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用一段時間很卡重啟就好了怎麼回事

2023-05-10 18:30:03 字數 4960 閱讀 8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暖機就暖機啊。開機正常後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的電腦c盤的空間不足。

建議c盤不要放太多東西(包括桌面),磁碟(特別是c盤)空間佔滿後,會導致系統執行變慢,某些操作無法正常進行。騰訊電腦管家的軟體搬家功能就可以解決此類問題,軟體搬家不僅可以直觀的顯示電腦各磁碟的使用情況,而且可以掃瞄出佔用磁碟空間較大的檔案和已安裝的軟體。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搬移選中的檔案和軟體到其它磁碟,搬移後,軟體仍然可以正常使用而不受影響。

二,電腦設定了太多的啟動專案。這樣也會影響你開機後啟動其他程式慢。

建議優化。開啟騰訊電腦管家——開機加速——優化。垃圾也可以清理下(電腦管家——垃圾清理,該功能有定時,可以自己設定,非常方便)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腦硬體老化。

2、電腦垃圾多多。

3、電腦有惡意軟體或惡意程式。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公升級一下記憶體)5、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6、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7、公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導致宕機。

如果總是卡或者宕機的話,建議送到電腦維修處維修以下,電腦一般都是有保修的。

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就變得很卡,重啟之後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了一段時間後,會變的好卡,怎麼回事?

4樓:歧興茹淑

這種現象幾乎每乙個電白都會經常遇到。原因是這樣的,電腦在開機的時候,雖然介面已經開啟了,但是仍然有很多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式、元件(這些程式和元件有可能是系統自帶的,也有可能是你後天裝上的第三方軟體)等等。你想想,那麼多的程式需要啟動,每乙個程式都要佔用記憶體,電腦當然會卡。

並且你在這個時候越是操作,就越卡反應越慢。是不是這種情況?這往往都是一些菜鳥不懂得優化系統造成的。

時間長了,系統的效能會越來越差。

5樓:毋玉枝區醜

電腦在執行沒有使用的時候電腦會自動進入硬碟關閉狀態,就是讓硬碟休息什麼都不做,這也是電腦卡的乙個原因。

這是開啟設定的路徑。

把電源選項裡的硬碟-在此時間後關閉硬碟設定為0或者是大於使用電腦的時間。這裡我就是設定超過使用時間10萬分鐘。一天有1440分鐘這個數夠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檢查系統後台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瞄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佔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了一段時間後,會變的好卡 原因是啟動載入東西過多1.電腦開機 先bios自檢,再引導進入系統,系統啟動進入桌面時載入驅動程式和使用者啟動項的程式和服務。

2.想加速話,可以通過360的優化啟動項,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即可或者在執行輸入msconfig自行調整啟動的服務和啟動載入項,這個前提是自己要懂,不懂的話,還是用360處理吧。

8樓:夏天8be櫧

你可以通過優化大師後台服務優化來去掉多餘的服務,在在啟動項裡吧開機不需要的啟動項勾打掉,重啟後速度明顯變快,程序也少了。

電腦在開機一段時間後變得很卡? 30

9樓:圖蝶科技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以後,為何會變得非常卡頓?看完長見識了。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第一,如果說你的電腦配置還可以的話,還出現你所說的情況,有可能是你安裝的軟體過多導致電腦啟過慢。(開始--程式--啟動)檢視!

第二,若是安裝的軟體過多,而又沒有進行設定開機不動的話,可以按下面方法試試: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這樣就可以檢視本機裡面是否有過多的啟動項了,如果有很多,那麼請你把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去掉(把打鉤去掉就可以,然後重啟),只保留重要啟動項就可以,一般是:防毒軟體、顯示卡nvcpl、聲音sound、輸入法:

ctfmon這幾個選項就可以。

第三,由可能是你的硬碟碎片過多,你不妨先整理一下硬碟碎片,一般來說,經常刪除很多檔案,三個月就要整理一次。方法如下:我的電腦--右鍵點選--管理--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最後就是點選相應的盤就可以了。

11樓:小小婕

1、 cpu佔用率越高,說明該程式耗用的cpu資源就越多,如果cpu一直在100執行,說明當前執行的程式很大,很繁雜,很可能超出了cpu的承載能力,這時候所執行的程式才會感覺卡,執行不夠順暢。2、cpu長時間工作在100%時,會影響系統速度,機子會變慢,同時由於長時間cpu滿載的話會帶來大量熱量,加速周邊硬體老化。3、如果沒有開什麼應用程式,cpu使用率就一直保持在100%,電腦很可能是中了蠕蟲病毒或木馬,需要防毒。

