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餅的做法家常做法,蔥花餅的做法

2023-05-09 05:20:04 字數 5800 閱讀 2446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第一道:家常蔥花餅。

家常蔥花餅,色澤金黃、外酥裡嫩、層次分明、蔥香宜人,是非常地道、美味的家常主食。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蔥適量。(大蔥、香蔥都可以)

第二步: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

第三步: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乙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團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麵團醒的時間夠長,餅的口感才會好)

第四步:在醒麵團的時候,開始準備油酥。把蔥切成末備用。(蔥一定要切的碎一些口感才好)

第五步:往大蔥裡放入40克麵粉、2克鹽、40毫公升食用油攪拌勻均後,油酥就做好了。

第六步:將醒好的麵團從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揉勻。

第七步:將成麵團分成等大的面劑子。

第八步:取乙個小劑子擀開。

第九步:在麵餅上抹一層油酥。

第十步:由一邊將麵餅卷起來,然後將介面的地方捏嚴實。

第十一步:由一頭將麵條圈好。

第十二步:擀成薄厚勻均的圓餅。

第十三步: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然後將餅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烙制。

第十四步:烙至麵餅一面金黃時翻面,直到餅成熟,雙成金黃即可。(可以用電餅鐺來做,更省事一些。如果用普通鍋,一定要全程小火,不然容易糊)

2樓:帳號已登出

家常蔥花餅。

食材:麵粉500克、溫水300毫公升、熟油15毫公升、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蔥花適量。

做法:1、首先在盆裡倒入500克麵粉,少加一點鹽增加面的筋性,倒入300毫公升的溫水,一邊倒水一邊攪拌,這樣好掌握面的軟硬度。攪拌成面絮狀以後,倒入15毫公升的熟油,加油能使做出來的餅更加柔軟。

麵團揉光之後,蓋上蓋子醒發40分鐘。

3、分成四個面劑,乙個面劑大約220克。取乙個面劑整理成長條,擀成乙個長方形的薄餅。擀好之後在上面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再撒上一層鹽,大約2克。

再撒上一層麵粉,最後撒上一層蔥花。加麵粉的好處是能使烙出來的餅層次豐富。

4、像摺扇子一樣給它摺起來,從一頭輕輕地給它拉長,再捲起來,收口處放在下面。放在案板上再鬆弛5分鐘。

5、醒好之後,用掌心輕輕地壓扁,再擀成乙個圓餅。在平底鍋裡刷上一層食用油,油熱以後放入擀好的生坯。在表面刷上一層油鎖住水分,烙上一分鐘翻個面。

烙至另一面微黃再次翻面。全程使用中小火,多翻幾次面。烙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用料,麵粉250克。

色拉油10克,鹽5克,蔥花20克。

在麵粉中邊加水邊攪拌,至麵粉成絮狀,再加一次水後揉成麵團,案板上撒麵粉防止粘連,將麵團置於案板上反覆揉搓至表面光滑,將揉好的麵團置於容器中覆保鮮膜醒發一小時。

揭掉保鮮膜取出醒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撒麵粉,反覆揉搓醒發好的麵團,將麵團壓扁,用擀麵杖擀成麵餅,在擀好的麵餅上淋上色拉油、撒上蔥花,將色拉油和蔥花在麵餅上塗抹均勻,捲起麵餅,團成一團,繼續擀製,擀製好撒上鹽再次擀製。

鍋中倒入色拉油,將麵餅放入鍋中煎制,底面微黃後翻面,反覆翻面煎至兩面都金黃後出鍋,完成。

4樓:熊熊韻楣

家常蔥花餅 涼了也不硬 超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蔥花餅,涼了也不硬,一看就會。

