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菜哪樣最貴,中國正宗四大菜系排名

2023-05-10 18:25:04 字數 1271 閱讀 9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用料和做法貴的應該是粵菜! 粵菜的特點:粵菜的古老可以追溯到秦代,南宋時因御廚隨往羊城,粵菜發展迅速。

鴉片戰爭後,廣州作為首批外埠通商口岸,對外交流頻繁,粵菜又吸取了西餐的某些特長。

同時,粵菜本身也走出了國門,現在,僅美國紐約就有粵菜館數千家。憑藉其通脫、奇獷、繁蕪、清淡的獨特風韻,粵菜已經成為名譽海內外的中華佳餚。從地理位置上講,粵菜是以廣州、潮洲、東江三地菜餚為代表而逐漸形成的,廣義上的粵菜還包括廣西、海南、台灣等地。

原料:廣採博收,追求生猛,尤以烹製蛇、狸、貓、狗、猴、鼠等野生動物而馳名。

口味:講究鮮、嫩、爽、滑、淡、脆,夏秋力求清淡,冬季略偏濃醇,調味有五滋(香、松、臭、肥、濃)六味(酸、甜、苦、鹹、辣、鮮)之別。

烹調技藝:擅長煎、炸、燴、燉、煸等,色彩濃重。

名品菜餚:「三蛇龍虎鳳大會」、「燒乳豬」、「蠔油牛肉」、「古老肉」、「冬瓜盅」、「幹煎大蝦碌」、「廣東燒鵝」等。

中國正宗四大菜系排名

四大名菜排名

2樓:無雅詩

第一種:宮保雞丁。

在四川就能吃到一種很好吃的菜,它的名氣也比較高,很多人都表示宮保雞丁和辣子雞很相似,其實,這兩種美食都是各自有個的特色,宮保雞丁吃起來味道很辣,而且會加入其它的配菜在其中,讓看的人就認為宮保雞丁是很不錯的一種菜,間接的表示公認口感最佳的名菜就有宮保雞丁,它是得到許多的人讚賞。

第二種:東坡肉。

每次去杭州的時候就想著要去試試當地的東坡肉,原因就在於這種食物的味道是非常不錯,吃起來還有一種很好吃的味道。要知道東坡肉吃在嘴裡就是肥而不膩,還不會有這麼油膩,可以說是多數人的最愛,而公認口感最佳的名菜就有大家最愛吃的東坡肉,它的做法看似簡單,被大家也能說出是需煮後蒸,最後收汁,但是,過程還是比較複雜,每乙個地方做出來的味道都會有不一樣。

第三種:唄京烤鴨。

在北京就有一種比不錯的小吃,它是大家口中的唄京烤鴨。北京的烤鴨名氣很高,許許多多的人都知道這些烤鴨是很好,而且吃起來的口味也是比較不錯,但,在唄京買這樣的烤鴨並不便宜,畢竟,在加上烤鴨的名字也高,自然賣出的**也不低,而公認口感最佳的名菜就有多數外地人最愛吃的烤鴨,就是它的口感好,就得到許多人的喜歡。

第四種:飛龍湯。

還有些比較不錯的食物,也是很受大家的關注,這次就給大家分享一種很好吃小吃,它是飛龍湯,有些人就表示沒有聽說過這個小吃的名字,但是,有些人就知道它名氣高,許多人都想著要去買,而公認國內口感最佳的名菜就有飛龍湯。

四大名菜是哪四大名菜?

中國有哪四大名酒,中國四大名煙四大名酒都是哪些?

題主說的四大名酒是什麼型別酒呢?小六我記得第一次全國評酒會於1952年在北京召開,由中國專賣實業公司主持,根據市場信譽理化分析的結果進行評議。共評出8種國家級名酒,其中白酒4種,另外黃酒1種 鑑湖牌興加飯酒 還有葡萄酒類的張裕紅葡萄酒 張裕金獎白蘭地 張裕味美思。這即是酒業界統稱的 8大名酒 了。我...

中國四大名畫是什麼,請問中國四大名畫是什麼?

中國四大名畫 1 元 黃公望 富春山居圖 富春山居圖 縱33釐公尺,橫636.9釐公尺,紙本,水墨。始畫於至正七年 1347 於至正十年完成。該畫於清代順治年間曾遭火焚,斷為兩段,前半卷被另行裝裱,重新定名為 剩山圖 現藏浙江省博物館。被譽為浙江博物館 鎮館之寶 是元代畫壇宗師 元四家 之首黃公望晚...

中國四大名菜及八大名菜的菜名如何翻譯成英語

一般菜品的翻譯分為3種 1.取其意 2.取其名 3.取其烹飪方法 例如 dragon and pheonix 龍鳳呈祥 取其意 mapo bean curd 麻專 婆豆腐 取其名 sweet and sour fish 糖醋魚 取屬其烹飪方法 四大菜系用英語怎麼說 川菜 sichuan cui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