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讀後感怎麼寫,愛的教育的讀後感

2023-05-10 18:30:05 字數 1757 閱讀 4832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中《學習》這篇文章,雖然文章只是寫了一封爸爸留給孩子的信,但信中蘊含著許多知識,包含著深奧的道理。

文章主要寫了:恩里科不想上學,可是對於人來說學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聾啞人和失明的孩子也在刻苦的學習,世界各地的孩子都在學習。孩子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越過江河湖海,走過平原、走過峽谷、山丘,穿過渠,過雪地;他們帶著書本,穿著各種不同的服裝,趕往學校。

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乙個人不學習就不可能成大事。學習就是積累知識、懂得道理。現在這個文明的世界,不相信眼淚,只相信你的文化,但是想要有文化,就必須要學習。

就是聾啞人也要學習,甚至獄中囚犯都在認真讀書、寫字,就是殘疾人也要刻苦的學習。世界上的萬物都是人類努力學習的結果,如果人們不再學習,世界又返回野蠻中去。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乙個人不學習就沒法體驗快樂的生活,就會被別人歧視,你能夠上學你該為自己慶幸。能夠上學就該為世界出力。

有時學習就像乙個士兵,你好好學,就能成為乙個大將軍,不學習就只能成為乙個懦弱的士兵。人類文明必將勝利,恩里科,不要做乙個懦弱的士兵!

2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感悟。——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乙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但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

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

古往今來,有多少愛的真情故事啊,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一出生,就沉浸在愛的海洋裡,有父母的愛和爺爺奶奶的愛。漸漸長大了,上學了,又有老師的愛,同學們的愛。

愛就如空氣一般,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愛,我們從未離開它,離開了愛的人,就等於沒有靈魂的人。愛可以使人絕處逢生,愛可以使浪子回頭,愛又可以激發人無窮的力量。

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的,愛又是包容的 。愛是教育的源泉,愛與教育是息息相關的。

多感受乙份愛,就多乙份溫暖;多奉獻乙份愛,就多乙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沐浴在愛的海洋裡。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抓住書的靈魂「愛」。《愛的教育》通過多個小故事,講述什麼是愛,怎樣算被愛。讀後感以此為中心來寫。

1、選擇自己感受到「愛」最深的地方去寫,要寫的深刻,不能像蜻蜓點水般面面俱到。

2、要理論聯絡實際,書中關於「愛」的描述,與自身經歷感受相結合,來深入剖析自己的體會。3、處理好「讀」的部分和「感」的關係,要做到「敘述、議論、抒情」三點緊密接合。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左右,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左右

幾年前曾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我在四年前始得此書的日譯本,記得曾流了淚三日夜讀畢,就是後來在翻譯或隨便閱讀時,還深深地感到刺激,不覺眼睛潤濕.這不是悲哀的眼淚,乃是慚愧和感激的眼淚.除了人的資格以外,我在家中早已是二子二女的父親,在教育界是執過十餘年的教鞭的教師.平日為人為父為師的態度,讀了這書好像醜女...

愛的教育讀後感急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急

愛的感悟 讀 愛的教育 有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 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 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 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感悟身邊的愛 寒冷的冬日,靜靜坐在桌旁,翻開這本不知熟讀過多少遍的 愛的教育 我依然能夠感受到那溫暖平和的氣息在我的身邊蔓延開來,它散發著濃濃的愛意,帶我走進這乙個個簡單明朗的故事,感悟身邊的愛,則是這本書帶給我的最美麗的啟迪。這本書,是以乙個小學生的名義,運用日記體的形勢所記錄下的一百篇感動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