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蔥花餅的做法是怎樣?蔥花餅怎樣做好吃?

2023-05-10 16:30:12 字數 5052 閱讀 4905

1樓:網友

材料:麵粉300克,開水180ml,大蔥,鹽,油適量。

做法:1、麵粉放入盆中,將開水倒水,同時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等一會,待不燙手,將麵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團,餳30分鐘(容器要蓋上蓋子,或在麵團表面蓋上潮濕的布)

3、餳面的時候把蔥洗淨切成蔥花。

4、將餳好的面分割成小麵團,大小隨意,我分的是差不多半個拳頭大。

5、把小麵團擀開成大薄麵片,滴上幾滴油,用刷子或手指將油抹勻,再撒上少許鹽。

6、將切好的蔥花撒在上面,量隨意(蔥花太多的話,可能會破,但味道更好)

7、將麵片捲起成長卷,並向兩邊抻一抻。

8、從一頭起將麵條從內捲起成圓圈,最後的部分塞在麵團下面,鬆弛10分鐘。

9、將面圈輕輕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扁。

10、平底鍋或餅鐺內薄薄塗一層油,將做好的麵餅放入,小火烙,蓋好蓋子。

11、一面烙至金黃後,翻過面來繼續烙至兩面均呈金黃色,並能聞到餅香飄出就是烙好了。

2樓:熊熊韻楣

蔥花餅這樣做 柔軟筋道 層次分明超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蔥花餅,涼了也不硬,一看就會。

4樓:子燏天晴

第一步: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蔥適量。

大蔥、香蔥都可以)第二步: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第三步:

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乙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團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麵團醒的時間夠長,餅的口感才會好)第四步:

在醒麵團的時候,開始準備油酥。把蔥切成末備用。(蔥一定要切的碎一些口感才好)第五步:

往大蔥裡放入40克麵粉、2克鹽、40毫公升食用油攪拌勻均後,油酥就做好了。第六步:將醒好的麵團從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揉勻。

第七步:將成麵團分成等大的面劑子。第八步:

取乙個小劑子擀開。第九步:在麵餅上抹一層油酥。

第十步:由一邊將麵餅卷起來,然後將介面的地方捏嚴實。第十一步:

由一頭將麵條圈好。第十二步:擀成薄厚勻均的圓餅。

第十三步: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然後將餅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烙制。第十四步:

烙至麵餅一面金黃時翻面,直到餅成熟,雙成金黃即可。(可以用電餅鐺來做,更省事一些。如果用普通鍋,一定要全程小火,不然容易糊)

5樓:網友

《蔥花餅》軟軟還起層。

6樓:靜兒愛吃

蔥香味十足的蔥花餅!

7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蔥花餅:1、兩杯麵粉,一小勺鹽拌勻,用90%杯熱水和成麵疙瘩。

2、等麵疙瘩變涼,輕輕揉成麵團,千萬不要使勁揉,成團就好,不用到表面特別光滑的程度。

3、蓋上溼籠布放置10分鐘。

4、面板上放少許麵粉把麵團擀成麵餅。

5、抹上少許油,鹽,再灑上蔥花。

6、捲起封口,盡量捲緊!

7、打圈擰緊似的分成5個均勻的小麵團。

8、每個麵團擀成盡量薄的餅,平底鍋放油烙餅至兩面金黃,且中間有鼓起分層的時候即可!注意火不要太大,以免烙糊!

看,分層還可以吧?有很多jm不喜歡做麵食,其實很簡單,不用擔心失敗,我以前可是連面都不想碰的人呢,總想公尺飯了事,但主食也要不斷翻新,那樣飯桌才有滋有味,對不?

