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成本專案包括什麼??生產成本包括哪些內容

2023-05-10 18:40:05 字數 4258 閱讀 3873

1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1.車間管理人員工資:是指生產車間管理人員、輔助後勤人員等非一線直接從事生產的人員工資;一線直接生產人員非生產期間的工資也計入本專案,非一線生產員工提供直接生產時,其相應的工資應從本專案轉入生產成本中的直接工資專案。

2. 職工福利費:按第一項所定義的生產管理人員工資的14%提取。

3. 交通費:是指企業為車間職工上下班而發生的交通車輛費用,主要指汽油費、養路費等。

4. 勞動保護費:指按照規定標準和範圍支付給車間職工的勞動保護用品,防暑降溫、保健飲食品(含外購礦泉水)的費用和勞動保護宣傳費用。

5. 折舊費:是指車間所使用固定資產按規定計提的折舊費。

6. 修理費:符合資本化條件的大修理費。

7. 租賃費:是指車間使用的從外部租入的各種固定資產和用具等按規定列支的租金。

8. 物料消耗:指車間管理部門耗用的一般消耗材料,不包括固定資產修理和勞動保護用材料。

9. 低值易耗品攤銷:是指車間所使用的低值易耗品的攤銷。

10. 生產用工具費:是指車間生產耗用的生產用工具費用。

11. 試驗檢驗費:是指車間發生的對材料、半成品、成品、儀器儀表等試驗、檢驗費。

12. 季節性修理期間的停工損失:是指因生產的季節性需要而必須停工,生產車間停工期間所發生的各項費用。

13. 取暖費:是指車間管理部門所支付的取暖費,包括取暖用燃料、蒸汽、熱水、爐具等支出。

14. 水電費:是指車間管理部門由於消耗水、電和照明用材料等而支付的非直接生產費用。

15. 辦公費:是指車間生產管理部門的通訊費用以及文具、印刷、辦公用品等辦公費用;**部門的宣傳經費,包括學習資料、照相洗印費以及按規定開支的報刊訂閱費等。

16. 差旅費:是指按照規定報銷生產車間職工因公外出的各種差旅費、住宿費、助勤費;市內交通費和誤餐補貼;按規定支付職工及其家屬的調轉、搬家費;按規定支付患職業病的職工去外地就醫的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貼等。

17. 運輸費:是指生產應負擔的廠內運輸部門和廠外運輸機構所提供的運輸費用,包括其辦公用車輛的養路費、管理費、耗用燃料及其他材料等費用。

18. 保險費:是指應由車間負擔的財產保險費用。

19. 技術組織措施費:是指生產工藝布局調整等原因發生的費用。

20. 其他製造費用:除前述1~19項所列的,零星發生的其他應由車間負擔的費用。

2樓:ofweek人才網

產品成本的生產費用分為以下四個成本專案:

1)直接材料。直接材料包括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實際消耗的原材料、輔助材料、備品配件、外購半成品、燃料、動力、包裝物以及其他直接材料。

2)直接工資。直接工資包括企業直接從事產品生產人員的工資及福利費。

3)其他直接支出。其他直接支出包括直接用於產品生產的其他支出。

4)製造費用。製造費用包括企業各個生產單位(分廠、車間)為組織和管理生產所發生的各種費用。一般包括:

生產單位管理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生產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費,租入固定資產租賃費,修理費,機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取暖費,水電費,辦公費,差旅費,運輸費,保險費,設計製圖費,試驗檢驗費,勞動保護費,季節費,修理期間的停工損失費以及其他製造費用,包括廢品損失。

產品成本專案一般是指計入產品成本的費用按經濟用途劃分的專案,是對產品成本構成內容所作的分類。設定成本專案可以反映產品成本的構成情況,滿足成本管理的目的和要求;有利於了解企業生產費用的經濟用途,便於企業分析和考核產品成本計畫的執**況。

將生產費用按經濟用途劃分為成本專案,便於反映產品成本的構成,可以考核各項費用定額或計畫執**況,查明費用節約或超支的原因,加強對成本的控制和管理,促使企業更有效地降低成本。

生產成本包括哪些內容?

