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毛豚鼠如何打理?問一下,逆毛豚鼠怎麼打理?

2023-05-10 18:30:02 字數 3359 閱讀 7941

1樓:風險控制薰衣草

逆毛豚鼠和普通荷蘭豬區別不大。可以洗澡,但是跟短順荷蘭豬比更容易得病。唯一區別就是毛毛的順逆,逆毛的話短逆會好打理些。

長逆一定要經常梳理毛 。逆毛鼠的話洗好澡就順著梳唄,平常它們自己會整理理的,豚鼠很愛理毛,豚鼠愛吃。你就**之前文章說的,該吃不該吃的分清楚,然後別著涼 不生病,逆毛天竺鼠很快就會壯壯的。

逆毛豚鼠是很需要保持清潔的,如果太髒了他自己也會感覺到不舒適。逆毛豚鼠建議一星期洗一次,還有就是看看他是不是缺維生素了,還是感冒了。注意飲食和飲水的衛生,飲水罐子要乾淨。

可以買點兒維生素片補充下維生素,要不然逆毛豚鼠可能出現站不起來的情況,如果是感冒就買小兒99感冒沖劑,衝三分之一袋就好了,連喝一週就沒事了。最好買點牧草種子嗎,自家種然後割給他吃,吃點熟菜水果啥的保持健康,買點竹子磨牙棒磨磨牙。

問一下,逆毛豚鼠怎麼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鼠屬於素食的,在食物上沒有特殊要求,體質強健不易生病。它很聰明,如果你好好待它,它就會認得你,會陪你玩耍。它個頭適中,既不象老鼠那樣過於小巧,也不象兔子那樣會長到很大,更適合於拿在手中玩耍(約15~20釐公尺)。

它行動笨拙可愛,不象松鼠那樣一旦跑了就捉不住,很適合於小孩子或者老年人飼養。它的**也不高,也不需要專業的飼養裝置。只要準備乙個合適大小的籠子,每天**新鮮的水和食物,經常陪它玩耍,定期清理小窩,它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養的熟了它還會在你放學回家的時候出來迎接你,會跑到你身上跟你要食物吃。

天竺鼠的壽命可以長達10年之久,你飼養之前必須有心理準備。確保你家裡沒有貓狗等會傷害它的其它動物。每天都必須**水和食物,它的排洩物會有味道,它有時候會發出叫聲,還會啃咬東西。

如果你可以接受這些,那麼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天竺鼠吧。

食盆:避免選擇塑料的或其它會被啃食的材料。應當選擇陶瓷或者不鏽鋼質地的,有一定分量不容易被打翻的。

飲水:為了保持飼養箱內的乾燥,建議使用舔食方式的給水器。

墊材:墊材的作用是吸收排洩物的水分和異味,讓天竺鼠覺得舒適。可以選用木屑,鋸末,乾草,碎布等。貓沙也是很好的選擇,用碎紙機種的碎紙也可以。

繁殖:如果希望繁殖,可以飼養一對,或者一公兩母。天竺鼠的懷孕期大約60~70天。幼鼠一出生就具備牙齒和皮毛,眼。

睛也已睜開,可立即開始進食。但是建議幼鼠出生2週內不要單獨飼養,還是由母鼠照顧比較好。幼鼠約3個月後即達到成熟期。

疾病:天竺鼠最常見的疾病是壞血病。由於天竺鼠無法在體內自行合成維生素c,若食物中缺乏維生素c,就會得這種病。

症狀為關節腫脹,以及伴隨而來的疼痛、跛行等,若不加理會,有死亡的危險。最好的**是以口服的方式攝取維生素c,直到症狀消失。在飲水中新增維生素c,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天竺鼠的飲食:

天竺鼠最喜歡的就是食物了!天竺鼠是齧齒草食動物,如果它們不是在吃,就是在睡覺!如果它們吃得太多又得不到足夠的鍛鍊,或者它們被餵食了錯誤的食物,這些都能導致它們過度豐滿和肥胖。

天竺鼠只需要三種基本食物:高質量的顆粒主糧,充足的梯牧草和含有維他命c的水。

天竺鼠很喜歡吃水果。如果你餵食葡萄,需要把葡萄切成兩半,並保證葡萄裡面沒有籽。

千萬不能給天竺鼠喂香蕉!因為香蕉裡面含有過量的鉀會導致天竺鼠的尿路管道的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逆毛鼠的話洗好澡就順著梳唄 他自己會理的平常 豚鼠很愛理毛的 豚鼠愛吃 你就按照網上說的 該吃不該吃的分清楚 然後別著涼 不生病 過不多久 就會壯壯的啦。

逆毛豚鼠怎麼養

4樓:嘴小妖

天地精靈,自生自滅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幾千年前,沒有寵物的年代 它們一樣活著 沒有餓死。

逆毛豚鼠(緞鼠)一般情況下吃什麼?

