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涮火鍋的做法,雞肉火鍋簡單好吃做法

2023-05-09 04:40:03 字數 4889 閱讀 9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雞肉來進行打火鍋是很常見的事情,並且吃法也有很多種,有些人喜歡醃製之後再打火鍋,也有人喜歡切片來涮食,雞肉的口感是比較嫩的,並且容易熟,不需要太久就可以食用。

主料:雞肉輔料:洋蔥,青菜,麵包一片,雞蛋乙個。

調料:胡椒粉、醬油、砂糖、料酒。

做法。1、先做料湯,把一杯料酒放入鍋內煮開,去掉酒精成分。然後加入3~4杯醬油和30克砂糖並攪勻。

2、將半個洋蔥切成1公分寬的塊狀;把半棵青菜切成5公分長;取一塊雞腿肉,去掉粘牽著的油脂後切成一口之大小,油脂要用來煎肉,所以不要扔掉。

3、準備雞肉丸。取麵包一片,去掉邊緣部分後切成2公分大小的塊,放入大碗內並加入兩大勺水和乙個雞蛋,用手揉攪勻和。然後,將其移入研缽充分研碎,再加入200克雞肉末繼續研搗,直到產生粘性,隨後,加入少許胡椒粉、醬油再度研搗。

4、將鐵鍋放在火上,把先前剔除下來的雞肉油脂放進鍋內煎燒,使油脂熔開在鍋內。

5、把雞肉一塊一塊地排列在鍋內,迅速燒烤兩面,雞肉顏色發生變化後,加入先前做好的料湯。

6、加入洋蔥和青菜,並用一把溼過水的勺子,舀取先前調理好的雞肉末,做成乙個個的丸子放入鍋內用弱火煮。鍋內的肉和菜煮熟後,就可以蘸著攪開的生雞蛋吃了。

2樓:**幫幫忙

主料: 雞腿肉 豆腐。

煮菜: 蝦 蟹柳棒 油豆腐 各式魚丸 金針菇 香菇 粉絲 等等。

調料: 蠔油 醬油 味淋 胡椒粉 味精。

1,雞腿肉去骨,炒鍋燒熱,不放油,皮向下煎出皮下油脂。

2,煎至表皮兩面微黃,無需煎熟。

3,豆腐整塊,幹煎,至表面乾黃。

4,蔥段煎香,放入砂鍋。

5,擺入各式喜歡吃的蔬菜、魚丸等等。

6,豆腐切厚片,整齊擺入。

7,煎好的雞腿肉,切塊,放入砂鍋。

8,淋入蠔油、醬油少許。

9,加入鹽、味淋(如沒有就不加了)

10,加滿清湯或開水,放在爐上燒沸。

11,燉煮5分鐘即可享用。

3樓:帳號已登出

雞肉洗淨控乾水微凍,然後切成薄片,火鍋燒開後即可以加入,熟了就可以吃了。

雞肉火鍋簡單好吃做法

雞肉火鍋的做法

雞肉火鍋的我做法

4樓:牛一種態度

用料:雞肉半隻、豆瓣醬三勺、姜5片、蒜4瓣、香菜、花椒。

1、我們先將雞肉切成塊,可以切的小一些,切得大小一樣就可以了。

2、然後就是用清水進行浸泡,將裡面的血水清洗乾淨了。

3、將雞肉都放入到鍋裡面,然後加入清水淹沒了,加入適量的料酒,煮開了,等到水沸騰之後就是將雞塊撈出來,然後晾乾了。

4、將鍋洗乾淨了,裡面倒入一些油,等到油燒熱時候就是將雞肉放入到裡面,用油炸一會,等到雞肉表面變得金黃了。

5、然後我們就是放入五六片薑片、蒜瓣、花椒,等到雞肉都上色了之後,我們就是可以將裡面的油都撇去了,然後就是加入適量的豆瓣醬,進行翻炒。大家根據自己的口味也是可以換成一些其他的醬,牛肉醬、老乾媽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6、然後就是滑入一些生抽、加入適量的花椒粉、雞精、鹽等,炒入味之後,我們就是倒入一些熱水,等到煮沸騰了,我們就將這些食材都倒入砂鍋裡面,用小火慢慢熬湯煮,乙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入一些調料。

在裡面也是加入一些一些配菜,像寬粉、豆腐果子、萵苣、千張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貼士。1、我們準備雞肉是不需要太多的,而且雞肉如果太多了就會不方便下配菜。我們在用油炸雞肉的時候一定是要注意不要放乾辣椒,因為煮出來之後是會使得湯有一點嗆。

