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追尾怎麼走保險理賠,車輛被追尾怎麼走保險

2023-05-10 16:35:03 字數 4537 閱讀 7490

1樓:abc保險網

一般是追尾者全責,兩車的維修費用都由追尾者所承保的保險公司賠償,被追尾者只有乙個交強險的無責賠嘗。這無責的賠償是由追尾者所承保的保險公司代賠。座位險只是賠車輛座位上的人員**的。

按照我國道路交通法規規定,追尾,無論前車是因為什麼原因,只要追尾就是後車全責。後車只能報保險,然後由保險公司給前車拍照並定損,然後按照定損**付給前車修車費用,然後一般來說,後車也要給前車一定的補償金。這個補償金保險公司是不給報銷的。

然後,後車也要去修車,保險公司再給後車定損,然後給後車報銷修車的費用。1、保留現場認清責任通常在城市道路的追尾事故,基本上承擔責任的都是後面的追尾車輛。加上現在提倡事故的快速解決,為了不給交通添堵應盡快將車輛撤離,但這並不意味著作為追尾一方的你就要立刻「清掃戰場」,並乖乖地承擔責任,正確的做法是暫時保留現場,並下車與前車司機進行如下確認:

前車的剎車燈是否有效(尤其是晚上);前車駕駛員是否有酒後行駕嫌疑;如果是計程車,他是否在禁止停車路段緊急停車。如果前車確實有這些情況的話,那作為追尾一方的你,肩上的責任可就減輕很多了。當然,如果並沒有這些問題的話,那事故責任則相當明確,盡快報交警和保險公司,快速解決事故。

2、注意防止二次事故常能看到這樣的場景:兩輛車發生擦碰或追尾,事故並不嚴重,但當事者卻沒有將車輛移走的意思。兩邊的車輛呼嘯而過,當事人卻大搖大擺站在馬路**「講數」,絲毫沒有意識到潛在的危險。

其實,這不僅不利於公共運輸,更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在這種情況下,正確的做法是,車主第一時間將事故車輛的位置用粉筆在地上做標記,然後迅速將車輛靠邊。開啟車輛的應急雙閃燈並盡可能遠地在車輛後方,擺放反光三角板或反光筒,等待交警處理。

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為了保險起見,包括車上人員在內的所有人還應該撤離公路,在防護欄外等候。

2樓:藍越亮燈光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1、汽車被人追尾屬於交通事故,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當事人需要向對方當事人進行賠償。車輛追尾對方全責的話,當事人可以憑認定書和車損維修費用單據發票以及以及拿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直接找對方保險公司理賠,交強險財產損失的賠償。2、車輛追尾對方全責的話,當事人可以憑認定書和車損維修費用單據發票以及以及拿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直接找對方保險公司理賠,交強險財產損失的賠償。

3、車輛追尾對方全責的話,兩車的維修費用都由對方所承保的保險公司賠償,當事人可以通過交警的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調解書、三車的駕照、行駛證、交強險的影印件,向保險公司索賠。4、根據保險行業規則,交強險優先賠付,保留相關材料原件,商業險可使用影印件加蓋原件留存單位公章。因此,根據你的情況,應該先向對方保險公司要求賠償並影印材料蓋章,你可持蓋章後的材料影印件向自己保險公司索賠。

5、當事人可以讓物價局定損,再不行就到4s店定損。如果對方不賠償你,你就應該到法院起訴。但是折舊費是沒有的。

交通事故只是賠償直接損失的。雙方在交通隊進行登記備案,當事人無責任,拿著修車的發票與後車車主一起在交通隊進行結案。

車輛被追尾怎麼走保險

3樓:碩果財知道

報交警,報保險公司,交警定責,車輛定損後,可以開始進行車輛維修,交警定責,車輛定損後,可以開始進行車輛維修等資料前往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拓展知識:汽車保險大概可以分為:強險、車損險、三者責任險、車上責任險、無過失責任險、 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輛停駛損失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險、 劃痕險、盜搶險等。

一、強險。機動車強制保險。每年必須購買的險種,五座車型每年標準950元,七座每年標準1100元,最高賠額萬,其中包括**賠付11萬,醫藥費1萬,財產損失2000元。

二、車損險。

車輛損失險就是保證自己車輛的險種,當自己車輛受到損失時,保險公司應按合同要求賠付自己車輛所受到的損失,唯一不包括:** 。其他 火災、**、雷擊等等均包括。

切記:某些單獨險,如:玻璃單獨險、輪胎單獨險等,在事故中造成的單獨損失,車損險是必須賠付的!

