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一共有多少種類,魚的種類有哪些?

2023-05-10 10:35:04 字數 3154 閱讀 9206

1樓:帳號已登出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魚的種類:約三萬二千種。

名稱:海水魚、淡水魚。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布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

中國計有二千五百種,其中可供藥用的有百種以上,常見的藥用動物有海馬、海龍、黃鱔、鯉魚、鯽魚、鱘魚(鰾為魚鰾膠)、大黃魚(耳石為魚腦石)肝油(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主要原料。從各種魚肉裡可提取水解蛋白、細胞色素c、卵磷脂、腦磷脂等,河豚的肝臟和卵巢裡含有大量的河豚毒素,可以提取出來**神經病、痙攣、腫瘤等病症。大型魚類的膽汁可以提製「膽色素鈣鹽」,為人工製造牛黃的原料。

魚類各綱之間的差異之大就如陸生脊椎動物各綱之間。一般認為,魚類是體滑而形如紡錘、呈流線型、具鰭、用鰓呼吸的水棲動物,但更多的種類不符合此定義。有的魚體極長,有的極短;有的側扁,有的扁平;有的鰭大或形狀複雜,有的退化乃至消化;口、眼、鼻孔、鰓開口形狀位置變化極大。

魚類是人類的重要食物。過度捕撈、汙染和環境變化都會破壞魚類資源,魚類捕食,有助於控制瘧疾等蚊傳疾病。魚是行為學、生理學、生態學及醫學的重要實驗動物。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2樓:殳姍姍仙季

1、鯉魚。2、金魚。

3、黃花魚。

4、鯰魚。5、小丑魚。

6、三間火箭。

7、熱帶魚。

8、海豚。9、彩翼魚。

10、鯊魚。

11、章魚。

12、魷魚。

13、海蜇。

14、水母。

15、四間火箭。

16、孔雀魚。

17、泥鰍魚。

18、鱸魚。

19、河豚。

20、草魚。

21、石斑魚。

22、鯽魚。

23、鯰魚。

24、鰷魚。

25、鰻魚。

26、梅魚。

27、鯿口魚。

28、(現在已知27種,剩下的上網去查吧)

魚的種類有哪些?

3樓:人下吃天的

鯽魚 三文魚 黑魚 小丑魚。

魚共有幾種種類

魚的種類有哪幾種?

4樓:勤謹且清麗丶不倒翁

魚的種類有以下幾種:

1、鯉魚。鯉魚,又被稱為鯉拐子、鯉子、毛子,紅魚。鯉魚的體色為褐色,而且鱗大,上顎兩側各有兩根須。平時喜歡棲息在平靜且水草叢生的泥底的水域中。

鯉魚是雜食性魚類,葷素都吃,餌譜廣泛,經常拱泥覓食。鯉魚屬於無胃魚,所以新陳代謝非常快,所以它的攝食習慣為少吃勤食。

2、鯽魚。鯽魚又被稱為鯽瓜子、土鯽、鮒魚、河鯽 。鯽魚頭很像小鯉魚,體色一般為黑色,有極少數為白色。鯽魚屬於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是棲息在底層游動、覓食。

鯽魚是雜食性魚類,喜歡群居而行。鯽魚主要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因為水生植物在水域中非常豐富,而且品種繁多。除了這些植物性食料外,另外鯽魚還把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當食物。

3、青魚。青魚,又被稱為黑鯇、螺螄青,是我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青魚體形呈圓筒形,體色一般為青黑色,鰭灰黑色,頭比較寬平,沒有須。青魚一般棲息在水域的中下方,主要食物是螺螄、蚌、蜆、蛤等,捕食蝦和昆蟲幼蟲。

4、草魚。5、黑魚。

黑魚,是烏鱧的俗稱,又被稱為烏魚、生魚、財魚、蛇魚、火頭魚等。黑魚體呈長棒形,後部側扁,頭部較大,而且扁平,體色一般為灰黑色。黑魚是水族中的強者,肉食性魚類,而且比較貪食。

