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家做火鍋雞怎樣做,怎樣做滄州火鍋雞,詳細一點好嗎?

2022-01-11 07:05:29 字數 1605 閱讀 6129

1樓:小雲洛

料一定要放足!!!

我是不焯水的,多洗幾遍,再泡一下血水。底油多點,大蔥、姜、蒜、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小茴香、燈籠椒、郫縣豆瓣全部小火炒香,再把雞肉煸炒一下,然後料酒、生抽、十三香、糖、胡椒粉。

重點!想要肉入味,一定要多炒幾分鐘,而且在炒的過程中要放調味料,光靠煮是沒那麼好味道的!!還有乙個小秘方,想火鍋的湯濃,切碎乙個番茄,炒好肉之後加水之前,放下去,炒出汁!

之後加水,小火慢燉就好了,起鍋之前把鹽和雞精放下去。我們家平時是不吃雞精的,但是做火鍋的時候我就會放,不然總覺得欠點味道。不提前放是因為燉久了湯會變少,怕後面味道太鹹!

怎樣做滄州火鍋雞,詳細一點好嗎?

2樓:楓葉晚晴

配料:copy白條雞乙隻(剁塊)、郫縣豆瓣(一袋)、麻椒(一小把)維明路賣白條雞的代賣麻椒,一元一小包、、大料瓣、油、鹽

第一步:將雞塊用熱水焯一下

第二步: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比平時炒菜略多一些就行),放入部分麻椒和大料;待油熱之後放入郫縣豆瓣翻炒,再將雞塊放入一起翻炒,然後放入適量的水。

第三步: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鹽,開鍋後小燉一會兒,再放入麻椒。

就ok了。就這麼簡單,和火鍋店裡的一樣呦。嘿嘿,我可不是做了一次兩次了。

3樓:風聲邊界

1.把雞腿 雞翅 雞爪剁bai成塊兒

2.用開水du焯一下

3.準備zhi調料(蔥 姜 蒜 麻椒 花椒幹尖dao辣椒 茴香子 大料版 郫縣豆權

瓣醬)4.炒鍋倒油 把部分調料入鍋炒香倒入雞塊兒翻炒5.再次將炒鍋裡倒油 放入部分調料倒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倒入炒過的雞塊兒炒勻

6.炒勻後的雞塊兒倒入高壓鍋 加水 蔥 姜 蒜 大料料酒 白糖 鹽7.根據自家高壓鍋的情況 蓋嚴蓋子開始高壓8.

開始根據個人喜好準備涮菜(我準備的有寬粉 粉條腐竹 海帶 白豆腐 豬血 土豆 生菜)

9.雞肉燜好後盛到電磁爐用的鍋裡 配上油酥燒餅飲料開動咯

4樓:胡長松

我想去過滄州的人沒有不知道火鍋雞的吧 而作為我這樣在外地生活的滄州人來說 只要有一段時間吃不到這道大~~~~~~~菜 就渾身難受哇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一出了滄州這道美味就消失了 即使有也完全不是那個味道 對於我這樣愛吃的人來說無疑是人生中的一大挫折 但是我媽媽說了 出門在外要自力更生!!!切我是誰呀 我是張大寶呀 這點兒小事兒還難得住咱 開玩笑 一道香辣美味的「滄式火鍋雞」送上 大家夥兒別把哈喇子滴到我的部落格上啊

1.把雞腿 雞翅 雞爪剁成塊兒

2.用開水焯一下

3.準備調料(蔥 姜 蒜 麻椒 花椒幹尖辣椒 茴香子 大料 郫縣豆瓣醬)

4.炒鍋倒油 把部分調料入鍋炒香倒入雞塊兒翻炒

5.再次將炒鍋裡倒油 放入部分調料倒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倒入炒過的雞塊兒炒勻

6.炒勻後的雞塊兒倒入高壓鍋 加水 蔥 姜 蒜 大料料酒 白糖 鹽

7.根據自家高壓鍋的情況 蓋嚴蓋子開始高壓

8.開始根據個人喜好準備涮菜(我準備的有寬粉 粉條腐竹 海帶 白豆腐 豬血 土豆 生菜)

9.雞肉燜好後盛到電磁爐用的鍋裡 配上油酥燒餅飲料開動咯

這就是我們滄州的火鍋雞啦好吃得不得了哇做起來也不麻煩感興趣的自己動手吧

怎樣做涮鍋魚,怎樣做魚火鍋

主料 草魚 輔料 花椒 大料 豆瓣醬 麻辣醬 紅乾辣椒末 料酒 澱粉 白胡椒粉 鹽 花生油 魚洗淨改刀 醃魚 料酒兩勺,澱粉兩勺,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攪勻,再撒上適量澱粉繼續攪勻 涼鍋中放適量油,放入豆瓣醬,小火哦,再加入麻辣醬,記住豆瓣醬跟麻辣醬的澱粉兩勺,比例是1 3哦。炒出紅油即可 加入四五...

如何做魚火鍋,怎樣做魚肉火鍋?

您好,以下是酸菜魚火鍋的做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我家做酸菜魚多用羅非魚,呵呵刺比較少,供你參考下 材料 淡水魚1條 酸菜1袋 泡椒6粒 大蒜3瓣 生薑1小塊 八角1粒 花椒1小把 乾辣椒10條 香菜1根。醃魚材料 蛋清1粒 澱粉1湯匙 料酒1湯匙 白糖1 2湯匙 鹽1 2茶匙 白胡椒粉1 3茶匙。做...

怎樣做排骨湯火鍋,怎樣做骨頭湯火鍋?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準備材料 薑片 適量,蒜瓣 適量,排骨 4斤,花椒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蔥段 適量,糖 適量,辣椒段 適量,生抽 適量,油 適量,豆瓣醬 適量,火鍋調料包 1包,大料 適量,啤酒 一聽,魔芋 適量 1 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