車損險保費是:基礎保費+汽車***費率。

五座車:0-1年基礎保費630,費率,1-4年車損險基礎保費594,費率。

6-10座車:0-1年基礎保費756,費率,1-4年車基礎保費713,費率。

三、第三責任險。

可以理解為:車主是第一責任人、保險公司為第二責任人,這個險種就是針對事故中造成的第三者的損失。簡單說就是賠付別人的險種。

這個險種保額可以自行選擇,建議最低購買:50萬、100萬、200萬的保額,其保費不同,保費差不了太大,保額越大價效比越高。

不同保險公司**不一樣,一般大概是:50萬保額:1000左右、100萬保額:1300左右、200萬保額:2000左右。

四、車上責任險。

保護自己車上人員的險種,分為司機險和乘客險。保額可選:1萬、2萬、5萬、10萬。

一般1萬保額司機保費:20元左右,一般乘客保費:1位10塊左右。

五、無過失責任險。

是指在交通事故中,我們沒有責任,按道理講們造成的損失應該找對方賠償,但對方拒絕或無能力賠償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會負責給予賠償。

六: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是指我們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從車輛上掉下的東西致別人受到的損失。

高速追尾全責保險如何理賠

4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一、高速追尾全責保險如何理賠。

1、在高速被對方車輛追尾並且對方全責的,由保險公司在限額內賠償,超出限額的,由對方進行賠償。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1)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2)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

二、高速追尾全責要扣分嗎。

高速追尾全責要扣分,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一次記12分。公安交管部門將扣留駕駛證,駕駛人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並接受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消除,發還駕駛證,如果考試不合格,當事人要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高速追尾全責保險如何理賠

5樓:杜曉霞律師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在高速被對方車輛追尾並且對方全責的,由保險公司在限額內賠償,超出限額的,由對方進行賠償。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車輛被追尾怎麼走保險嗎

6樓:abc保險網

1看事故的責任方是誰。

自己的汽車被後車追尾如何處理要先看一下造成追尾的主要責任方是誰,假如說是自己緊急剎車造成的後車追尾那就需要車主自行承擔自己車輛的損失以及對方車輛的損失,相反的情況下則需要對方承擔主要的損失,明白了誰是主要責任人之後才能知道被後車追尾如何處理。

2選擇處理方式。

汽車追尾的處理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私了,而另外一種則是通過保險的方式來獲得賠償。至於被後車追尾如何處理車主在選擇理處理方式的時候不要固執的選擇某一種方式,而是自己先預估一下汽車追尾給汽車造成了多大的損失,如果損失不是特別大而對方又願意私了那就可以通過私了的方式來處理,相反的情況下則可以通過投保險的形式獲得理賠。

汽車追尾屬於第三方事故,所以在理賠的時候是要求車主有投保第三者責任險的。平安車險的第三則責任險分成幾個不同的檔次,不同的檔次投保的費用和承保的金額都會有所不同,車主在投保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檔次。另外車主在平安車險官網上面也能夠學習到被後車追尾如何處理。

3申請代位追償。

汽車被追尾之後對方承擔主要責任但是有的時候對方可能暫時沒有能力賠付車主的損失,當車主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向自己投保的車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只不過有一些小的車險公司沒有能力為客戶提供類似的服務,所以車主在投保的時候還是應該選擇平安車險這樣的大型車險公司。

平安車險是保監會認可的車險企業,它和車險行業的同行也有很多相互的規定,所以平安車險的車主在使用代位追償的時候就能夠更加輕鬆的獲得應有的幫助。平安車險在處理起理賠速度的時候也是非常快的,當使用者不知道被後車追尾如何處理可以請求平安車險的幫助。

汽車被撞了怎麼走保險流程,汽車被撞了怎麼走保險流程

汽車撞了走保險流程 不同保險公司在理賠程式上會有所不同,但理賠的基本步驟大部分還是相同的,基本流程包括有 報案 查勘定損 簽收審核索賠單證 理算複核 審批 賠付結案等步驟。迅速報案 車險條款通常規定在出險後48小時內報保險公司,否則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如果委託他人代為報案,報案人還應攜帶身份證及被...

上饒 德興黃柏高速怎麼走

上饒 德興黃柏,自駕走高速最快行駛線路方案參考如下 共125.8公里,2小時24分鐘 收費40元 江西省上饒市二中 從起點出發,在信州區城區道行駛2.9公里,左轉進入紫陽大道 詳細路段 沿紫陽大道行駛5.6公里,稍向左轉走匝道 經上饒東收費站 朝上海方向,進入滬昆高速 g60 梨溫高速 沿滬昆高速 ...

明溪到廈門怎麼走,廈門到三明 明溪高速怎麼走最快?

用導航搜尋一下就可以了噢。1.永安 大田 永春 南安 廈門。2.清流 永安 連城 龍巖 漳州 廈門。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明溪縣。1.明溪縣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民主路行駛440公尺,過右側的物資大廈,右前方轉彎進入新大路。2 沿新大路行駛60公尺,左前方轉彎。3 行駛1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