非常大,只要被它吸引就會吞沒,甚至連光也不放過,因為它不發光,人們給它取了個形象的名字叫「黑洞」

16樓:克拉克

密度第一大:黑洞 密度第二大:中子星 密度第三大:切糕 一車只要16萬~

什麼物質密度最大,什麼又最小

17樓:原科技說

宇宙的邊界在哪?其中最大和最小的物質都是什麼呢?

18樓:佛手

在地球上,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餓的密度為。

宇宙中質量和太陽一樣大的黑洞,它的密度可達5×1019 kg/m3,而質量更小的黑洞密度就更大了。它有光也不能逃脫的引力。

最小的應該就是夸克了 ,質子由3個夸克組成的。分別為 2個上夸克和1個下夸克。上夸克攜帶 2/3 電荷,下誇可攜帶 負1/3 電荷。

上夸克的質量約為 5 mev/c^2,下夸克的質量約為 10 mev/c^2

符號 中文名稱 英文名稱 電荷(e) 質量(gev/c^2)u 上夸克 up +2/3

d 下夸克 down -1/3 粲(魅)夸克 charm +2/3 奇異夸克 strange -1/3 0.

15t 頂(真)夸克 top(truth) +2/3 176b 底(美)夸克 bottom(beauty) -1/3

地球上密度最大的物質

19樓:百小度

地球上物質密度最大的物質是鋨。

鋨是元素週期表第六週期ⅷ族元素,鉑族金屬成員之一。元素符號為os,原子序數76,相對原子質量。屬重鉑族金屬,是目前已知的密度最大的金屬。

鋨存在於鋨銥礦中。將含鋨的固體在空氣中焙燒,將揮發出的四氧化鋨利用醇鹼溶液吸收,得到鋨酸鹽後用氫氣還原制得金屬鋨。可用來製造超高硬度的合金。

鋨同銠、釕、銥或鉑的合金,常用作電唱機、自來水筆尖及鐘錶和儀器中的軸承。

20樓:網友

宇宙中密度最高的星球!帶一勺其物質回地球,會發生什麼?

21樓:宇宙幽蘭

據了解,地球上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密度為克/立方厘公尺,這是地球上能夠找到的密度最大的物質。

22樓:藍色諾亞

在宇宙中——密度最大的是白艾星和黑洞。

在地球上的所有已知的物質中密度最大的是金剛石,也就是『鑽石』

23樓:隱宇龍士

是黑洞!!不過好象超出我們教材的範圍了!在教材裡面是c60

24樓:網友

c60是最硬吧,應該不是密度最大的吧。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某種天體老化後的物質。

請問密度是物質的一種什麼,什麼叫物質的密度?

在物理學中,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物理特性,不隨形狀和空間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與物體的狀態有關,隨物質的熱脹冷縮而變化。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叫作這種物質的密度。用符號 讀作rou 國際主單位為單位。為kg m 常用單位還有g cm 其數學表示式為 m 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

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地球上比熱最大的物質是什麼

目前已知的物質中,水的比熱最大。這與水分子之間形成交錯的氫鍵有關,公升高同樣的溫度所耗費的能量更大。當然有個條件是常溫附近。極高和極低的溫度下就不是這樣了。而且要限定在固液氣三態的物質,否則超固態 中子態 黑洞什麼的誰知道比熱多大?是鋰li嗎?沒聽說過 不是水,水是常見的物質中比熱容最大的,相比較之...

物質的密度大小與什麼有關,密度的大小和質量,體積有關嗎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只與物質的種類有關,與質量 體積等因素無關,不同的物質,密度一般是不相同的,同種物質的密度則是相同的 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質的特性是指物質本身具有的而又能相互區別的一種性質,人們往往感覺密度大的物質 重 密度小的物質 輕 一些,這裡的 重 和 輕 實質上指的是密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