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2-12-29 00:05:04 字數 5230 閱讀 1578

1樓:無聊的咖啡

一般來說腎結石是我們臨床非常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南方地區,由於天氣氣候等原因導致腎結石的發病率往往要高於北方地區,而且在我們南方地區很多人可能都有過腎結石的病史。

對於腎結石的**可能很多人也有不同的意見,一般來說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要根據具體的病人,具體的方案來定,比如說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多喝水,口服排石藥物就是最好的排石方法。對於在腎結石稍微大一點,可能進行體外震波碎石使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

對於腎結石比較大或者引起了腎臟積水,通過保守**無效,可能需要進行手術**,這時候行手術**就有可能是排腎結石的最好方法,所以說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應該是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沒有說哪一種方法就是最好的排腎結石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排腎結石的方法具體如下:

1、藥物排石,讓患者的輸尿管擴張,排尿增加,從而讓結石隨尿液被排出。

2、注意大量飲水,增加排尿,對排石也有利。

3、可以做跳躍運動來排石。

4、手術排石,對於較大的結石,可以採取手術的方式**。

3樓:不服輸不怯懦

排腎結石最好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1、服用藥物排石。

甲磺酸多沙唑嗪緩釋片可**腎結石,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用藥方法為每日一次。服用藥物後,患者輸尿管得以擴張,排尿增加,結石隨尿液被排出,建議可以選擇中藥,御石嗵茶利尿排石又安全。

2、調整飲食治腎結石。

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有利於疾病**。含草酸高的食物有青椒、芹菜、香菜、菠蘿、土豆、豆腐等。胡蘿蔔絲瓜炒木耳也是和腎結石患者吃,做法為將胡蘿蔔削皮、絲瓜切成塊,然後與清洗乾淨的木耳一起放入鍋中炒。

這道菜不僅有利於**腎結石,還具有**功效。

3、 大量飲水排石。

夏季,很多人患腎結石,主要原因是人體出汗量大,排尿少,草酸鈣物質積存在體內,形成腎結石。大量飲水,增加排尿,有利於排石。用金錢草泡水喝,能促進結石溶解,患者可嘗試。

4、跳躍運動排石。

跳躍運動有助於排石,每天堅持,效果較佳。每次跳躍200次,100次休息一會。跳躍方式為彈跳,腳尖彈起,腳後跟著地。

5、食用雞內金排石。

雞內金具有排石的功效,適合腎結石患者吃。早中晚各食2-3克雞內金,一週後患者體內的結石會減少。若結石無法排出,患者還要沖服金銀草水。

4樓:哈登著火了

於體積較小的腎結石,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服用排石的藥物,如排石顆粒進行**。平時還要多運動。對於體積較大的腎結石,最好的**方法就是超聲波碎石或手術取石。

5樓:gcccc擦擦擦擦擦

大部分膽結石患者無明顯症。 通過體檢發現部分患者表現為反覆右上腹隱隱作痛。主要由結石引起膽道痙攣收縮所致。

6樓:麥田裡的白月光

多喝水,多蹦蹦跳跳。保持好心情。

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7樓:僧寄戎

腎結石的**首先得看它的大小,位置,有沒有合併腎積水,對側腎功能的情況,總體腎功能的情況,再來決定**方式。比較小的結石沒有症狀,沒有積水,可以不用**,有症狀的較小的結石可以通過藥物排石。再大一點的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

如果結石較大,梗阻明顯的話,那麼可以通過手術**,手術方式包括開放手術,輸尿管鏡,輸尿管軟鏡,經皮腎鏡,腹腔鏡等等。

出現腎臟結石後需要去醫院做ct掃瞄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再選擇**方式。如果結石小於,可以口服排石藥物排石,用德甫愈鉐蓪茶消石排石最好,結石比較小藥物**效果比較好,如果結石位於腎下極,需要先進行倒立拍背,促進結石移動到腎盂或者輸尿管後再進行排石。

注意適當的運動,可以做一些慢跑、跳繩,這樣可以幫助結石排出。如果相對來說結石比較大,建議進行手術干預,可以使用體外碎石或是經皮腎鏡取石、輸尿管軟鏡碎石或者手術切開取出結石。另外,平時注意多飲水,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避免吃太過油膩的東西。