3樓:社會風土民情

生產成本包括:直接材料費、直接工資、其他直接費用以及分配轉入的間接費用; 貸方登記轉入「庫存商品」賬戶的完工產品的製造成本。

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期末借方餘額表示生產過程尚未完工產品的成本, 即期末在產品成本。該賬戶的明細分類賬應按產品品種分別設定。

構成:

生產成本由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三部分組成。直接材料是指在生產過程中的勞動物件,通過加工使之成為半成品或成品,它們的使用價值隨之變成了另一種使用價值;直接人工是指生產過程中所耗費的人力資源,可用工資額和福利費等計算。

製造費用則是指生產過程中使用的廠房、機器、車輛及裝置等設施及機物料和輔料,它們的耗用一部分是通過折舊方式計入成本,另一部分是通過維修、定額費用、機物料耗用和輔料耗用等方式計入成本。

生產成本具體包括什麼

4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生產成本包括以來下三種:源。

1、直接材料。

bai、燃料、動力費;

duzhi 2、直接工資 (包括津貼、dao獎金);

3、其他直接費用、福利費。

製造費用包括以下七種:

1、修理費;

2、保險費;

3、勞動保護費;

4、工資及附加費;

5、機物料費;

6、固定資產折舊費;

7、其他車間費用。

生產成本的定義:

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原材料、輔助材料、備品備件、燃料及動力等)、直接工資(生產人員的工資、補貼)、其他直接支出(如福利費);製造費用是指企業內的分廠、車間為組織和管理生產所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分廠、車間管理人員工資、折舊費、維修費、修理費及其他製造費用(辦公費、差旅費、勞保費等)。

為了核算生產成本,可設定生產成本賬戶進行核算,並可以分設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賬戶核算。製造費用在未計入各產品成本計算物件之前,應先在製造費用賬戶中進行歸集核算,然後再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各產品成本之中。

5樓:註冊會計師

生產成本(production cost)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

6樓:金專

生產力成本包括勞動力資源,場地資源,生產資料,原料等等。

如何核算出每個車間的成本?

7樓:修元靈

車間成本涉及東西較多,籠統的說如下:直接材料、燃料及動力、直接人工、製造費用、輔助生產成本等。

核算的方法也是有好幾種的,理論的步驟如下:

一、成本核算的要求。

一)做好各項基礎工作。

二)正確劃分各種成本耗費的界限。

1.正確劃分收益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的界限;

2.正確劃分成本費用、期間費用和營業外支出的界限;

3.正確劃分本期費用與以後期間費用的界限;

4.正確劃分各種產品成本費用的界限;

5.正確劃分本期完工產品與期末在產品成本的界限。

三)根據生產特點和管理要求選擇適當的成本計算方法。

二、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式。

一)根據生產特點和成本管理的要求,確定成本核算物件;

二)確定成本專案。企業一般應當設定原材料、燃料和動力、工資及福利費、車間經費和企業管理費五個成本專案;

三)設定有關成本和費用明細賬;

四)收集確定各種產品的生產量、入庫量、在產品盤存量以及材料、工時、動力消耗等,並對所有已發生費用進行審核;

五)歸集所發生的各種費用,並按照確定的成本計算物件予以分配,按成本專案計算各種產品的在產品成本、產成品成本和單位成本;

六)結轉產品銷售成本。

生產成本包括哪些內容?

8樓:創作者

生產成本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管理人員的工資和銷售人員的工資不計入在生產成本中。

生產成本,也叫做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例如原材料、輔助材料、備品備件等、直接工資,例如生產人員的工資、補貼;製造費用是指企業內的分廠、車間為組織和管理生產所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分廠、車間管理人員工資、折舊費、維修費、修理費及其他製造費用。

管理人員的工資計入管理費用;銷售人員的工資計入銷售費用。

有哪些低成本專案,低成本 創業好專案有哪些?

我建議你開個衣服店其實去網上買衣服的人不是很重視品牌的主要是衣服的款式好看就可以了!還有就是 便宜!衣服的成本很低的再加上的衣服款式好的保證你的小店財源廣進!考慮一下!機會不總是有,東方瑞儷洗衣洗衣專案是乙個很好的洗衣店加盟專案,更夠更好的適應消費者快節奏的生活需要。所以洗衣店的專案在未來具有廣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