蔥花餅的做法

6樓:生活寶典

一、食材:主料

麵粉300g小蔥50g

二、方法/步驟1、在小盆裡倒入麵粉,加適量的酵母。

2、用溫水調和,筷子將麵粉攪拌出粘性後,用手慢慢揉成麵團。

3、蓋上蓋子,讓麵團醒一會兒,也就是發酵,時間不用太長,20分鐘左右。

4、在等待麵團發酵的時候,將小蔥去根洗淨,切成末。

5、把麵團分成幾個劑子,將其中乙個用擀麵杖擀成圓麵。

6、在圓面上淋少許食用油,抹勻。

7、加少許鹽,盡量抹開,不然集中在一起容易太鹹。

8、把蔥末鋪在油面上,用手抹勻。

9、切一刀半徑,然後從切口處掀一角開始卷。

10、將整個圓麵都卷完為止。

11、一邊搓麵捲,一邊用手將麵捲往兩頭拉伸拉長。

12、將長麵捲的一頭向裡卷,卷成乙個螺旋狀。

13、摁扁,繼續用擀麵杖擀開。

14、重複第的步驟兩三次,將麵團最終擀成圓形。

15、平底鍋裡倒入少許油,不用太多,因為麵餅裡面已經有油了。

16、將餅胚平鋪在鍋裡,小火烤。

17、一面開始有些變黃色後就翻面。

18、當兩面都有些許焦黃的時候,蔥餅就烤熟了。切開看一下,小蔥餅就做好了。

蔥花餅的做法

7樓:獨角戲49蜛

富強粉300克 開水180ml

輔料。大蔥適量 鹽適量。

油適量 蔥花餅的做法步驟。

1. 燙麵和面,待不燙手,揉成麵團,蓋上蓋子餳發30分鐘。

2. 趁著餳面的時間,把蔥切好備用。蔥花切得盡可能的碎一些,乙個是容易出油,另外擀的時候不容易破。

3. 餳發好的麵團,平均分割等份,我是分成了8份,覺得7份應該比較合適。

4. 取一麵團,擀成大薄片,上面撒上適量的油,用刷子刷勻。

5. 撒上少許鹽後,將切好的蔥花撒在餅皮上。

6. 將餅皮從一側捲起,卷好後把兩頭向兩邊抻一抻。

7. 將卷好的卷從一頭向內捲起成圓圈,尾部塞在麵團下面,鬆弛10分鐘。

8. 將卷好的麵餅輕輕按扁,用擀麵杖擀薄,越薄烙出來的越脆。

9. 平底鍋內用刷子刷上一層薄油,把擀好的麵餅放入,蓋好蓋子小火烙,蓋上蓋子水分不容易流失。

10. 兩面烙至金黃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 食材清單 〗

麵團:300克麵粉、2克鹽,200毫公升溫水、

油酥:麵粉40克、鹽2克、熱油50克、蔥花。

製作步驟 〗

1、先來和面,300克麵粉、2克鹽,用200毫公升溫水和面,水溫大概在40攝氏度左右,上手揉麵,這個麵團是偏軟的,剛開始你肯定會覺得特別不好揉,因為它沾手,當你多揉一會,後這個麵團就不沾了,而且還特別的光滑,揉好後醒1個小時;

2、來做油酥:麵粉40克、鹽2克、熱油50克,拌一拌,再加一把蔥花拌勻,這個油酥就是今天烙餅的小技巧之一;

3、麵團兒醒好後不用揉,搓成長條後直接分成小劑子,把每個小面劑子都揉光滑收圓,再把它擀開,這個麵團會非常軟的,操作的時候記得撒幹麵粉,抹上蔥花油酥;

4、半徑處切一刀,像這樣卷起來,先捏合邊邊,再把底部捏緊收口小頭朝上,輕輕按壓成小餅,全部做好後我們從第乙個做好的開始擀開,不要直接上來就擀開,先用擀麵杖輕輕的壓開,這是麵餅加油酥擀不破的乙個小技巧,最後輕輕的擀開擀薄;

5、現在就可以來烙餅了,平底鍋刷油,放入麵餅,蓋上蓋子用中火烙,烙至沒有生麵兒後再給它刷一層油翻面,蓋上繼續烙,烙至鼓起大泡,兩面都微微的發黃,就可以出鍋了;

蔥花餅的做法

9樓:若曦講生活

1.首先,我們在盆中放入300克麵粉,加入2克食鹽增加筋性,用溫水和面,先攪成面絮,再淋入一點植物油方便起酥,然後把面絮揉成光滑的麵團,再塗一層植物油,蓋上蓋子鬆弛10分鐘,這樣麵團會更加柔軟、又延展性。

2.碗中放入適量的麵粉,加入少許椒鹽,再澆上熱油,調成粘稠的油酥。另外準備一把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3.案板上刷上植物油,把麵團取出來,不用揉、直接揪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4.把麵劑子拉成薄片,塗上油酥、撒上蔥花,然後把麵片拉長,左右對折著裹起來,這樣裹餅的層次更薄更分明,烙出來皮酥芯軟。把所有的面劑子都按此方法做成餅坯。

5.電餅鐺燒熱,均勻刷上植物油,把餅坯放入鍋中,壓成薄厚均勻的小餅烙一分鐘,一面定型以後翻過來烙另一面。

6.全程小火烙三分鐘左右,餅兩面都烙制金黃焦酥後,把周圍也貼在鍋邊烙一下就能出鍋享用了。

7.烙好的蔥花餅,層薄柔軟,表層非常酥脆,一捏直掉渣,非常的鮮香。

蔥花餅的家常做法

10樓:葉青萱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粉400克、香蔥50克。

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較軟的麵團,然後在表面刷一層食用油,蓋上保鮮膜醒1個小時。(烙餅的麵團一定要軟,醒發時間一定要夠。

第二步:香蔥切末備用。

第三步:麵團醒好後取出揉勻,再醒10分鐘。

第四步:把麵團分成四小份,第五步:取乙份面,擀開(擀得越薄越好。

另外,面比較軟,擀的時候,可以往面板上抹些油或者撒些幹麵粉)。然後抹一層食用油,再撒上少許鹽,幹麵粉,蔥花。第六步:

