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餅怎麼做好吃還軟,怎麼烙蔥花餅又軟又好吃

2023-04-30 10:20:02 字數 4812 閱讀 4609

1樓:網友

做蔥花餅的時候在發面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把面發的軟一點,然後出來把它擀成薄薄的麵皮狀然後再給裡面撒上蔥花以及五香料,然後再捲起來壓平擀成圓形放入煎鍋中煎至外酥裡嫩就可以了,這樣吃起來蔥油餅特別的香香。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麵粉400克,酵母2克,清水240克,蔥花適量,食鹽適量。

具體做法:1、 麵粉中加入酵母後,邊倒清水邊攪拌,先攪拌成面絮狀後,再和成光滑的麵團。

2、 和好後放一邊餳面10分鐘。趁餳面的同時切點蔥花備用。

3、 面醒好後,放案板上揉搓排氣,搓成長條,下4個面劑,並將每個面劑揉圓。

4、 揉圓後讓面稍微鬆弛一下,再用擀麵杖將每個面劑擀成厚度約3公釐左右的長方形麵餅。

5、 擀好後,在麵餅上刷上一層薄油,撒上食鹽,再撒一點幹麵粉,防止油流出。最後撒上蔥花。

6、 撒好蔥花後,像摺扇子一樣把它摺起來,摺好後抻長,再從一頭捲起,尾部壓入底部,這樣乙個餅坯就做好了。

7、 都做好後,蓋保鮮膜餳發5分鐘。(現在氣溫高,5分鐘就可以,天氣冷的時候,可增加到10分鐘。)

8、 5分鐘後,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將其擀成直徑約15釐公尺左右的圓餅狀。

9、 電餅鐺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放入做好的餅坯,蓋蓋先烙2分鐘。(不喜歡用電餅鐺的,可用平底鍋做,用平底鍋要注意用中小火煎。)

分鐘後開蓋翻面,再烙2分鐘,烙至兩邊金黃後出鍋就可以了。時間不宜過長,太長了表皮就會幹的,口感就不好了。

11、這樣蔥花餅就做好了,半發面的,柔軟又不失勁道,比死麵餅又好消化,非常的不錯呢。

3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蔥花餅面一半燙麵一半涼水和面,做油麵酥,面桿成大片,抹上油酥和蔥花鹽丶花椒麵,卷起來揪成劑子,兩頭收口扞成小圓餅,上鍋烙即可。

4樓:ccc菜辣椒

蔥花餅怎樣做軟好吃 蔥花餅的做法介紹。

克麵粉先用100克開水和面,然後再倒入110克涼水,攪拌成棉絮,活成麵團,醒麵半個小時以上。

2、切好的蔥花放入碗中,再加入一勺鹽,少量小蘇打,適量食用油,攪拌均勻。

3、醒好的麵團不用揉,分成兩個麵團,用擀麵杖擀成薄餅,把攪拌好的蔥花均勻撒在薄餅上面。

4、把薄餅從一頭卷起來,卷成長條後抻一抻,然後一遍抻一遍從一頭開始卷,卷好之後再用擀麵杖擀平。

5、電餅鐺熱油,放入擀好的蔥花餅,烙至一面定型後再烙另一面,烙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啦!

怎麼烙蔥花餅又軟又好吃

蔥花餅怎麼做又軟又香

蔥花餅怎麼做又軟又香

蔥花餅怎麼做又松又軟步驟?

5樓:陽光燦爛

涼了不硬的蔥花餅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普通麵粉500克、溫水320毫公升、食用油適量、蔥花適量、玉公尺麵適量。

所需工具:平底鍋/電餅鐺。

第一步:普通麵粉裡加上溫水攪拌成面絮,下手揉成乙個光滑稍軟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餳面半個小時。

第二步:餳面的時間我們做乙個油酥。油酥是蔥花餅起層的關鍵步驟,這裡的油酥我特地改良了一下,玉公尺麵裡加一些食鹽和五香粉調味兒,用燒熱的熟油或者涼油直接攪拌成細膩的糊糊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玉公尺麵的話可以換成低筋麵粉或者中筋麵粉,玉公尺麵沒有筋性更容易出層。

