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中國有沒有逆權侵占

2021-08-02 21:25:53 字數 1547 閱讀 3835

1樓:god斷念

上面哪位律師,第乙個問題,香港是不是中國的,如果是,那麼第二個問題,香港有逆權侵占制度,那不就代表中國有。我無法贊同你的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要逼臉,自己買不起還想佔別人的,那你認他做幹爺爺或者幹祖宗就能繼承了

3樓:

你這個不叫逆權侵占,你這個叫合法繼承。懂了嗎!產權人有n個繼承人,包括你姥姥,產權人死後,你姥姥自然繼承,你姥姥死後,你自然繼承。

其他繼承人當然有權聲索繼承權,但問題是,繼承權聲索是自他們得知產權人去世之後2年。2年內不對繼承權表態的,既司法認定為自動放棄繼承權。另外,超過20年,則即使不知道產權人去世,也視為放棄繼承權,因為20年內他們根本沒關注過產權人是否去世。

你這個27年了,這房子就是你繼承所得,不是什麼逆權侵占,中國沒有逆權侵占這種規矩。

簡單的說,就是產權人死後,因為房子是你實際住著,沒有其他親戚提出異議,在你的其他親戚知道產權人死亡這個前提的情況下,2年內沒有向你聲索繼承權,則你自然繼承。20年內,其他親戚即使不知道產權人死亡這個前提,也無權再提起繼承權聲索。

你合法繼承了這個房子,並不是什麼逆權,是合法繼承。

如果你姥姥還沒死,那麼現在這套房子的產權是你姥姥的。如果你姥姥去世還沒滿2年,那麼你姥姥一邊的親戚,包括你有權提出繼承。如果你姥姥去世滿2年,還未滿20年,那麼你沒有通知到的你姥姥的親戚,在證明自己不知道你姥姥去世的前提下,有權像你提出繼承要求。

如果你姥姥去世也滿了20年。

那麼對你姥姥財產有繼承權的親戚中,無論是否有人不知道你姥姥去世這個訊息,法律上都視為他自動放棄了繼承權。

繼承權歸你。

你算算時間看看,如果沒滿,建議不要提出,因為你一旦提出,司法部門會去詢問你的親戚是否放棄繼承權。

這樣可能會有人向你提出繼承要求。

你不如等時間滿了,直接去申請登記為產權人。這樣沒人可以提出異議。另外如果你能搞清楚你姥姥有多少繼承順位在你之上的親戚。

請他們簽署放棄繼承權宣告,你可以拿著這些宣告去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你不提也不用擔心產權問題,因為就算你親戚提出來要繼承權,也是你姥姥這邊的才有權力提出,他們提出跟你提出,他們能分到的財產份額是一樣的。

你不會因被人提出,你就減少繼承權,也不會因為你提出就增加繼承權。

還不如等自然時間到期,別人無權提出了,再去申請合法繼承登記為業主。如果著急登記想要賣掉的話。

就得搞清楚你姥姥到底有多少親戚,並且與他們協商,讓他們宣告放棄繼承權。

原產權人已經死亡是否超過20年,原產權人的合法繼承人,是否知道原產權人死亡,超過2年。這個是關鍵問題。

然後是你姥姥死亡在原產權人之前,還是之後,必須是之後。然後你姥姥是否死亡超過2年,你姥姥的繼承人是否知道你姥姥死亡超過2年。

這些才是問題。

說真的,不清楚你家的家庭結構。如果結構理想,法律順位上,你是可以直接繼承你姥姥兄妹的財產的。

這個得看你家族現在在世的親屬中是否有繼承權在你之上的繼承人,以及他是否知道業主死亡,並超過2年。(注意你得有證據,證明他知道,並且沒有提出過繼承權聲索,超過2年。這是司法問題,不是你認為他知道,而是要有證據證明他知道。)

在中國,有哪些植物是禁止種植的,想問一下哪些植物是法律禁止種植的

毒品原料類植物 物種入侵型植物 劇毒型植物 只要符合這些,可以說都不能隨意種植。說罌粟的人,也許應該錯了。私人種幾顆罌粟 具體數字忘記了 是不犯法的。雲南農村有種罌粟做佐料的習俗,我家也種過。不是你的地啥都禁止種!梨產地禁止種植柏樹,會傳布疾病 禁菸必須立法,禁止種菸葉,致癌呀 很痛心,大別山金錢豹...

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這個蟲子會「跳」,出現在牆角牆邊和窗子邊上

這個蟲子它會啃樹,或竹子,看到覺得很怕,但是它是不會咬人的,它好像只是吃外面的樹枝和竹子,別的都不會有傷害,就是看到心裡不舒服,因為它必竟是蟲子。擬谷盜,別名 擬谷盜。分布在我國大部分省區,世界熱帶與較溫暖地區。寄 主 食用菌 玉公尺 小麥 稻 高粱 油料 乾果 豆類 中藥材。為害特點 主要為害麵粉...

我還想問一下,如果申請西班牙的官碩,有沒有入學考試呢?如果有

西班牙不會像美國一樣還需要考gre或是gmat,申請的話,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看大學成績單和個人是否有在該領域取得過成績或是取得過什麼樣的成績,當然這個是最普遍的情況 如果不是跨專業申請的話,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入學測試的了 如果是跨專業,導師很可能會考一下。有面試,看你的導師。請問申請西班牙官碩 同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