2、大家如果是喜歡別的醬,是可以加入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醬。而且在做的時候也是可以加入一些香菜,有不錯的提味的作用。大家在用小火熬湯的時候是可以將油都撇去了,但是不要全部都撇去了,這樣就是會使得配菜不會好吃的,可以結合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不同的食材。

5樓:洛綺懷

整雞。1只。

萵筍。適量。

胡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

各類蔬菜。適量。

精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芝麻。適量。

耗油。適量。

辣椒。適量。

雞精。適量。鹽。適量。

植物油。適量。

豆瓣醬。適量。

牛肉醬。適量。

孜然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雞切塊,開水澇一下,瀝乾水。

薑切片,大蔥切段,適量。

清水半高壓鍋,加入少量黃酒,白醋,上一部的,薑片和大蔥段,燒熱後,放入雞肉,蓋鍋蓋,大火燒至上汽,5分鐘後,換小火,再燒20分鐘,關火。

胡蘿蔔,洋蔥,萵筍,各乙個,切片(不要太薄),大蒜2根,蒜葉留著最後放,蒜其餘部分切段5準備好,大蒜末,薑末,新鮮辣椒切段,乾辣椒切斷。

鍋底放少許植物油,燒至7成熟,加入蒜末,薑末,牛肉醬,花椒粉,五香粉,耗油,乾辣椒段。

加入新鮮辣椒,加入第4部的蔬菜,一起煸炒。

撈出高壓鍋內熟了的雞肉,瀝乾水(我因為時間來不及,省掉了這部,直接拿篩子舀出來滴)

雞肉加入炒菜的鍋內,加入醬油,鹽適量,這個時候,我加的我媽媽特質的黃色的,俗稱五星級朝天椒,做出來的的剁辣椒,(超級喜歡辣,嘿嘿),煸炒,至雞肉上色。

加入高壓鍋內的雞湯,加足量的鹽,起鍋的時候,加雞精。

把整鍋東西,放入電磁爐專用鍋內,在表面放入少許切2截的香菜,最開始,剩下的大蒜葉子,撒入少許熟的芝麻(很香,也好看),再澆上少許熱油ps,喜歡麻辣口味的,可以撒一些切碎的花椒,然後澆多一點的熱油在花椒和芝麻上,嘿嘿,滋滋的聲音,超爽的。

雞肉火鍋的我做法

6樓:牛一種態度

原料:付骨雞腿肉2只,豆腐1塊,白菜8張,白蔥4根,菠菜2束,茼蒿菜1束,香菇8個,粉絲50g,海帶10cm,角1張,辣蘿蔔茸適量,蔥花適量,蓬醋適量。

製作方法:雞腿肉去骨,切成3-4cm的塊。粉絲用溫水泡軟、瀝水、切成易食長度。

豆腐切塊,白菜和菠菜焯水,並卷成捲。白蔥斜切4cm長的段,香菇刻花刀,茼蒿洗淨切段。把步驟1至4的材料用**子裝起來。

土鍋內倒入七分水,將海帶放入,燒開後放入雞塊。雞湯去浮沫,和裝蔬菜的**子一起上桌。配辣蘿蔔茸、蔥花、蓬醋即可。

雞肉火鍋的營養價值。

雞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的高的,裡面是含有磷、銅、鐵。鋅等,而且裡面是含有各種維生素,像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d、維生素k、維生素a等。而且相比牛肉和豬肉,雞肉裡面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更多,像亞油酸和亞麻酸等,能夠很好的降低對身體健康有不利影響的膽固醇含量。

1、增強體力。

雞肉的消化率是非常的高的,我們在食用之後能夠很好的被我們的身體消化和吸收了,能夠很好的增強我們的體力,讓身體更加的強壯。

2、提高人的免疫力。

我們現在生活中壓力非常的大,很多人的身體狀況都是處於亞健康狀態,所以我們如果是上班族的話,就是要多吃一些來很好的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增強我們的抵抗力,經常吃雞肉對於緩解和**瘦弱虛勞、月經不調、水腫、產後乳少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3、增強消化能力。

雞肉也是有抗氧化和解毒的作用,我們食用能夠很好的促進智力發育,而且對於改善心腦功能有很好的效果。

家常雞肉火鍋的做法?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食材:

羊肉片:少許、生菜:少許、丸子:

少許、苦菊:少許、豆腐:少許、蘑菇:

少許、蟹棒:少許、雞:少許、大蝦:

少許、蝦滑:少許、麻汁:少許、生抽:

少許、鹽:少許、醋:少許、豆腐乳:

少許、香菜:少許、大蔥:少許、辣椒油:

少許。1、家養雞半隻,清洗乾淨。

2、剁成塊。

3、把雞塊焯水去掉血沫,蔥薑切片。

4、砂鍋裡放入純淨水,加入雞塊蔥薑和大棗一起燒開。

5、放到電陶爐上,蓋上蓋子,啟動火鍋鍵,這個時候讓雞湯燉一會。

6、開始調製蘸料,麻汁,豆腐乳,生抽,醋,鹽一起加一點水攪拌均勻。

7、放到蘸碟裡,加入香菜,蔥末和辣椒油即可。

8、把各種蔬菜和食物洗淨改刀,雞湯也好了。

9、開始涮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斬塊洗淨,放冷水裡燒開去血水,準備大蒜,姜,能吃辣就放點生辣椒,八角,桂皮,炒鍋洗淨燒乾,放油,油7成熱時放大蒜,姜,生辣椒,八角,桂皮下去炒香,放雞肉在翻炒到雞肉變色,放豆瓣醬,雞精,生抽醬油下去炒3,4分鐘,還可以放香姑,板栗,胡蘿蔔,白蘿蔔之類的配菜,放水蓋過鍋裡的菜4,5釐公尺,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在燜20來分鐘,放鹽,裝到火鍋裡,或者在燒開之後就轉到火鍋裡繼續燉,燉到肉爛加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家自製火鍋湯底一點都不麻煩哦,而且還可以自己決定用料,更健康方便呢!我推薦你用家樂濃湯寶來調製火鍋湯底,它是精選上等食材,經過先進的湯凍技術,將濃醇鮮美的湯汁精華都濃縮起來,而且沒有任何防腐劑,絕對美味又無負擔!然後,再放些滋補養生的食材,就絕對是一款秋冬季的超優質火鍋湯底啦o(∩_o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是:把雞肉切塊,放在清湯裡加熱煮熟後可加火鍋底料,其它的跟平常的火鍋吃法沒什麼兩樣。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羊肉片少許、生菜少許、丸子少許、苦菊少許、豆腐少許、蘑菇少許、蟹棒少許、雞少許、大蝦少許、蝦滑少許。

調料:麻汁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醋少許、豆腐乳少許、香菜少許、大蔥少許、辣椒油少許。

做法步驟:1、家養笨雞半隻。

2、剁成塊。

3、把雞塊焯水去掉血沫,蔥薑切片。

4、砂鍋裡放入純淨水,加入雞塊蔥薑和大棗一起燒開5、放到電陶爐上,蓋上蓋子,啟動火鍋鍵,這個時候讓雞湯燉一會6、開始調製蘸料,麻汁,豆腐乳,生抽,醋,鹽一起加一點水攪拌均勻7、放到蘸碟裡,加入香菜,蔥末和辣椒油即可8、把各種蔬菜和食物洗淨改刀,雞湯也好了。

9、雞肉火鍋完成。

雞肉火鍋有哪些做法,家常雞肉火鍋的做法?

1青椒炒雞肉。根據自己的好肉度,取適量的雞肉,切丁。2雞肉中加澱粉,胡椒,少量鹽,生抽,薑蒜末,油,用手捏捏,拿保鮮膜蓋住待用。3胡蘿蔔去皮切丁,切完之後我的胡蘿蔔和雞肉差不多量,待用。4青椒去心,沖洗,切絲待用。5薑蒜切末待用。6原材料一切就緒,開始炒啦!7熱鍋加少量油,燒熱加入薑蒜爆一下,加入胡...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在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 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 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2 大蔥 辣椒 ...

雞胸肉沙拉咋做,雞胸肉沙拉的做法

雞胸肉比較健康 低脂的做法,是做成雞胸肉沙拉,具體做法是 準備你喜歡的西蘭花 秋葵,切成塊狀,鍋裡水煮沸,食材過水燙熟,準備100 150g的雞胸肉,同樣放進入淡鹽水燙熟,切絲,水煮蛋一顆,剝殼切片,甘藍 生菜切成片,所有食材放在盤子裡。加入少沙拉 一點點橄欖油等醬料進行調味。這樣乙份高纖維 高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