8樓:盧卡庫勒

有了腎結石,還是要盡快的**比較好,不過要是小的結實,也不要太過擔心,可以採取比較保守的**方法,可以喝些德甫愈鉐蓪茶可以促進結石盡快排石。有的比較大的腎結石,是沒辦法從身體裡排出的,而且還會引起泌尿系統的疾病,這個時候就要考慮通過雷射來打碎結實,再排除體內,一般超過1cm,腎結石就是算比較大的了,可以碎石。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點腎結石的,只是平常大家都不注意罷了,一般都是在體檢的時候才會發現的,腎結石主要表現在腰部疼痛,同時還有感到噁心,想要嘔吐,情緒會比較煩躁等情況,比較嚴重的腎結石很容易引發尿路感染,不及時**還可能會有血尿,所以要積極的到正規醫院進行**,不要不當回事,**的同時比較適合哪種最好就做哪種**。

多吃一些對腎結石有利的食物,像黑木耳等,要多喝熱開水,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小的結實也會隨之排出。適當的運動對腎結石也有好處的,可以制定乙個運動計畫,有助於腎結石的排出。

9樓:好奇推推推

腎結石的**方法對於一些小的這種腎結石,對腎不產生什麼影響的往往是通過一些飲食習慣等方面預防它長大,或者能讓它自己自行排出就可以;結石越長越大影響了腎臟的功能產生了積水等狀態,那就必須需要一定的干預措施,首先如果是結石相對還不太大的時候,可以採取這種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式,把結石打小然後讓它自行地排出,但是如果結石非常大了以後,產生的梗阻也特別重了以後需要盡快地去除結石的話,往往就需要手術的**。近年來這個泌尿外科這個**結石的手術,發展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微創,主要有這種輸尿管軟鏡的技術可以對於一些小的結石,先把它打碎然後讓它自行地排出。另外還有一種如果結石特別大做經皮腎鏡手術,經皮腎鏡顧名思義就是通過**穿乙個眼打洞打到腎裡邊,然後把我們的內鏡放到腎裡觀察到結石,然後把它打碎了然後取出體外,畢竟身上要打乙個眼對腎還是有一定損傷的,但是比以往通過腎的切開取石,這種開放手術來講它的創傷還是要小得很多的。

10樓:記住我的愛

腎結石的**方法分很多種,那麼總的來說分兩類:一類是保守**,一類是手術**。那麼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

通常簡單的來說,如果是5公釐以下的石頭,我們通常是用飲水、藥物**這兩個為主。如果是5公釐以上的石頭,看有沒有造成症狀。那麼1公分以上的石頭,是有一些可以選擇震波碎石,那麼一部分可以選擇軟鏡手術。

2公分以上的石頭,可以選擇輸尿管軟鏡手術或者經皮腎鏡手術,那麼少數情況下採用這個腹腔鏡手術。

腎結石首先應對症**。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按照不同成分和**制定**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盡量防止結石**,所以及時排出才是最重要的,蓹佦蓪茶對排出有促進作用。

11樓:c092118397必

腎結石有多種**方法,肯定是能夠治好和排出的。但目前還沒有「**」的方法,因為結石病是一種**率非常高的疾病,而且跟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息息相關。所以患者**結石後,需要特別注意日常生活和飲食,積極預防結石再次**。

根據腎結石原則,1cm的結石以下,如果沒有尿路梗阻,可以採用藥物排石**,可以喝德甫的蓹鉐蓪茶,能有效排石,沒有***。注意要大量飲水,保證一天喝水量2000-3000ml,適度運動以促進結石自行排出。

除了按療程服藥、多喝水多運動促進排石外,結石病人還應該注意:

(1)少喝甜飲料,特別是可樂飲料和高vc飲料。

(2)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但蔬菜中草酸含量最高的是菠菜,要少吃。

(3)可正常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如奶類、綠葉菜、芝麻、堅果等。

(4)少吃豆製品。

(5)動物蛋白質不要過量,肉類攝入量平均每天不超過75克(一兩半)為好。少吃高嘌呤的食物。

12樓:養生之道網

腎結石最快的排出方法。

13樓:恐毒靖攬垂已邪

腎結石的**方案要根據結石的數量、大小、在腎臟內的位置、有沒有繼發感染,有沒有合併出血等等來確定。腎結石主要症狀是尿痛,血尿,疼痛時可以口服解痙止痛的藥物,一般如果結石不大,直徑不超過6mm,一般多能自行排出來,可以口服排石的德脯愈石嗵茶,每天多喝水,多排尿,多坐一些跳躍運動,促進結石排出來。