黑魚的生性兇猛,胃口很大,經常能吃光某個水域的所有魚類,甚至連自己的幼魚都不放過。

魚的種類有多少

5樓:寵物達人小影

熱帶魚:分海水熱帶魚、淡水熱帶魚兩種,常見品種有藍魔鬼魚、紅小丑、人字蝶、黑蓮燈等。

溫帶魚:適溫性好,有五花龍睛、紅珍珠魚、鵝頭紅、紅玫瑰魚、虎皮魚、黑白蝶尾等品種。

冷帶魚:耐寒性強,有虹鱒、江鱈、花鰍、金鱒等品種。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一下贊哦!謝謝珞

提問魚的名字都有什麼呀。

我想要知道海洋館裡面的魚都有什麼呀。

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原產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等地河流和湖泊。成魚體長50-65釐公尺,最大可達102釐公尺,壽命可達數十年。

性情兇猛,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青蛙等。成魚將魚卵產含於口中直至孵出幼魚,所以有「龍吐珠」的俗名。2、血鸚鵡:

鸚鵡俗稱紅財神、財神魚。其全身鮮豔通紅,有著胖嘟嘟的體形和柔柔的鰭條,顏色紅彤彤,十分討喜,成年體長15-20釐公尺,體副寬厚,體呈橢圓形。幼魚期體色灰白,成年魚體體態臃腫,粉紅或血紅色。

血鸚鵡強健壯碩,幾乎什麼都吃,像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虱等等。因其食性廣且總是吃個不停,加之它們對水質的適應力極強,要養活它們很容易。3、鬥魚:

鬥魚身體長方體,側面偏扁。口裂小並向上斜。背鰭和臀鰭都較長而且位置上下相對。

腹鰭外側第一鰭條延長成絲狀。鰭蓋後緣有藍斑。體赤褐色。

雄魚兇猛善鬥。因體色美麗、善鬥,又是滅蚊能手,所以很早就被人們飼養作為觀賞魚類。

魚類共有多少個種類?

魚有多少種種類

6樓:農人紅星哥

魚的種類共約2萬餘種。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按綱可分為兩個總綱,即無頜總綱和有頜總綱,無頜總綱包括圓口綱、甲冑魚綱,有頜總綱包括盾皮魚綱、軟骨魚綱、硬骨魚綱、輻鰭魚綱等。按水域可分為鹹水魚和淡水魚。

魚的種類較為繁多,大概有兩萬多種,其中硬骨魚綱佔據的種類較多,軟骨魚綱只有800多種。其中我國魚的種類有3000多種,分為海水魚和淡水魚兩種。魚類的共同特徵為大部分時間都生長在水中,是用鰓進行呼吸的,身上有魚鰭幫助游動。

硬骨魚都有魚鰾,能讓它們沉浮在水中,大部分的魚體表都有鱗。

魚類是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鳥類、爬行類、哺乳類、兩棲類五大類。根據已故加拿大學者尼爾森在2023年的統計,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24618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一半以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現,平均每年以約150種計,十多年應已增加超過1500種,全球已命名的魚種約在32100種。

魚有多少種種類

魚的種類有哪些種類,魚類有哪些種類

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魚的種類十分豐富。據調查,我國淡水魚有1000多種,海洋魚已知的約有2000種。無頜總綱 魚的分類盲鰻綱 盲鰻目 myxiniformes 盲鰻 魚的分類鰭甲魚綱 order arandaspidiformes 盲鰻綱 3張 order pteraspidiformes 花...

蠍子的種類一共有多少,蠍子的種類有幾種

蠍子屬於節肢動bai物門,蛛形綱,du蠍目。全世界約有 zhi1000多種。我國約有10餘種,其dao中分布回最廣的為東亞鉗蠍,屬答鉗蠍科。在我國河北 河南 山東 山西 陝西 安徽省及江蘇 福建 台灣等省都有分布。東亞鉗蠍別名很多,如蠍子 鏈蠍 會蠍 劍蠍 荊蠍 主薄蟲 蠆尾蟲等。醫學上稱為全蠍。蠍...

魚的種類有哪些

世界上魚的種類共約2萬餘種。其中圓口綱約73種,軟骨魚綱約800種,硬骨魚綱約2萬種左右。我國魚的種類3000種左右。其中海水魚類約2100餘種。淡水魚類1010種左右常見的淡水魚種類。盲鰻綱盲鰻目 myxiniformes 盲鰻 鰭甲魚綱 order arandaspidiformes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