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麻煩問一下320kw電機星角啟動如何選擇電機配線電機離配電箱20m

2022-06-22 05:10:02 字數 5354 閱讀 1915

1樓:石階

電機距配電箱20m,壓降可以忽略。根據p=√3uicosθ ,電機的功率因數一般較低取0.7.

計算得:電流 i=691a。

查表可知 對於聚錄乙烯絕緣及護套的電力電纜來說(一般常用而且最具參考價值)空氣中明敷時長期允許載流量(銅芯)3*240的電纜載流量為:396a,而截面為400的單芯銅芯電纜的載流量為:757。

鋁芯時單芯截面為630的載流量為787a。

現在有兩種配電方案:1.採用兩根3*240mm²的銅芯電纜併聯執行。

2.採用三根單芯400mm²或鋁芯630mm²的電纜。

在這裡還是建議用單芯電纜比較好。

2樓:三江南流

按2.5a/mm²載流量,需220mm²銅線;按3a/mm²載流量,需190mm²銅線。

3樓:手機使用者

ac380v電機 額定電流608a(功率因數取0.8) 欲度取0.8的話 導體截面按608/0.8=760a

建議取 2根 3x240+1x120 電纜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1140v的電壓了,320kw額定電流為240a。70平方電纜為213a應該夠用了

電機星三角啟動如何根據電機功率配線 20

5樓:軒城市人

電動機星三角啟動是非同步電動機最常見的一種啟動方式 因為非同步電動機在啟動過程中起動電流較大,所以容量大的電動機可以採用「星一三角形換接啟動」。這是一種簡單的降壓啟動方式,在啟動時將定子繞組接成星形,待啟動完畢後再接成三角形,就可以降低啟動電流,減輕它對電網的衝擊。這樣的啟動方式稱為星三角減壓啟動,簡稱為星三角啟動(y-δ起動)。

採用星三角啟動時,啟動電流只是原來按三角形接法直接起動時的1/3。如果直接起動時的起動電流以6~7ie計,則在星三角起動時,起動電流才2~2.3倍。

同時啟動電壓也只是為原來三角形接法直接啟動時的根號三分之一。當負載對電動機啟動力矩無嚴格要求又要限制電動機啟動電流且電機滿足380v/δ接線條件才能採用星三角啟動方法。

這種y-δ(星三角)起動方法,目的是降低起動電流,減小對電網及電氣裝置的危害,這個方法只適合於幾十千瓦的小型電機,如大型電機採用的是自藕變壓器起動方式。

電機星三角啟動是根據三角形計算的,電機功率電流速算公式:三相電機: 2a/kw

根據電線載流量計算方法功率轉換即可選擇線徑。如電機功率是30kw的,10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可選擇10平方銅電線配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星三角啟動,由於使用了6根線,每根線所承擔的電流小一些,所以為了減小投資,線徑可以小乙個等級。比如22kw電機,自耦減壓或直起都需16平方導線,星角啟動完全可用10平方。另外熱繼電器,你要放在接觸器下邊,因為每組線只走的是一半的電流,所以它的整定應略高於額定電流的一半即可。

7樓:半目星空

按照三角形接法進行配線,就是電機額定電流(正常運轉時的電流),不能按啟動時的星形接法選線,否則電纜會有較為嚴重的發熱。

160kw的電機 用星角啟動需要用多大的接觸器

8樓:阿可聊生活

根據電機額定電流選擇接觸器和熱繼電器。應該根據電機正常工作狀態下的最大電流來選擇接觸器和熱繼電器,並星點的接觸器用225a的夠了,角形的接觸器用400a的才行,稍微大一點以後執行故障會少一些,熱繼電器應再選大乙個檔次。

採用星三角啟動時,啟動電流只是原來按三角形接法直接起動時的1/3,如果直接起動時的起動電流以6-7ie計,則在星三角起動時,起動電流才2-2.3倍。同時啟動電壓也只是為原來三角形接法直接啟動時的根號三分之一。

當負載對電動機啟動力矩無嚴格要求又要限制電動機啟動電流且電機滿足380v/δ接線條件才能採用星三角啟動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星三角啟動的注意事項:

1、啟動器的接線應正確;電動機定子繞組正常工作時應為三角形接線。

2、手動操作的星三角啟動器,應在電動機轉速接近執行轉速時進行切換;自動轉換的啟動器應按電動機負荷要求正確調節延時裝置。

3、啟動器觸頭壓力應符合產品技術檔案規定,操作應靈活。

4、啟動器應垂直安裝,安裝必須牢固。安裝位置要便於操作和維修。

5、新安裝的油浸式星三角啟動器要灌入合格的絕緣油。在灌油前,應將啟動器內及油槽內清掃乾淨,油槽內應乾燥無水分。線圈絕緣應良好,用500v兆歐表測量其絕緣電阻,應不小於0.