蘸上番茄醬 豆腐乳吃,美的很。

9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麵粉300克 ,開水180ml。

輔料:大蔥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步驟。1. 燙麵和面,待不燙手,揉成麵團,蓋上蓋子餳發30分鐘。

2. 趁著餳面的時間,把蔥切好備用。蔥花切得盡可能的碎一些,乙個是容易出油,另外擀的時候不容易破。

3. 餳發好的麵團,平均分割等份。

4. 取一麵團,擀成大薄片,上面撒上適量的油,用刷子刷勻。

5. 撒上少許鹽後,將切好的蔥花撒在餅皮上。

6. 將餅皮從一側捲起,卷好後把兩頭向兩邊抻一抻。

7. 將卷好的卷從一頭向內捲起成圓圈,尾部塞在麵團下面,鬆弛10分鐘。

8. 將卷好的麵餅輕輕按扁,用擀麵杖擀薄,越薄烙出來的越脆。

9. 平底鍋內用刷子刷上一層薄油,把擀好的麵餅放入,蓋好蓋子小火烙,蓋上蓋子水分不容易流失。

10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熊熊韻楣

蔥花餅這樣做 柔軟筋道 層次分明超好吃。

12樓:靜兒愛吃

蔥香味十足的蔥花餅!

蔥花餅怎樣做好吃?

13樓:比你還要體檢

一、準備食材。

麵粉、水、蔥花、鹽、食用油、五香粉。

二、和面揉麵。

三、調製蔥香油。

蔥切成很碎的蔥花,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均勻,靜置一會,讓蔥花變軟;

五、將面圈輕輕按扁,然後擀成麵餅,要輕輕的擀,盡量不要擀破;

六、電餅鐺內塗一層油,預熱好,將擀好的麵餅放入電餅鐺內,蓋好烙至兩面金黃即可。如果用平底鍋,就要翻幾次,至兩面金黃就好了。

14樓:葫蘆是只豬

撈好後的餅吃起來鬆軟有嚼勁。

15樓:熊熊韻楣

蔥花餅這樣做 柔軟筋道 層次分明超好吃。

16樓:靜兒愛吃

蔥香味十足的蔥花餅!

17樓:網友

《蔥花餅》軟軟還起層。

18樓:今天觀影百家

蔥花餅的面一定要軟,其次在鋪平的時候加上蔥花,胡椒粉,鹽等。油一定要放足,然後電餅鐺烙就可以了。

19樓:魚與魚塘

煎久一點比較好吃,蔥花餅煎的老一點,這樣會煎出香味,吃起來很脆。

20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麵粉加入雞蛋和水,揉成麵團加入蔥花擀成餅狀,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2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用料,麵粉250克。

色拉油10克,鹽5克,蔥花20克。

在麵粉中邊加水邊攪拌,至麵粉成絮狀,再加一次水後揉成麵團,案板上撒麵粉防止粘連,將麵團置於案板上反覆揉搓至表面光滑,將揉好的麵團置於容器中覆保鮮膜醒發一小時。

揭掉保鮮膜取出醒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撒麵粉,反覆揉搓醒發好的麵團,將麵團壓扁,用擀麵杖擀成麵餅,在擀好的麵餅上淋上色拉油、撒上蔥花,將色拉油和蔥花在麵餅上塗抹均勻,捲起麵餅,團成一團,繼續擀製,擀製好撒上鹽再次擀製。

鍋中倒入色拉油,將麵餅放入鍋中煎制,底面微黃後翻面,反覆翻面煎至兩面都金黃後出鍋,完成。

蔥花餅做法?

22樓:倪萱皋燕

材料麵粉約300克 雞蛋3只。

清水或牛奶若干 蔥花香菜碎一小碗。

鹽 花椒粉。

做法1、用乙個稍大一些的碗將雞蛋打散,加適量鹽,清水或牛奶稀釋;

2、往碗裡慢慢倒麵粉,邊倒邊攪;

3、在麵糊裡放入蔥花香菜碎、鹽、花椒粉適量,看麵糊的稀稠程度,加水或者加麵粉。

4、麵糊放置十分鐘,上鐵鍋或平底鍋開始攤餅;

5、鍋內倒一層薄油,用乙個大勺——比如炒菜的或者是盛湯的勺,舀上一勺麵糊,慢慢倒入鍋內,然後迅速轉鍋或者用勺背推開麵糊,推均勻;

6、始終用小火煎,並且多轉餅;

7、一面煎的凝固並有點黃色後翻轉繼續煎。

23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24樓:熊熊韻楣

蔥花餅這樣做 柔軟筋道 層次分明超好吃。

25樓:靜兒愛吃

蔥香味十足的蔥花餅!