5樓:龍皇

逆毛天竺鼠,也叫逆毛絨豚鼠,屬於齧齒類的食草動物,一般吃的食物主要有苜蓿草,植物的根和專業的天竺鼠糧,當然如果有飯後水果的話它們會更開心。

養殖在養殖時不需要專業的飼養裝置,只要準備乙個大小合適的籠子, 並且定期給它清理就可以了。 在食物上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一般的野草、樹葉、稻草、水果皮均是它喜愛的食物,並輔以少量精料(如玉公尺粉、穀粉、麩皮、公尺飯等)。

逆毛天竺鼠體質強健不易生病,飼養簡單,一般可用池、籠、箱養殖,年產4胎,胎產2—5只,哺乳期15—20天,成活率高達98%以上。

人工飼養逆毛絨豚為池養,也可籠式養殖、立體式養殖、散養等。池用磚塊、水泥及木板做成,一般高35釐公尺,長60釐公尺、寬40釐公尺。

不論籠養或池養,都要搞好室內的環境衛生。飼養逆毛絨豚的房舍,長短不限,坐北向南為好。房舍空氣清新,飼養間每月消毒一次,食槽、水盤經常洗刷乾淨,這是養好的關鍵。

逆毛絨豚為草食型動物,野草、野菜、樹葉、植物莖葉皆食,日喂3餐,每餐50~100克,輔之以少量玉公尺麵,麩皮或小豬飼料。

6樓:水碧伊伊公主

緞鼠吃的東西可以是新鮮的草,也可以是祖莉的飼料,荷蘭豬飼料,胡蘿蔔等,還有,要給它適當的含有維生素c的東西,因為如果他缺少維生素c的話,牙齦會出血的,嚴重的會死亡。不要給他吃香蕉,致癌。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籠子 用箱子打掃太麻煩了 吃的東西很多的 大部分的蔬菜 水果都可以給他們做零食的 主糧還是 提摩西草加豬糧加白開水 他們膽子很小的 剛開始進入乙個陌生的地方肯定最好不要有雜音的 以後熟悉了還好點 尤其懷孕的時候不能有雜音的 不然會流產的啊。

8樓:跳壽

牧草。荷蘭豬糧或兔糧。幼年時要另外喂vc吃(它自身無法合成vc,不吃容易得壞血病),每天適量新鮮蔬菜水果。

怎麼養豚鼠(逆毛)?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鼠要吃專業主糧和乾草。

2.籠子有專門的,去寵物店問老闆就有了。

3.洗澡不能用水!會死的!用小梳子梳毛或沾點專門的小動物浴砂就行了。

4.天竺鼠要選健康的,沒流鼻水,沒拉肚子。

5.養2只不會怕人,但如果生bb的話要考慮好有沒有錢養,因為懷孕要分籠的!要很好營養。

6.養乙隻+全套生活用品大概1000以上,2只的話要2000以上。

7.緞鼠指的是龍貓吧,更貴!乙隻+全套生活用品大概3000,2只的話5000

8.尿砂是吸尿的,可以去味,最好買,下面有盤子的籠子還是要買尿砂。不買的話很難清潔排洩物。

9.磨牙石要買alex或jolly的,別買忌廉色的那種鈣石膏的磨牙石,掉粉會對身體不好。

10.墊材必須要的,天竺鼠可以用木屑(最好是菲比的)或者澳砂紙粒。實在沒錢的話,報紙吧,但是對身體是很不好的。

沒錢的話還是別養這些高階寵物吧。

要加分啊!..逆毛天竺鼠一對+全套的話,3000吧。

具體的可以問寵物店的,要找專門賣這類小動物的寵物店,香港寵物新幹線的**商或minibaby的都行。

我想問一下,中國有沒有逆權侵占

上面哪位律師,第乙個問題,香港是不是中國的,如果是,那麼第二個問題,香港有逆權侵占制度,那不就代表中國有。我無法贊同你的觀點 真不要逼臉,自己買不起還想佔別人的,那你認他做幹爺爺或者幹祖宗就能繼承了 你這個不叫逆權侵占,你這個叫合法繼承。懂了嗎!產權人有n個繼承人,包括你姥姥,產權人死後,你姥姥自然...

請大神幫我看看我這個電腦,想公升級一下玩玩逆水寒,還有可能性嗎

這個還是建議購買新的主機吧。就目前配置來看,沒有達到低畫質的水平。而且低畫質並不代表可以流暢,就算勉強公升級到了低畫質水平也難保不卡。所以,如果想流暢執行,那麼必須達到中等畫質的水平才行。主要硬體都得公升級,還不如換新電腦了 公升級顯示卡和記憶體就可以了 玩逆水寒,想給電腦組級,大家幫忙給點意見 配...

請大神解讀一下,測事業,戰車正位,死神逆位,女祭司逆位,前兩個可

新手試著解一下,現在的戰車逆位意思是你過於魯莽衝動缺乏交流,而且有第三者介入,對方心意皇后表示他比較喜歡溫和會照顧人的女孩,第三方可能是這種特質的,未來發展太陽是一張好牌,走過月亮的迷茫跟恐懼,最終見到太陽,會重新戀愛,有可能是新的也有可能是舊的。求反饋,解的不好勿噴。塔羅牌測事業,戰車正位,死神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