餳好之後就不要再揉麵了,揉麵容易讓麵團起筋,筋性太大,擀冰皮的時候就會很困難,烙餅也會相對偏硬一些。

四步:取乙個面劑,其他的面劑用保鮮膜蓋上防止風乾。把面劑直接按扁,擀成一張長方形的餅皮,上面抹上一層油酥,油酥不要貪多,夠用就行,再撒一層蔥花就可以了。

第五步:下面就要開始最重要的一步了,怎麼把餅疊出來層次,首先把餅用「意念」平均分成三份,把三分之二的一部分平均切六刀或者四刀,具體切的刀數要根據你餅皮的大小來定,注意中間不要切斷,然後依次挨個兒的把每一部分疊加起來,最後用最大的一部分包住卷起來的面塊兒,捏緊收口處,防止漏酥。做好之後餳上10分鐘。

這一步餳面可以更方便的擀餅皮。

第六步:餳好之後先取出第乙個做好的餅胚,然後慢慢的均勻的正反兩面換著擀,擀成一張有厚。

度的餅胚。一定不要擀的太薄了,不然不容易出層次。

第七步:平底鍋中小火預熱好之後刷油,然後放餅胚,表面再刷一層油去鎖住這個麵團的水分,蓋上蓋子開始烙,一直烙到餅變色開啟蓋子翻面,烙到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出鍋之後用乾淨的布蓋上儲存,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儲存餅的水分,涼了也不會發硬。

熱鍋涼油烙餅會更好吃;

剛烙好的餅外皮是非常酥脆的,用布蓋上之後表皮會變軟,所以想吃外皮酥脆內裡柔軟的餅最好馬上吃掉;

沒有平底鍋用電餅鐺烙餅的話,最好選用可以調節火候的電餅鐺,電餅鐺烙餅也要蓋上蓋子。

6樓:一珂客服

蔥花餅做的又松又軟的關鍵是:麵粉一半用開水燙面,一半用溫水和面。步驟如下:

食材】麵粉、蔥花。

調味】鹽、白芝麻。

1、準備500克中筋麵粉,加入一勺鹽,將麵粉一分為二,一半用開水燙面,邊倒邊攪拌,攪拌成面絮狀,另一半用溫水和面,攪拌成面絮狀。下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餳發20分鐘左右。

2、蔥花切成小段,裝入碗中備用。

3、案板上撒一層幹麵粉,餳好的麵團揉搓成長條,切成均等的劑子。

4、取出乙個劑子,用擀麵杖擀成圓形,剩餘的麵團也按照這樣做好。

5、餅皮的表面刷上一層油,均勻撒一些鹽,再撒上蔥花,盡量攤平一些,從左右兩邊開始疊起,再把面拉長拉長至原來2倍,從一頭開始卷起來,收口處壓在最底下,剩下的麵團,也按照這樣操作。

6、再用擀麵杖給它擀薄,表面抹點清水,撒上一層白芝麻,用擀麵杖擀實。

7、電餅鐺刷上一層薄油,油熱下餅坯,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7樓:漂流木

蔥花餅可以這樣做:

1、小蔥切碎,兌好一碗溫水加少許鹽備用。

2、把水慢慢倒入麵粉攪拌成絮狀。將麵粉揉成光滑麵團醒麵二十分鐘。

3、將醒好的麵團用擀麵杖擀開成大餅狀。

4、餅上面撒勻一勺植物油,一勺鹽均勻撒開,加適量蔥花。

5、從下向上卷起來,捲到另一端末尾成長條狀。

6、用刀切成兩釐公尺長左右的段。

7、取一段長條將兩邊捏住。兩隻手捏住兩端,向相反的方向擰兩下。

8、從上向下摁下來,成小圓餅。小圓餅放置一邊鬆弛十分鐘,用擀麵杖再擀一下成薄餅胚。

9、餅鐺刷一層油,油熱後放入餅胚煎,煎到兩面微黃即可。

8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您好,小吃種類繁多,每一種都有其閃耀的特點。小吃生意的侷限性小,作為專營小吃店,便宜、好吃、方便等,較其他餐飲品類來說具有相對的優勢。廣泛的小吃品類意味著擁有更為龐大的顧客群體。