蔥花餅怎麼做好吃,,,,,

蔥花餅的家常做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2杯普通麵粉。

1/2杯沸水。

1/2杯冷水。

鹽適量炒菜油適量。

蔥花兩大匙。

做法1、把麵粉放入大碗中,先把沸水逐步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然後逐次加冷水,用手把面和一起直到成麵團(如果湯手就用筷子)。如果面太硬,加適量冷水,總之面和的軟一些。

2、把麵團抹點油,放入塑膠袋中放置10中左右後再把麵團揉光滑,分成兩份。

3、將每份麵團擀成大餅,薄一點,然後抹上油,撒上適量點鹽,再撒上幹麵粉,最後撒上蔥花。

5、從邊緣開始,把餅卷起來,成長卷後,用手輕輕壓麵團。再用刀把長捲切開成為兩個長捲。然後切口朝上,從長捲的一端開始捲起直到捲成圓型狀。

用手壓一下,然後擀成圓餅。這樣兩杯麵粉可以做4個餅。

6、平底鍋裡放入油,中火把餅兩面烙成金黃色後,用擀麵杖或鍋鏟,沿著餅的邊緣往中間的方向擠,這樣餅就會酥脆,層次分明。

27樓:白考的魚

1麵粉和酵母、小蘇打放盆中攪拌均勻。加入溫水,調成糊。包好保鮮膜,發酵半小時。

2加入蔥花、鹽拌勻。將麵糊裝入裱花袋。

3平底鍋油燒熱,將麵糊擠入鍋中,煎的時候用勺子壓平。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蔥花餅怎麼做好吃

28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29樓:魯姐美食

蔥花餅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鹽,白糖酵母溫水,攪拌均勻後打入300克麵粉,攪拌衝麵糊然後加入蔥花,一起攪拌下鍋煎至雙面金黃。

30樓:靜兒愛吃

蔥香味十足的蔥花餅!

31樓:熊熊韻楣

蔥花餅這樣做 柔軟筋道 層次分明超好吃。

3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蔥花餅,涼了也不硬,一看就會。

3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千層蔥花餅。

34樓:靜靜很愛美

這個手法做的蔥花餅,外酥內軟鮮香,全是小薄層,值得一。

蔥花餅的做法家常做法,蔥花餅的做法

第一道 家常蔥花餅。家常蔥花餅,色澤金黃 外酥裡嫩 層次分明 蔥香宜人,是非常地道 美味的家常主食。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 蔥適量。大蔥 香蔥都可以 第二步 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第三步 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乙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團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

蔥花餅怎麼做好吃 蔥花餅的做法

配料 麵粉 雞蛋 香蔥 鹽 胡椒粉 色拉油。第一步 將適量的麵粉倒入乙個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將麵粉攪拌成可以流動的麵糊,但是流動的有點慢。第二步 韭菜去根洗淨後切成蔥花,雞蛋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 胡椒粉和蔥花,攪拌均勻備用。第三步 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倒入適量麵糊,用鏟子將麵糊攤平,待餅胚底...

蔥花餅的推薦做法?最好吃的蔥花餅怎麼做

蔥花餅的用料。普通麵粉400g 溫水200g 鹽4g 酵母4g 油適量 椒鹽粉適量。蔥花適量 蔥花餅的做法。步驟1小蔥洗淨切碎備用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和鹽 倒入200g溫水和面 揉成光滑的麵團 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步驟2用擀麵杖擀成的薄片 在表面刷適量的食用油撒上椒鹽粉 最後再撒上準備好的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