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通電不走怎麼回事 電動車通電但是不走怎麼回事

2023-05-10 16:30:02 字數 5150 閱讀 9424

1樓:t桃小寶

可能是轉把壞了,通電情況下也沒有辦法走;可能是剎車處於斷電狀態,電量沒有充進去;也有可能是控制器損壞或線頭有鬆動的原因,導致電車沒有反應。

充電注意:1. 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2. 檢查充電的額定輸入電壓與電源電壓是否一致。

3. 電池可以直接在車上充電,但必須關閉電源開關,也可以卸下來帶到室內等合適的地方充電。

4. 請先將充電電器的輸出端插頭與電池的充電插孔連線妥當後,再將充電器的插頭接通220v交流電源。

5. 此時充電器上的電源和充電指示紅燈點亮,表示電源已接通。

2樓:汽車大師彭城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可能得原因有1.剎車系統出故障了2.油門踏板出故障了3.電路系統出故障了。

提問。喇叭也響,電表盤也有電,具體是哪個位置出問題了。

剎車的可能性比較大,系統如果檢測到剎車系統出問題了,就不會走。

提問。控制器會出問題嗎?

會,但先考慮便宜的東西。

提問。電門腳踏板會有問題嗎?

最容易出問題的就是它。

提問,指的是剎車,還是電門。

剎車。提問。

剎車鍋裡的剎車片不回會出現不走的原因不會呢?

剎車優先原理,如果控制器錯誤檢測到剎車開關踩下是不給與動力的。

3樓:仝飛雨

感覺是剎把沒有回位的原因,就是斷電開關沒有和好!檢查閘線或閘把的復位彈簧是否斷了。

電動車通電但是不走怎麼回事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出現這樣的情況是調節器毀壞了,需要推到距離自己最近的修理店實行修理;

2、調節器功能作用是調整整車電路的,要是沒有調節器,那電動車是沒法正常運轉的;

3、調節器大部分會固定在後座的下邊。

電動汽車通電後不動的可能性有很多。乙個是線路問題,就是到電機的線路中間斷了。雖然電池有電,但是電機沒有電,所以不會動。

控制制動線斷線也可能導致電機鎖死,控制制動線斷線的效果和剎車一樣。你可以開啟電路檢查一下。裡面有很多聯結器是卡口的。

試著把它插緊。連線電機的電線很容易找到。它是最厚的。

也有可能是你的車修好了,線排得不好,轉彎過程中磨破了皮,然後線被放電燒壞了。

5樓:汽車達人子衿

電動車有電但是加電門不走的時候要先檢查電池,目前市面常見規格為24v、36v、48v、60v、72v電壓,可檢測電池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如電壓過低很可能是電池問題,要及時更換。檢查電動車的控制器是否正常,如果操作不當很容易造成控制器線路短路。電動車電機作為關鍵部件,如果出現問題電動車就不會正常工作,而電動車電機碳刷接觸不良也會產生電動車無法啟動的故障。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電動車有電不走的原因非常多,先觀察故障問題車有哪些不正常現象,有利於分析。下面講講怎麼分析排除: ①先看剎車手把是不是回彈到位,由於這裡有個斷電開關,這一開關同樣是剎車尾燈的開關,剎車時尾燈亮起,與此同時調節器停止工作。

若手把不回位,引起剎車電路一直導通,怎麼扭轉把基本都沒用。

有70-80%的有電不走原因和這一有關,特別是下下雨天,開個濕水。您可以在調節器拔掉這一功能線②轉把問題,故障問題車不走時在調節器端拔掉斷電線,然後才找到轉把線&絕絕大多數是紅綠黑,用正常的轉把試車。若車子正常,則檢測前級的轉把和轉把線路是不是斷了。

檢測到調節器端時,大多數應當先檢查檢視調節器主線有沒有燒焦斷開,或固定螺母鬆開的;用修車寶工具測量電機霍爾。

當確定電源正常,排除斷電,轉把,電機霍爾時,一般上就剩調節器了。

調節器壞的現象:用萬用表測量轉把正極,正常是5v不到,假如沒有,或偏高,或時有時無,表明調節器有問題;調節器和電機連線時,推電機有一隔一隔的阻力感,斷開連線,阻力小時,也就說明調節器壞。

調節器更換方法。

主要接線有:調節器電源,粗紅+,粗黑-,電門線,然後才是電機線連線,在來就是轉把和變檔。其它的我們可以無論,這裡不細講。

要注意:電源正負極要看好,安裝調節器時斷開整車電源,卸掉乙個電瓶連線線就可以了。

電動車通電但不走什麼原因?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電池連線線或電池插頭出問題。一般可能電池上某個連線線松了,或都某個電池的接線頭有腐蝕鬆動。

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乙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電動車的技術發展:

1、中國電動車在力矩感測器技術和積體電路控制器技術的應用上一直居於世界領先地位,實力雄厚的企業已將整合電子和數字技術應用於控制器、電動閥控制、充電控制等部件。智慧型電動自行車將是未來發展的制高點。

2、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因其二次汙染、重量大、充電速度慢、使用壽命短等特點,已成為電動自行車的致命弱點。我國的鎳氫電池應用技術已逐步成熟。鋰電池的安全問題一旦解決,也可以推廣。

技術領先的電動車製造商應該加大對新能源的研究,降低新電池的成本,為電動自行車提供更強的「生命源」。

7樓:果熙禕

你的電動車怎麼不通電了,和我說說具體什麼情況,不通電很多原因的,鑰匙開啟是不走呢,大燈亮嗎?喇叭響嗎?電源有沒有顯示有電?都和我說一下,我好分析原因。

8樓:曉寶貝

請問一下充電器,上就走,不差就不走,什麼意思?

