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勸父親不喝酒?怎麼勸爸爸不喝酒了?

2023-05-10 18:25:02 字數 4175 閱讀 5966

1樓:實賢皇秋

像這樣的倔老頭跟他講道理是講不通的。只好偷梁換柱,把高度酒換成低度酒,或者勸他多喝點果酒少喝點白酒。盡量讓他在家裡喝,少到外邊跟老頭們一起喝。

一下戒掉不可能,慢慢開導他:我們做子女的不反對您老喝酒,每天控制在三兩左右,這樣對身體有好處,您多活幾年不是可以多喝幾年嗎?現在一下子喝多了把身體喝壞了,不就要少喝幾年了嗎?

試試看吧,我們都是這樣勸父母的。

2樓:生活老師佳佳

一般討厭爸爸喝酒的是因為他們喝完酒之後總會做一些不利於自己或者別人身心健康的事情 。如果只是喝酒傷身,慢慢勸著哄著少喝就好 要是藉著酒勁發瘋的,這種一般是自身性格有毛病,和酒無關。

1、離酒遠點。首先自己家裡不放酒,在家裡任何地方都不要放酒。其次,不參加聚會或者宴席等活動,有時候身不由己,需要克制自己,學會推辭。

2、循序漸進戒酒。戒酒和戒菸一樣,既然有了酒癮,不要一下子要滴酒不沾,要有計畫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現成癮症狀。3、以茶代酒。

一下子時間長不喝酒對有酒癮的朋友會出現急躁,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所以建議平時要多喝茶,特別是推辭不掉的聚會或者宴會上,要多喝幾杯茶,把肚子先充實一下,不僅能夠減少喝酒,還能夠避免戒酒的不良反映。4、借助藥物。由於飲酒是一種成癮行為,需要相當努力才能把這種習慣的不良行為改正過來。

有時候借助藥物的幫助也是必要的,這樣能夠提高戒酒成功率。

怎麼勸爸爸不喝酒了?

3樓:long雲龍

這個要慢來,不要一下就能讓他戒掉的,可能是他覺得酒精可以麻痺自己,所以不會想到喝酒的危害,你可以跟他說喝酒對身體不好,對家人不好,對自己身體也不好,如果不想喝酒的話,就不要喝了。如果你爸不聽你的,你也不要太著急,可以慢跟他講道理,不要太強勢,要不他也不會聽的,可以多陪他聊天,多關心他,多陪他出去散步什麼的,慢的讓他覺得你比較關心他,他會慢接受你的意見的。

如何勸父親戒酒?

4樓:lh科教小百科

第。一、讓父親了解,喝酒對人身體的壞處。

第。二、讓父親明白,酗酒對家人情感,家庭關係的傷害。

第。三、帶父親去醫院檢查身體。

第。四、跟父親一起喝酒的哥們兒好好談—談。從側面減少父親喝酒的機會。

第。五、最重要的是態度要堅決,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也有具體的解決方案。

如何制止父親喝酒

5樓:六月飛花夏微涼

如何制止父親喝酒呢?

大家都知道,乙個喝酒成癮的人,想要讓他戒酒,那是十分艱難的。特別是這個人還是自己的父親,是自己的長輩,難度更加不想而知了。

那要怎樣才能讓有酒癮的父親戒酒呢?首先,你要先和他講喝酒會傷身的道理。多舉一些你知道的喝酒出問題的例子,讓他明白喝酒確實會傷害身體的道理。

其次,你和他約法三章,每天逐漸減少喝酒次數和量數。比如,每天規定只喝二次,每次不超三兩,這樣慢慢地減少到每天一次,每次二兩……這樣逐漸減少後,經過一段時間後,他便會慢慢少喝或不喝了。千萬不要一次性強制他立刻停止喝酒,這樣會引起他的反抗,效果會適得其反的。

切記要循序潛進,不要急躁,要給時間他,讓他慢慢戒。

最後,祝你的父親早日戒酒成功,你也早點放心!

6樓:廉浩蕩

如果想制止父親喝酒,有兩個辦法,第乙個是跟他講道理,說以後年紀一年比一年大,要少喝酒,對身體有好處,第二還是說父親不要再喝酒了,你一喝酒就是毛病,多要改一改脾氣,你要為我們這個家著想,所以只能這樣勸阻他。

7樓:陽陽

限制每次喝酒數量,每天中午、晚上喝。

一、二次,不必完全禁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幫父親找點其他他可能會感興趣的事情來分散他的注意力,佔用他的一些時間,這樣慢慢的,他就會把酒放在一邊了。

9樓:霍曉龍歲月

把酒放到他找不著的地方。

父親總是喝酒惹母親生氣,我作為孩子該怎麼勸說?

