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如何排石?腎結石怎麼排石?

2023-05-10 07:25:02 字數 2201 閱讀 9902

1樓:

您好,腎結石的**是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性質和部位來**。如果腎結石較小,可以通過中醫溶石、化石、排石保守**,對於這方面,像德甫的蓹石通茶就不錯,排出結石的同時保護和修復好腎臟內環境,避免日後結石再生。

另外,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牛肉、羊肉不能多吃:牛肉、羊肉中含有的嘌呤,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分之一。

2、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不能多吃: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生成草酸,促進結石的形成。

3、含鈣的食物不能多吃: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4、食鹽不能多吃: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腎結石預防和**藥物的代謝過程。

5、含有草酸鹽的蔬菜不能多吃: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

6、飲水不能少:每天要喝3500毫公升以上的水,增加排尿量,尿量增多結晶體就不至於形成石塊而沉積。

2樓:匿名使用者

1、腎結石患兒疼痛發作時,可熱敷腎區,以利於止痛;

2、有尿期患者應多飲水,通過稀釋尿液,利於結石排出;少尿或無尿期的患兒應根據病情限制飲水;

3、勿過量食用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維生素d補劑、魚肝油等,因為維生素d會促進腸膜吸收鈣、磷,形成結石;

4、密切關注排石現象,若絞痛部位下移,表明結石下移;若疼痛突然消失,結石可能進入膀胱,這時患兒應努力排尿,使結石排出。

預防腎結石在飲食方面需要適當地多吃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如胡蘿蔔、菜花、西瓜、獼猴桃等,以利於溶解尿液中的物質,避免形成結石。金錢草、玉公尺鬚對於腎結石都有很好的療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金錢草、冬葵子、石韋是利尿通淋藥,可以起到利尿排石的功效。

建議:對於腎結石較小的,可以用藥物排石,較大的需要用雷射碎石。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出現絞痛和血尿。

**原則:1.中藥**:腎結石可以飲用德脯蓹石蓪茶調理排石,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石。

2.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

4.體外震波碎石術、手術**。

腎結石的**,只有碎、溶、排、防四結合,才能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

腎結石飲食因該注意:

1、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2、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

3、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4、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5、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腎結石怎麼排石?

5樓:乖巧且聰明灬銀杏

腎結石怎麼排石: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臟的結石根據大小不同,**方案也是完全不一樣的,總體上來說,腎結石的**方法有以下三種:

6樓:新新小風

超聲碎石,現在醫院大部分都有這些醫療裝置,可以去醫院諮詢碎石科。

7樓:岡欠肆意

時多腎結石患者都非常關心問題腎結石**重溶石排石結石排出來則**腎結石重要部分下,首先要進行溶石排石**般大小腎結石(出過兩釐公尺上腎結石)都採用些溶石藥物進行使結石溶化進而才能排出體外目前腎結石排石藥物藥效被認藥**能夠從**上達**目而止從症狀上解決問題常見排石成藥主要有金錢草、溶炻因子等 應用排石藥時候能單純選擇些排石藥方劑藥味選擇要廣泛還要選用些具有活血化瘀、補腎益氣、理氣止痛、清熱止血等藥物靈活配伍達通淋排石、化石目當您選擇些成藥進行**必此麻煩些藥物定要根據自己具體情況來選擇能正確選擇藥物要相關醫師進行諮詢按照醫師建議進行合理用藥 採用些藥物進行排石同時日常生活也要注意要多喝水多做運動:多喝水能夠稀釋尿液使結石能夠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多做些運動跳繩、跳高、跳遠等能夠促進結石移動使其更快排出來同時飲食上多加注意避免新腎結石形成。

小的腎結石怎麼排?腎結石怎麼排石?

四川結石病醫院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易成然 腎結石怎麼排出去?腎結石的大小在釐公尺以內,可以採取多喝水的措施,促進尿液的生成使結石隨著尿液排出。同時可以服用排石藥物,如排石顆粒 尿石通等加快結石的排出,患者在排石期間上廁所應注意有無結石的出現。腎結石怎麼排石?腎結石屬於一種多發病常見病,當患上腎結...

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般來說腎結石是我們臨床非常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南方地區,由於天氣氣候等原因導致腎結石的發病率往往要高於北方地區,而且在我們南方地區很多人可能都有過腎結石的病史。對於腎結石的 可能很多人也有不同的意見,一般來說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要根據具體的病人,具體的方案來定,比如說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多喝水,口服排...

拉布拉多腎結石,有什麼排結石的辦法嗎?

腎結石的 方法,其主要 方式法有藥物 體外衝擊波 手術等,需醫生依據患者情況進行個體化 1.藥物 1 鎮痛 首次發作的腎絞痛可用雙氯芬酸鈉 吲哚美辛等非甾體抗炎藥緩解 如果疼痛持續,可用二氫嗎啡酮 哌替啶 布桂嗦等配合阿托品 山茛菪鹼等解痙類藥物一起使用鎮痛 鎮靜。2 抗感染 腎結石急性發作時常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