9樓:網友

用熱水燙麵,這個很關鍵的。

蔥花餅怎麼做又松又軟

10樓:格調

蔥花雞蛋餅:準備用料:雞蛋2個、麵粉300g、蔥50g、鹽適量、油適量1、雞蛋兩個打成蛋液。

2、蔥切蔥花。

3、蛋液裡放入切好的蔥花,麵粉和鹽。

4、加水調成無顆粒狀的糊糊。

5、平底鍋燒熱下油。

6、用勺子盛入麵糊。

7、煎至兩面略黃後出鍋。

8、成品。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中筋麵粉。

25克輔料。

酵母粉3克。

水140克。

蔥花適量。植物油適量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步驟1.麵粉和酵母粉混合,加溫水揉成稍軟些的麵團 靜置一會兒再揉一遍、揉光滑。

2.蓋保鮮膜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

3.蔥洗淨切碎。

4.放入少許十三香、鹽攪勻醃製一會兒。

5.鍋內倒入20克芥花籽橄欖油燒熱 澆入放了2勺麵粉的碗內攪勻就是油酥了。發好的麵團揉勻按扁,擀成大片,倒上油酥 用刷子刷勻。

6.再放蔥花刷勻。

7.卷起來切成兩釐公尺寬的小段兒。

8.切面朝上按扁。

9.不粘鍋內放油,燒熱後放入餅坯小火煎。

10.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蔥花餅怎麼做才又軟又好吃?

12樓:靜靜子

想要蔥花餅做出來又軟又好吃可以在和面時候用熱水和面和加乙個雞蛋,將麵團和的軟一些,活好面之後在表面刷上一層食用油再用保鮮膜包起來,防止與空氣接觸變硬,等面醒好後再放些麵粉排氣。

13樓:艾葉的知識庫

一、用油最好是豬油,最容易分層。家人都不吃豬油,我換了多種油,最終發現,只有橄欖油做出的效果才能和豬油做的媲美。

第二,要用半燙麵,這樣才能保證,烙好的餅外酥裡軟,口感彈牙。

第三,最好用平鍋烙,關鍵功夫還必須在八分熟的時候,要一邊烙一邊拿起輕摔,才能震出層次,這樣烙出的餅才層次分明口感酥軟。

14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發面,水大概30-40度,不燙手,加入適量的酵母充分溶解到溫水,攪拌麵糊黏稠狀,充分發酵至少兩倍大小。

15樓:素婉纖風塵

麵糊不要和的太稀了,麵糊太稀,餅就不易成型,容易破碎。餅胚不要做的太厚,厚的餅胚也容易破裂,而且口感也不好。家裡沒有電餅鐺和平底鍋,用炒鍋也一樣,最好用不粘鍋,預熱後不要刷油,因為鍋底有坡度,麵糊沒成型前總是會滑落。

油可以等蔥油餅定型後沿著邊緣淋上少許色拉油,煎製兩面金黃即可。

蔥花餅怎麼做好吃 蔥花餅的做法

配料 麵粉 雞蛋 香蔥 鹽 胡椒粉 色拉油。第一步 將適量的麵粉倒入乙個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將麵粉攪拌成可以流動的麵糊,但是流動的有點慢。第二步 韭菜去根洗淨後切成蔥花,雞蛋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 胡椒粉和蔥花,攪拌均勻備用。第三步 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倒入適量麵糊,用鏟子將麵糊攤平,待餅胚底...

如何做出好吃的蔥花餅,怎麼做死面蔥花餅又軟又好吃

第一道 家常蔥花餅。家常蔥花餅,色澤金黃 外酥裡嫩 層次分明 蔥香宜人,是非常地道 美味的家常主食。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 蔥適量。大蔥 香蔥都可以 第二步 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第三步 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乙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團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

蔥花餅的推薦做法?最好吃的蔥花餅怎麼做

蔥花餅的用料。普通麵粉400g 溫水200g 鹽4g 酵母4g 油適量 椒鹽粉適量。蔥花適量 蔥花餅的做法。步驟1小蔥洗淨切碎備用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和鹽 倒入200g溫水和面 揉成光滑的麵團 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步驟2用擀麵杖擀成的薄片 在表面刷適量的食用油撒上椒鹽粉 最後再撒上準備好的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