直徑小於2cm的對腎臟不造成梗阻的結石,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如果直徑在兩公分以上的,可以通過經皮腎鏡鈥雷射碎石**。如果結石散在分布於腎臟中盞,上盞和腎盂的可以通過輸尿管軟鏡鈥雷射碎石**。

要大量喝水,勤排尿,腎結石要想快速排出首先要大量喝水,勤排尿,經常運動,經常鍛鍊。大量喝水有助於泌尿系統產生大量尿液,從而沖刷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有助於小結石的排出。經常運動鍛鍊也有助於小結石在活動的過程當中進入到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從而排出體外,一般只對於小於六公釐,表面圓潤光滑的腎結石效果較好。

14樓:期刊我有的

腎結石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聽到,它是腎臟裡面出現了結石,而結石種類也是非常多的,造成結石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嚴重,所以在患上腎結石疼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患上腎結石,最佳的**方案是什麼?

一、**腎結石最佳的方案。

1、可以大量的喝水,就是最關鍵的,結石病人不論是哪個醫生都會給你這樣的建議,每天最少要喝8斤以上的水。

2、在**期間一定要注意,常常堅持吃結石通顆粒。即使打下來之後也要堅持吃7天左右,這樣有利於徹底的**。把沒有發現的一些小顆粒或者是尿道裡面的,也盡快地沖洗乾淨。

3、如果結石在5公釐以下,那麼是非常幸運的,發現早,在這個階段是非常好治的,每天堅持跳20分鐘的跳繩運動,這個方法是非常管用的,即能治病同時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4、在結石特別大的時候,只使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不能打下結石,這時可以吃一些中藥,雖然方法非常慢,但是效果是非常好的,並且對身體沒有太多的***,可以飲用御石熥茶改善,輕鬆告別小石頭。

5、還可以到醫院使用碎石機打掉,其實這種方法見效非常快,但是特別容易**,對身體也是有一定的損傷。**過後兩三個月,身體還是會有不舒服的症狀。只有是在急性的情況下,才提倡使用這種方法。

二、腎結石疼痛時應該怎麼辦。

1、腎結石發作疼痛難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準備乙個水杯適量的飲用水感到疼痛時,立即大量的飲用,感到有了明顯的想尿的感覺就可以了。

2、飲水的目的是為了擴張尿路系統,減少結石和腔壁的摩擦,這樣也可以減少炎症和疼痛的機會,當尿路系統的水量達到一定的程度,這時可以緩解疼痛。

3、這種方法只是減輕疼痛,但是體內結石的大小以及飲水量,都是需要合理的控制疼痛消失之後,還是要盡快的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結石的大小。根據情況可以選擇使用藥物排石或者是體外衝擊碎石。

腎結石疼痛起來是非常讓人難以忍受的,但是有時病人沒有任何疼痛感,只有尿血的現象,肉眼看不出來的,同時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只有是在體檢的時候才會發現。如果發現血紅蛋白數量過多,這也許就是早期的症狀。這時一定要早發現早**,以避免身體健康再受到困擾。

腎結石如何排石?腎結石怎麼排石?

您好,腎結石的 是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和部位來 如果腎結石較小,可以通過中醫溶石 化石 排石保守 對於這方面,像德甫的蓹石通茶就不錯,排出結石的同時保護和修復好腎臟內環境,避免日後結石再生。另外,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牛肉 羊肉不能多吃 牛肉 羊肉中含有的嘌呤,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

小的腎結石怎麼排?腎結石怎麼排石?

四川結石病醫院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易成然 腎結石怎麼排出去?腎結石的大小在釐公尺以內,可以採取多喝水的措施,促進尿液的生成使結石隨著尿液排出。同時可以服用排石藥物,如排石顆粒 尿石通等加快結石的排出,患者在排石期間上廁所應注意有無結石的出現。腎結石怎麼排石?腎結石屬於一種多發病常見病,當患上腎結...

腎結石最佳治療方法,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

您好,腎結石的 是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和部位來 如果腎結石較小,可以通過中醫溶石 化石 排石保守 對於這方面,像德烳蓹石通茶就不錯,排出結石的同時保護和修復好腎臟內環境,避免日後結石再生。另外,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牛肉 羊肉不能多吃 牛肉 羊肉中含有的嘌呤,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