4、假如偶爾cpu使用100%,那就很正常了,特別是配置比較低的電腦,在執行一些比較繁雜的工作時,如:**渲染、防毒、執行大型遊戲軟體等等時,會經常出現100%的現象。

cpu使用100%的意思有:

1、 cpu佔用率越高,說明該程式耗用的cpu資源就越多,如果cpu一直在100%執行,說明當前執行的程式很大,很繁雜,很可能超出了cpu的承載能力,這時候所執行的程式才會感覺卡,執行不夠順暢。

2、cpu長時間工作在100%時,會影響系統速度,機子會變慢,同時由於長時間cpu滿載的話會帶來大量熱量,加速周邊硬體老化。

3、如果沒有開什麼應用程式,cpu使用率就一直保持在100%,電腦很可能是中了蠕蟲病毒或木馬,需要防毒。

4、假如偶爾cpu使用100%,那就很正常了,特別是配置比較低的電腦,在執行一些比較繁雜的工作時,如:**渲染、防毒、執行大型遊戲軟體等等時,會經常出現100%的現象。

12樓:光頭眼鏡胖子與電腦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卡慢怎麼辦。

13樓:地中海太陽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系統方面的問題我也遇到過,網上介紹的方法都用過但收效甚微最後還是重灌系統才得到解決,建議在做好備份的基礎上重灌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務管理器的第乙個軟體佔用了很多的記憶體,建議看一下哪些軟體佔用的,刪除這些軟體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裝乙個防毒軟體,掃瞄一下是不是中病毒了,16g記憶體使用率89%,cpu99% 要麼執行程式太多,要麼中病毒。

電腦一開機就很卡,一會就好了,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

二、防毒。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乙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三、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六、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

17樓:回憶跑了道

開機時 電腦自動要啟動很多預設程式的 很正常 也可以找個 軟體優化一下 比如360安全衛士之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啟動的東西太多了,你把不需要啟動的軟體禁止掉。

有時候電腦特別卡,重啟又好了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中有某個程式產生的臨時檔案特別多,時間長了就會佔很多資源,收拾電腦第乙個看資源管理器裡面的程序,cpu佔用率,記憶體佔用率,然後你現在就可以看一下電腦裡面c盤的windows資料夾裡面的temp裡面的臨時檔案有多少,清理掉,然後看一下prefech這個資料夾裡面的有多少引數檔案,清理掉。這個都是臨時產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的軟體過多了吧,殘留的軟體程序;還有就是看網頁的時候快取的東西過多了。

電腦開機一段時間以後,變得很卡,怎麼處理?

21樓:餘熹本柔雅

下乙個windows清理助手清一下病毒,如果沒有病毒,開防arp病毒工具,如果還不行,請看上網時間段。上有時上網高峰期也會造成網速過慢現像。

22樓:完娟居晴波

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網速問題,屬於客觀原因,跟你電腦無關。

23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檢查一下硬碟,若是正好用到有問題的那部分扇區,本來就卡慢,系統要做檢查等動作,就更卡了。

可以登出一下,再登陸。或者直接重啟,也就幾分鐘的事。

電腦開機後隔了一段時間重啟動?拜託各位了 3Q

為什麼我的電腦在用一段時間後,有時候重新啟動 1.中毒的可能性較大,建議用防毒軟體和惡意軟體清理助手查殺一下,我推薦的惡意軟體有arswp windows清理助手 roguecleaner,sreng 使用方法在這http hi.和360安全衛士,防毒軟體我推薦瑞星2008個人版和nod.2.電壓問...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會很卡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卡慢怎麼辦 一 電腦特別卡怎麼辦 如果是玩遊戲卡,這多半是電腦硬體檔次低,通過升級電腦硬體去解決。如果是先前不卡,是後來越使用越卡,說明電腦硬體沒問題,是軟體問題,這麼辦 1 用360安全衛士等軟體清理優化電腦,修復系統,查殺木馬病毒。2 用360軟體管家解除安裝不使用的軟體。3 用...

電腦開關電源開機用一段時間後,自動跳閘

你電腦用多少時間了,或者多少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可能是某個地方短路照成的,主要是電源和主機板灰塵清理了嗎 我以前遇到乙個機器好長時間沒用了,開機倒是沒問題,但是插上測試卡電源就冒煙了,拔下後電源可以正常使用,至今還鬱悶中呢 有可能是電源出現短路或內部堆積大量的灰塵影響散熱 既然有其他的電源 就換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