5mω,油麵不得低於標定的油麵線。

9樓:奔走的奶牛

如果不是頻繁、過載啟動,按圖1接線方式配置的話:

110000w,380v,功率因數0.8,不算效率的三角接電機,線電流是

i線=110000/1.732/380/0.8=209a;

相電流是  i相=i線/1.732=121a;

起動y接時電機功率是三角接的1/3倍,110000/3=36667w;這時的線電流=相電流  i線=36667/1.732/380/0.8=70a

熱繼電器整定值約為200*.58=116a。

所以選用2個160a接觸器,1個120a接觸器,斷路器建議買殼架電流400-630a的,脫扣電流選用250-300a,斷路器的脫扣電流還起到萬一接觸器觸頭粘連時保護電機的作用。

當然,上面的選型必須是正規大廠的產品,考慮到電氣質量的問題,也可以在此基礎上放大一級。

配線前面說的正確,就不論述了。

10樓:跳躍的軌跡

一般取額定電流2.5倍,還要和產品型號接近,比如有250a交流接觸器,沒有300a 的。還有要參考系統重要性,可靠性要求高低,最重要的是你的資金預算能否接受。

11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額定電流300a左右,用500a或500a以上的。

12樓:四葉灬公主

樓上輸的好,就是貴,100a就夠了,便宜很多哦。

13樓:草鐵

400a的如cj20-400的

110kw星三角啟動電機電纜應該選多少的?距離60m

14樓:神級人氏

110kw電機由交流380v供電的額定電流:i=110kw/(1.732*380*0.8)=209a

大於100a的負載電流銅電纜選型:1平方公釐安全載流量是2.5a,那麼電纜面積選型:209/2.5=84平方公釐。選標稱截面為95平方公釐的銅電纜。

非同步電動機因其結構簡單、**便宜、可靠性高等優點被廣泛應用.但在啟動過程中起動電流較大,所以容量大的電動機必須採取一定的方式啟動,星一三角形換接啟動就是一種簡單方便的降壓啟動方式.星三角起動可通過手動和自動操作控制方式實現。

  對於正常執行的定子繞組為三角形接法的鼠籠式非同步電動機來說,如果在啟動時將定子繞組接成星形,待啟動完畢後再接成三角形,就可以降低啟動電流,減輕它對電網的衝擊。這樣的啟動方式稱為星三角減壓啟動,或簡稱為星三角啟動(y-δ起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計算一下110kw電機由交流380v供電的額定電流:i=110kw/(1.732*380*0.8)=209a

大於100a的負載電流銅電纜選型:1平方公釐安全載流量是2.5a,那麼電纜面積選型:209/2.5=84平方公釐。選標稱截面為95平方公釐的銅電纜。

16樓:北屯張原

選擇70平方的國標銅芯電纜。

多大功率的電機需要使用星三角啟動?

17樓:但問風

2/國家規定7kw就要降壓啟動了。為了降低啟動時對電網的影響

3/這個問題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電力管理部門,比較大的裝置起動時對電網造成影響;二是出於使用者自己的考慮,如果起動時壓降較大,可能造成本單位範圍內其它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至於多大的電機應考慮降壓起動,除參考一些規定外,主要的還是看用電條件。我工作過的兩個單位情況差異很大。乙個是55kw離心幫浦,一直是直接起動,有時55kw離心幫浦壞了,就用95kw的幫浦代替,還是直接起動,一直沒問題。

雖然從道理上講好象不行,但從我接觸到現在塊二十年了,還沒問題。另乙個單位就不行了,30kw的潛水幫浦必須降壓起動。

所以具體問題還要具體考慮。

3/我學的時候說是,凡電源變壓器額定功率低於180kw,電動機額定功率大於7kw,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必須採用降壓啟動。其中繞組接作三角形執行的一般採用星三角啟動。

4/規定是11kw!但也可以看情況嗎

你乙個500kva的變壓器下邊就乙個75kw的電機你要臨時用一下

5/關於星三角啟動

動機不頻繁起動時,不宜低於額定電壓的85%.

