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餅的做法?操作步驟以及配料,要詳細一點的介紹。

2023-05-10 18:20:07 字數 5790 閱讀 6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乙個 哪教做千層餅的。

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

你在網上找 深---圳---神---洲---小---吃---培---訓 他們那有專業的小-吃---培-訓師傅教學。

味道真的是太棒了。

希望能幫到你 ,

千層餅的做法及配料

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中筋麵粉500克、溫水280毫公升、豬肉餡400克、薑末30克、大蔥末30克、香蔥碎50克、雞蛋1顆、白胡椒粉適量、料酒2勺、五香粉適量、生抽2勺、醬油1勺、香油適量、鹽適量。

步驟——1、麵粉加入溫水先用筷子攪拌。

2、下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濕布醒麵20分鐘。麵團不宜過硬,根據自己麵粉的吸水情況自行調節一下。

3、豬絞肉加上蔥薑末,料酒,1顆雞蛋,白胡椒粉,五香粉,生抽,醬油,鹽,香油朝乙個方向攪上勁兒,多攪一會兒讓肉餡出膠。

4、肉餡很粘稠出膠以後加上香蔥碎。

5、醒好的面分成4等份,大小也可以隨意,不過太小了不好操作。

6、取乙個麵團擀成正方形麵片,厚度2公釐,方形左右對稱切口,切口是邊長的三分之一處。每條切口長度也是邊長的三分之一。

7、用勺子塗抹上肉餡兒,右下角三分之一處不抹,還有四邊不要抹的太滿容易溢位餡兒。

8、沒抹餡兒的麵片向中間折蓋住餡料。

9、右邊折向中間重疊住,成四方形。

10、方形折上去。

11、向第一步一樣折法,右邊折向中間。

12、左邊折向中間成方形。

13、折上去,把最後一部分按上面的折法摺疊好。

14、收口捏一捏,用擀麵杖輕輕的擀成1釐公尺多一點厚度,使勁會把肉餡擠出來,不用擀太薄會把層次擀壞,厚一點口感才好。

15、平底鍋或電餅鐺抹一層油、把肉餅放進去。

16、一面金黃翻面烙另一面,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17、成品。

3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麵粉。

300g肉末100g

洋蔥100g

輔料料酒。10ml鹽適量。

生抽20ml

白糖1g香油適量。

雞精少許。胡椒粉適量。

步驟1.肉餡加入料酒,生抽,鹽,糖,雞精拌均勻。

2.麵粉加入冷水攪拌。

3.合成稍軟一些的麵團靜置。

4.洋蔥切碎。

5.炒鍋倒油燒熱放入洋蔥末炒香。

6.加入少許鹽。

7.加胡椒粉炒均勻關火。

8.把洋蔥,肉餡混合拌均勻。

9.麵團揉均勻擀成大薄麵片,抹上洋蔥肉末。

10.然後麵皮上面摺疊。

11.下面在往上摺疊,如同疊被子一般。

12.左右再對折。

13.再輕輕擀至成餅。

15.翻面後加蓋用小火燜至10分鐘。

16.直到餅兩面金黃餅熟,取出切塊食用。

4樓:憶萌沐兮

主料麵粉500克。

雞蛋2個。輔料大豆油30克。

精鹽10克。

五香面10克。

首先將適量的麵粉放入盆子裡,打入兩個雞蛋,用筷子將雞蛋攪拌均勻,並不斷加水適量;

將麵粉通過不斷揉麵,做成硬度適中的麵團;

做好麵團後,將麵團揉成條狀,然後像切饅頭一樣,切成如下所示一段一段的;

將切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壓成厚薄適度的麵片條;

將油以及五香面食鹽等調味品均勻的鋪開到擀好的麵片上面;

然後就是把麵片從一側慢慢卷起來,注意卷起來的時候不要讓油擠壓出來,可以在側面邊捲邊從側面壓緊,這樣就不會擠出來了。

下面就是將卷起來的麵團再次擀開,然後就可以放到鍋裡了,注意鍋裡一定要放少許油,以免粘鍋哦;

等餅子的兩面都煎到金黃,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用刀將餅子切開,這樣美味可口的家常千層餅就做出來啦;

注意事項。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的量,面不要太硬;

雞蛋一定要攪碎,並且攪拌均勻;

卷起來的時候注意不要把油灑出來;

5樓:墨宇軒客

千層餅不會做?教你乙個招輕鬆做出千層餅,簡單又美味。

6樓:網友

這麼便宜的食材,原來可以變的(高大上)

老北京千層餅的做法,老北京絕技千層餅的做法

食材主料。小麥麵粉。230g輔料油。25g鹽。適量番茄醬。適量步驟。1.麵粉200g放入適量的鹽拌勻。2.倒入溫開水。3.和成麵團醒5分鐘。麵粉放入碗中。5.倒入25g熱油。6.拌勻成油酥。7.把麵團擀成大麵片。8.抹上油酥。9.像疊被子樣對折。10.然後上下折三折。11.把疊好的麵片擀開成大麵片,...

雞肉千層餅的做法,雞肉千層餅怎麼做好吃,雞肉

芝士雞肉千層餅的做法 1.芝士雞肉千層餅vy.jpg 雞脯肉切成大薄片用 酷客壹佰 烤肉料醃製20分鐘入味。2.芝士雞肉千層餅qs.jpg 洋蔥絲和土豆絲也用適量 酷客壹佰 烤肉料略拌入味。3.芝士雞肉千層餅wd.jpg 取一個烤箱模具,模具底抹上黃油,將醃好的雞脯肉鋪在模具最底層,上面撒上馬蘇裡拉...

鹹蛋黃發面千層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溜 溜菜需兩步完成。第一步先將掛糊或上漿原 料用中等油溫炸過 第二步將芡汁調料等放入鍋內,倒入炸好的原料,顛翻出鍋。溜菜具有香脆 鮮嫩 滑軟等特點。一般在第二步溜炒時宜用旺火,快速翻炒出鍋。常見菜餚有 焦溜肉片 醋溜白菜 燜 是把主料先過油後炸至半熟,再加湯用文火燜至熟爛的烹製法,特點是軟爛不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