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管理人員是全額還是自收自支

2023-05-18 05:00:02 字數 3281 閱讀 6842

1樓:逍遙炎清

1、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也稱為全供事業單位,也就是全額預算管理的事業單位,是其所需的事業經費全部由國家預算撥款的一種管理形式。這種管理形式,一般適用於沒有收入或收入不穩定的事業單位,如學校、科研單位、衛生防疫、工商管理等事業單位,即人員費用、公用費用都要由國家財政提供。採用這種管理形式,有利於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收入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督,同時,也使事業單位的經費得到充分的保證。

2、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按差額比例,財政承擔部分,由財政列入預算;單位承擔部分,由單位在稅前列支,如醫院等。

差額撥款單位的人員費用由國家財政撥款,其他費用自籌。這些單位的人員工資構成中固定部分為60%,非固定部分為40%。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差額撥款單位要根據經費自主程度,實行工資總額包乾或其他符合自身特點的管理辦法,促使其逐步減少國家財政撥款,向經費自收自支過渡。

3、自主事業單位又稱為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作為事業單位的一種主要形式,由於不需要地方財政直接撥款,因而一些地方往往放鬆對它的管理,造成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有不斷膨脹的趨勢。

看你單位有沒有收費專案,要是有收費專案全額繳入國庫,或者無收費專案。那就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否則差額和自收自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你的看單位性質,是差額還是全額了!

3樓:我問兔兔

全額 現在自收自支很少了 基本都是全額和工勤。

哪些單位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4樓:上岸鴨公考

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主要指的是收入穩定,可以遞補單位支出的單位,這類單位自己所得的收益歸本單位所有,支出也歸由單位自行負責,不用國家撥款,也不用將結餘的資金上交國家。簡而言之,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不需要**通過國庫對其進行撥款,主要通過從事單位生產經營活動,保障單位職工的工資福利以及單位的日常性收益或支出。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一般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的場所都有,像**辦的公證處、酒店、測繪所、規劃院、印刷廠、酒店等都屬於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因為自收自支事業單位自負盈虧,所以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工資福利也是依據單位的收益來保障的,單位收益好,那麼工資待遇會更好,單位收益差一些,那麼工資待遇也會相對差一些。

事業單位自收自支的好嗎

5樓:上岸鴨公考

事業單位自收自支好不好主要看個人的看法,自收自支單位不需要財政部門撥款,自己有盈利能力,優點是自己盈利,效益好收入就會比較高。缺點就是沒有國家財政撥款,效益不好收入就沒有保障。有利有弊看大家更加看中什麼哦。

大家不必糾結,結合自己的情況去選擇就行哦。

事業單位可以分為全額撥款、差額撥款和自收自支,大家不喜歡自收自支單位可以選擇其他兩個型別的單位,但是大家需要有乙個概念,不會有完全契合自己心意的職位,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弊端,大家要抓重點就行,不要過於細緻哦!

報考事業單位時,全額事業編制和自收自支事業編制的區別是什麼?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全額就是待遇由,財政全額撥款解決,自收自支就差了點,只有編制,沒有財政撥款保障待遇,還有一種是差額撥款的,就是財政只撥付一定比例的經費,其餘部分由地方(或單位)自行解決!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有編制嗎

7樓:上岸鴨公考

有,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是有編制的,並且這種編制名額和其他的事業單位一樣也是需要考的,通過考試,合格才能擁有事業編。

什麼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就是國家不撥款、地方財政也不撥款的一些單位,自收自支單位的收益歸單位所有,支出也由單位自行負擔,和企業的經營模式比較類似。

哪些事業單位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比如**部門辦的酒店、印刷廠、測繪所、公證處、規劃院等單位,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業單位,需要看事業的那位具體的性質。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的職工的工資待遇以及各項福利,不是由**財政部門來保障發放,而是依靠單位自身獲得的收益來盡行保障,也就是說單位收益好,那麼職工的待遇就會好一些,如果單位收益差,職工待遇相應的也會差一些。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好不好?

8樓:甄婧穎律師

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有利有弊。

1. 利在於此類事業單位可以有自己的經營業務。若單位業務開展的好,效益好,是可以在固定的工資之外給員工多發收入的。

2. 弊在於沒有財政撥款(可能會有少額上級補助)做支援,若單位業務開展的不好,則可能會很慘淡。在這類事業單位就是多勞多得,少勞少得。

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是所在單位依據**或物價價部門的批准自己收取各項行政性收費,然後按當地財政核定的比例留成部分資金用於本單位的日常開支及工資發放。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的編制與其他全額和差額撥款的事業單位一樣都要經過當地編制部門批准,進人一般也要像公務員一樣進行統一招考審批。但是,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目前二到三年會隨著全國事業單位的改革其性質有所變化,一些明顯具有行政執法性質的的單位,會轉為公務員或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而大部分單位在將行政職能收歸具執法職能的行政單位後,會轉為國有企業。

事業單位管理人員 薪級工資如何計算

事業單位薪級工資是根據工作年限和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年限作為標準的,提供事業單位薪級工資的核算表,回答崗位工資是由職稱 職務 和職級決定的,職稱 職務 和職級是國家勞動人事部門預先設定的。目前事業單位的崗位工資設十三個級別,分別對應不同的職稱 職務 乙個職稱 職務 對應多個工資級別。薪級工資主要是由個...

公務員報考中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和事業單位工勤人員怎麼區分,我是專技崗位,填管理人員還是工勤人員

專技崗位不一定是管理崗位,只是你的工資是走專技,比管理崗位工資高。工勤工資很低,只要你是正式編制,你應該填管理人員,具體的諮詢一下單位勞資人員。你具體是管理人員還是工勤人員,問一下本單位具體負責勞動人事工作的同志便知。問你們現單位人事 另外你既然想報考公務員且你是正式的事業編的話,估計應該不是工勤編...

中級管理人員包括哪些,什麼是中高階管理人員

管理者分為三來個層次,每個層次的自角色不bai同。1 基層 低階 du管理zhi 者 班組長 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dao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畫和指令。他們主要關心的是具體任務的完成。2 中層 中級 管理者 部門負責人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