二、配電母線上未接照明或其他對電壓波動較敏感的負荷,且電動機

不頻繁起動時,不應低於額定電壓的80%.

三、配電母線上未接其他用電裝置時,可按保證電動機起動轉矩的條

件決定;對於低壓電動機,尚應保證接觸器線圈的電壓不低於釋放電壓.

第2.2.3條籠型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起動方式的選擇, 應符合下列規定:a、當符合下列條件時,電動機應全壓起動;

1.電動機起動時,配電母線的電壓符合本規範第2.3.2條規定;

2.機械能承受電動機全壓起動時的衝擊轉矩;

3.製造廠對電動機的起動方式無特殊規定.

b、當不符合全壓起動的條件時,電動機宜降壓起動, 或選用其他適

當的起動方式.c、當有調速要求時,電動機的起動方式應與調速方式相配合.

18樓:一記沉年

15kw以上,變壓器容量沒有餘量的都需要星角啟動,自偶啟動,或軟啟動啟動。國家規定7kw就要降壓啟動了。為了降低啟動時對電網的影響 。

這個問題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電力管理部門,比較大的裝置起動時對電網造成影響;二是出於使用者自己的考慮,如果起動時壓降較大,可能造成本單位範圍內其它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至於多大的電機應考慮降壓起動,除參考一些規定外,主要的還是看用電條件。

國家規定7kw就要降壓啟動了,是為了降低啟動時對電網的影響。這個問題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電力管理部門,比較大的裝置起動時對電網造成影響;二是出於使用者自己的考慮,如果起動時壓降較大,可能造成本單位範圍內其它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至於多大的電機應考慮降壓起動,除參考一些規定外,主要的還是看用電條件。我工作過的兩個單位情況差異很大。乙個是55kw離心幫浦,一直是直接起動,有時55kw離心幫浦壞了,就用95kw的幫浦代替,還是直接起動,一直沒問題。

雖然從道理上講好象不行,但從我接觸到現在塊二十年了,還沒問題。另乙個單位就不行了,30kw的潛水幫浦必須降壓起動。

所以具體問題還要具體考慮。

19樓:

多大功率的電機才有必要用星三角啟動一邊要看電源容量大小、電壓降是否過大、啟動時會不會對電源有較大衝擊等等條件決定了。一般22kw以上可以採用星三角降壓啟動的方式。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病,你好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病

上傳的 不是太清晰,甜瓜葉片普遍黃化枯乾斑點,果實有突起斑點,有兩種可能,一是藥物 或用藥不當引起的問題,二是細菌感染或細菌性緣枯病感染,可以用中生菌素或喹啉銅加腐殖酸葉面肥或甲克素加碧護或蕓薹素內脂噴施。你好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病 辣椒白斑病 1 選用抗病品種。2 加強田間管理,增施有機肥及磷鉀肥 ...

麻煩問一下,我這西紅柿是什麼病,你好麻煩問一下西紅柿什麼病

青枯病及根腐病初期症狀,問題在根及莖上,檢查下根及莖,對於初期危害了可以灌根處理,細菌性隋部壞死及劈叉子處感染也會引起,建議噴施細胞 素加氨基酸加氯溴異氰尿酸處理傷口,防止傷口蔓延擴充套件。葉片上有綸紋及黴毛嗎?有的話初期感染的細菌後期感染疫病灰黴了,對於萎蔓的葉片摘除後噴施殺菌劑處理。你好麻煩問一...

你好麻煩問一下杜鵑花什麼病

您好肆唯!鎮激 杜鵑葉斑病,又叫杜鵑褐斑病 發病初期於中上 部老葉子上回出現褐或紅色小斑版 點,然後逐步權擴大成大小不一的黑褐色斑塊,處理不及時可能會造成大量的葉子和花蕾掉落,最後會因葉片無法正常光合作用,從而虛弱致死 初發時如果病葉還較少,建議摘掉病葉並燒毀,萬萬不可摘下後就隨手扔掉,這樣的花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