電動車通電但不走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器燒壞:如果電瓶車有電但是不能走,這種情況首先就要檢查電瓶車的控制器是否出現了問題。可以湊近電瓶車仔細聞味道,如果在開啟電瓶車的時候聞到了一股燒焦味,那很有可能就是控制器燒壞了,應該及時更換新的控制器。

2、電池老化:電池老化也會出現充滿電後無法啟動電瓶車的情況,這是由於電池老化之後電池的輸出電壓就變低了,此時無法發動電瓶車的引擎。如果是電池的問題,應該及時找專業人員進行更換,否則會有安全隱患。

3、電機碳刷:如果電瓶車的電池、控制器等大部件都處於工作狀態,但是電瓶車依然無法啟動的話,可能要考慮是否是內部電機的零件出現了問題。如果電瓶車的電機碳刷出現接觸不良、損壞的問題,這樣也會導致電瓶車有電不走。

其實電動車有點不走的原因有很多的,如果自己不能發現問題,可以去電動車維修的地方檢查一遍,畢竟安全開車才是最重要的。

10樓:候承福

電動車有電不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有問題。

1、控制器問題。

2、電機故障。

3、線路故障。

4、剎車斷電線褲或者開關故障。

5.電機和控制器相序不對。

延展閱讀: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電動車有電不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有問題。

1、控制器問題。開啟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直流20v檔,測量控制器轉把紅、黑線之間應有5v左右電壓,測量控制器霍爾線組的紅、黑線之間應有5v電壓,如果正常,基本可以排除控制器故障。

2、電機故障。開啟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直流20v檔,黑表筆接霍爾線組黑線,紅表筆分別接霍爾線組的黃、綠、藍線,同時輕轉電機,電壓應有乙個順序的高低變化,不變的,沒有電壓的,均可判定電機霍爾元件損壞。

3、線路故障。關閉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電阻檔或者蜂鳴檔,分別測量線束上轉把到控制器的三根連線是否導通。

4、剎車斷電線褲或者開關故障。電動車為了保護電機控制器在剎車時不受衝擊和使用e-abs剎車,設定了剎車斷電功能,一般的使用剎把上的開關或者腳剎上的斷電開關控制,當線路短路,或者剎車斷電開關損壞的時候,電動車就會出現有電不走。直觀可以觀察電動車的剎車燈是否點亮,點亮的話,更換剎車開關或者檢查剎車部分的線路即可。

5.電機和控制器相序不對。無刷電機和控制器連線共有36種接法,根據相位角不同,60°電機有一種正傳,一種反轉,120°電機三種正傳,三種反轉,其餘接法均不轉,可以到文庫**我的調校表按表調校。

電動車有點不走的故障點比較多,實際維修工作中,可以使用「最小系統」法進行判斷。即拔掉控制器上的所有連線,只連線轉把、電源、電機相線、電機霍爾線,如果運轉正常,在慢慢的連線其他線路,檔連線到那一塊出現故障時,就是哪一塊壞了。

電動車通電但不走什麼原因?電

11樓:修車張哥

電動車有點不走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檢查有沒電,按喇叭開轉向燈如是正常,就是油門有問題。

2.檢查剎車的把手,看有沒卡住,剎車把手內有斷電保護開關。多試幾交剎車。

3.以上都沒有問題,那你要到維修檢測,看是否是控制器還是電機又或者是線路的問題。

純手工打字,對你有幫助就給我乙個贊,謝謝!

13樓:平凡沉靜灑脫

電動車有電不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有問題:

控制器問題;

電機故障,電機霍爾元件損壞。

線路故障,檢測控制器的三根連線是否導通;

剎車斷電線褲或者開關故障,電動車為了保護電機控制器在剎車時不受衝擊和使用eabs剎車,設定了剎車斷電功能,一般的使用剎把上的開關或者腳剎上的斷電開關控制,當線路短路,或者剎車斷電開關損壞的時候,電動車就會出現有電不走。

µç¶¯³µí¨µçõý³£¾íêç²»×ßêçôõã´»øêâ

電動車壞了,但是能通電只是顯示欠壓

欠壓開不走,說明你的電動車顯示沒問題。電路問題 應該是你的電池突然短路版了,你摸摸權電池插口附近電源線燙不燙,燙了,說明有短路,那個你要找原因了,如果不燙拔掉電源線,萬用表測測電池電壓,36v 滿電40v,虧電30v 48v 滿電52v,虧電36v左右 首先需要檢測 充電口是否有電壓 應該是電門鎖 ...

電動車電機發抖走不動怎麼回事,電動車電機嘩嘩響,而且還跑不動,是什麼原因?

1檢查是轉把是否壞掉了,2檢查控制器連線電機相線接外掛程式,3檢查控制器連線相線輸出電壓,4檢測霍爾訊號線 是電動車的接外掛程式接觸不良,把有關的接外掛程式去掉直接連線就ok。電動車電機嘩嘩響,而且還跑不動,是什麼原因?關閉電池開關,用手轉動車輪看看,如果阻力很大,檢查一下如果過不是剎車或者軸承原因...

電腦突然不通電了是怎麼回事,電腦主機不通電怎麼回事突然

電腦不通電,可能有以下原因 1 電源線故障。比如電源線被桌子壓斷但外表看不出來 或者電源線和電源的插口沒插牢。如果顯示器的電源線是單獨的,而不是接在主機的電源上,將顯示器的開關開啟,顯示器指示燈亮的話,說明這根電源線是好的。將這根好的電源線接在主機的電源上,如果能正常開機就說明電源線沒問題,如果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