10樓:追風的社會青年

如果說你的父親總是喝酒惹你母親生氣的話,那麼我就覺得你作為孩子應該站在兩方的角度去考慮這個問題,而且往往孩子去勸說自己的父親,要比自己母親去勸說要更加得體一點,因為我們要知道每乙個父母對於孩子都是特別疼愛的,而且孩子所說的一些建議,作為父母的話,也是會認真聽聽的,並且如果這個建議好的話,那麼作為父母也是特別欣喜的接受。

11樓:丁二咕

你可以告訴他喝酒不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但如果喝酒過度的話,不僅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家庭關係,如果母親生氣,你也會感到很不開心,希望他重視一下家庭的和睦。

12樓:dj林林

作為孩子應該勸說自己的父母,然後告訴他們喝酒的一些危害,這樣才能讓父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去改正。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作為孩子應該經常和自己的父親說一說,希望他少喝酒經常喝酒有什麼危害,然後勸勸自己的父親,這樣就可以了。

14樓:路的第一天

首先可以告訴父親喝酒的壞處,這樣讓父親自己對酒有一種認識,然後可以控制一定的酒量,從而達到喝酒不傷身的目地。

15樓:阿尼瑪了啦啦啦

你可以直接對你的父親說 喝酒對身體不好,而且還會影響情緒,你不希望他一直喝酒下去,很影響家庭和睦。

我該如何勸爸爸別喝酒?

16樓:

摘要。因為是最親的人,所以勸的時候的話語需要有一些技巧。可以從以下幾點出發:1.現在大多數釀酒的原料自己喝完酒以後帶給人得感受不是很好。

2.喝酒傷肝,先可以和父親聊聊生活學習工作,再把這個話題可以巧妙的插入到裡邊去,無縫銜接。

3.可以建議多去鍛鍊,培養鍛鍊的習慣,一點點減少父親喝酒的頻率,一步步戒酒。

一樣我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我該如何勸爸爸別喝酒?

晚上好,親,您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你稍等一下,我正在整理答案。

因為是最親的人,所以勸的時候的話語需要有一些技巧。可以從以下幾點出發:1.

現在大多數釀酒的原料自己喝完酒以後帶給人得感受不是很好。2.喝酒傷肝,先可以和父親聊聊生活學習工作,再把這個話題可以巧妙的插入到裡邊去,無縫銜接3.

可以建議多去鍛鍊,培養鍛鍊的習慣,一點點減少父親喝酒的頻率,一步步戒酒。一樣我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如果爸爸愛喝酒,怎麼勸?

17樓:開初海

1、不要把所有的酒藏起來家庭成員經常找些藉口試圖把酒藏起來避免家人酗酒。不要這樣做,要讓他們親身體會到酗酒造成的不良後果。

2、把握勸說戒酒的最佳時機和酗酒者交談的最佳時機是在飲酒相關問題剛剛提出後(比如一場激烈的家庭爭論或一場事故後)。選擇乙個他或她冷靜的時候,您可以有機會私下交談。

3、特殊關照告訴您家庭成員很為他或她的飲酒問題擔心。必要時使用些飲酒引起危害的例子,包括最新發生的一些事件。4、講述結果向飲酒者解釋如果他或她沒有尋求戒酒幫助,您會怎麼辦---不是責備,而是要實施些措施避免出現他或她的問題,比如拒絕出席一些提供酒精的社會活動,走出家門遠離酒精。

不要做些沒有考慮好的過激行為。

5、尋求幫助事先蒐集您社群內關於戒酒**方面的資訊。如果他或她需求幫助,立即打**預約**顧問。建議首次參加乙個**專案時要陪著一塊去。

6、動員朋友如果家庭成員仍然拒絕獲得幫助,讓一位朋友用上述談話方式和他或她談談。剛剛戰勝酗酒的朋友或許很有說服力,但是任何有同情心和隨和的人可能有助。不止乙個人,不止一次的去和交談,通常很有必要的,可以逐漸使酗酒者自願去尋求幫助。

7、尋求聯合力量在乙個醫療護理專業機構的幫助下,一些家庭和他們的親戚朋友組成乙個小組聯合起來克服酗酒。

18樓:生活導師小小銘

爸爸少喝酒別整天出去喝酒了 你是我們家裡唯一的頂樑柱 要是你出了點問題讓我和媽媽怎麼辦 你說是不是呢 要多喝水 我沒在的日子裡照顧好自己。

19樓:自信一點

不用勸了,因為根本不能勸,勸了也不聽。

怎麼勸爸爸不喝酒了?

這個要慢來,不要一下就能讓他戒掉的,可能是他覺得酒精可以麻痺自己,所以不會想到喝酒的危害,你可以跟他說喝酒對身體不好,對家人不好,對自己身體也不好,如果不想喝酒的話,就不要喝了。如果你爸不聽你的,你也不要太著急,可以慢跟他講道理,不要太強勢,要不他也不會聽的,可以多陪他聊天,多關心他,多陪他出去散步...

怎麼勸領導喝酒?如何勸領導喝酒,而自己不喝酒

如果想和領導搞好關係,那麼在飯桌上勸領導喝酒就要把點到為止就行了,千萬不要讓領導喝多,因為往往讓領導和好合夠就行,千萬不要喝醉,勸酒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個性在零點表現出來,讓領導在桌面上有面子就行。不用勸,自己多喝點,多說領導好。別想把領導灌醉了,那是失策。領導和員工喝酒是想看員工醉了後怎麼對待自...

人為什麼老愛死命的勸別人喝酒,不喝就是不給面子

我剛中午就有這種酒局 我中午一般不喝酒 可是擋不住桌上別人盛情難卻 一般我這麼理解勸酒 如果你感覺別人叫你喝的是對你有工作 生意幫助的 以及 是老朋友聚會的 那麼這酒只能喝 否則 勸你的酒 可以找理由推掉 並不是所有的酒都要喝的 社會這麼現實 我們也要學聰明 如果乙個人拼命的勸你喝酒,那麼這個人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