第八步:從一頭開始卷,邊捲邊拉伸,直至最後將所有麵團都盤在一起,然後再醒10分鐘。

第九步:將餅擀開,然後放入有油的平底鍋中,小火開始烙制。(烙餅,鍋裡的油可以稍多一點)

第十步:烙制一面微黃時翻面。

第十一步:直至餅快成熟時,用兩個鏟子輕輕摔打。很快,餅就會自然分開,最後盛出即可食用啦。

蔥花餅的家常做法

蔥花餅怎麼做法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製作食材】中筋麵粉250公克、蔥末適量、甜麵醬適量、青蔥段4支、小黃瓜2條。

滷牛腱材料】:牛腱 200公克、青蔥段4支、老薑片3片、花椒少許、八角少許、月桂葉5片、醬油150㏄、公尺酒50㏄、水1500㏄

製作流程】1.將滷好的牛腱取出後切片備用。

2.參考本專題麵團的作法,將醒完的麵團加入蔥花後,再桿成圓形餅皮狀。

3.將切好的蔥末均勻地撒在作法2的餅皮上,再杆至均勻。

4.以中火將作法3的蔥油餅皮煎約3分鐘至餅皮呈現金黃色的酥脆外觀,即可起鍋。

5.將作法4煎好的蔥油餅皮平鋪在盤子上,淋上適量的甜麵醬,再用刷子塗抹均勻。

6.放入作法1切好的牛腱肉片、青蔥段與小黃瓜片,由內而外緊實捲起即可。食用前可再加入適量的甜麵醬增添口感。

最好吃的牛腱當然是自己滷製的囉!買塊牛腱回來洗淨後,加入青蔥段、老薑片、花椒、八角、月桂葉、醬油、公尺酒與水,混合後放入鍋中,以中火滷制約1小時,待牛腱肉可用筷子輕易穿透時,就代表已經熟透,可取出放涼後再切片。

製作食材】荸薺6顆、紅蘿蔔1/3條、洋蔥1/2顆、鮮蝦仁150公克、香菜末少許、芹菜末少許、蔥末少許、魚漿100公克、蔥油餅4張、太白粉2大匙。

調味料】:鹽1小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半匙 (大匙)

製作流程】1.荸薺、紅蘿蔔與洋蔥洗淨後,去皮切成碎末狀。

2.將作法1的材料與鮮蝦仁、香菜末、芹菜末、蔥末和調味料,一起加入魚漿中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3.取二片冷凍蔥油餅,先撒上少許太白粉,再抹上適量的作法2餡料,並將兩片塗滿餡料的蔥油餅互相交疊蓋上後,壓緊再對切成三角形狀。

4.熱油鍋至180℃後,以中小火油炸作法3的蔥油蝦餅,油炸約2分鐘後,改以大火香炸30秒,再撈起瀝油即可。

製作主料】:麵粉【製作輔料】:紅蘿蔔泥,鹽,椒鹽,油,蔥。

製作步驟】:

1、麵粉和紅蘿蔔泥混合加少許鹽和成麵團醒20分鐘。

2、準備椒鹽,切好蔥花。

3、將醒好的麵團擀成一張圓餅;

4、刷上一層油;

5、撒上椒鹽,蔥花;

6、從麵餅的一端開始卷,卷成乙個長條;

7、拉住長條的一端,邊拉邊卷,卷成一團;

8、再擀成一張圓餅;

9、餅鐺刷油預熱,將餅放入,2面焙熟即可。

蔥花餅怎麼做好吃 蔥花餅的做法

配料 麵粉 雞蛋 香蔥 鹽 胡椒粉 色拉油。第一步 將適量的麵粉倒入乙個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將麵粉攪拌成可以流動的麵糊,但是流動的有點慢。第二步 韭菜去根洗淨後切成蔥花,雞蛋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 胡椒粉和蔥花,攪拌均勻備用。第三步 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倒入適量麵糊,用鏟子將麵糊攤平,待餅胚底...

蔥花餅的推薦做法?最好吃的蔥花餅怎麼做

蔥花餅的用料。普通麵粉400g 溫水200g 鹽4g 酵母4g 油適量 椒鹽粉適量。蔥花適量 蔥花餅的做法。步驟1小蔥洗淨切碎備用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和鹽 倒入200g溫水和面 揉成光滑的麵團 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步驟2用擀麵杖擀成的薄片 在表面刷適量的食用油撒上椒鹽粉 最後再撒上準備好的蔥花...

正宗蔥花餅的做法是怎樣?蔥花餅怎樣做好吃?

材料 麵粉300克,開水180ml,大蔥,鹽,油適量。做法 1 麵粉放入盆中,將開水倒水,同時用筷子攪拌成絮狀。2 等一會,待不燙手,將麵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團,餳30分鐘 容器要蓋上蓋子,或在麵團表面蓋上潮濕的布 3 餳面的時候把蔥洗淨切成蔥花。4 將餳好的面分割成小麵團,大小隨意,我分的是差不多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