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從哪排出,腎結石怎麼排出?

2022-03-22 19:46:58 字數 5474 閱讀 8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尿道裡面排出的,建議**不一定要用西醫的,中藥一樣可以。腎結石其實最關鍵的還是要在生活上的調理。主要的出發點和中醫會有點相似。

中醫講求的是由內至外的**。採用德脯..篽.

石.蓪茶.有效溶石排石、疏肝強腎,調理氣血,改變結石體質,能夠達到緩解腎結石病痛。

腎結石患者應用中藥**,尚須注意以下幾點:

應注意多飲水、勤活動 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下降,以利自行排出。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生素的素食。對結石合併痛風者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中有重要意義,宜選食鹼性蔬菜和水果,使尿液ph值保持在6、2~6、5的範圍內。

草酸結石發病率佔尿石症中的絕大多數,要求限制攝入高草酸、高乙醇酸及高鈣食物。如:菠菜、土豆、甜菜、蘆筍、油菜、榨菜、雪裡紅、核桃、榛子、李子、士多啤梨、橘子、胡蘿蔔、豆角、芹菜、黃瓜、巧克力、濃茶(紅茶)、海帶、蝦公尺、帶魚、糖等是高草酸食物。

青葡萄、酸橙、香菇、甜菜、核桃、菠菜、梨、西紅柿、白薯等是高乙醇酸食物。奶粉是高鈣食物。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同時還要注意生活上的一些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等等的問題。

一定要記得多喝水

2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易成然-腎結石怎麼排出去?

3樓:商泰科技

你好,結石從腎臟排出進入輸尿管。如果結石小於1釐公尺,可以採用藥物溶石、化石、排石**,醫生根據您的身體狀況來配製合理的藥方,可以調整身體的免疫機制,改善腎臟的病理結構,使結石不斷縮小、排出,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如果結石較大,超過1釐公尺以上,需要先通過體外碎石或手術取石後,再配合中藥調理,預後才不容易**。

4樓:商泰科技

結石從腎臟排出進入輸尿管。輸尿管三次狹窄後到達膀胱,通過尿道排出體外。石頭相對較小,可以自行排出。

如果石頭很大,它需要通過藥物或粉碎。**結石等。在**的同時,注意身體的鍛鍊,因為結石的大部分成分都是鈣,所以多喝水對溶解結石

5樓:青蔥石頭

不做手術的話,方法得當可以從尿道排除

6樓:棑石飲液

如果說是在體外碎石後的1-2天,通常結石排出的可能是比較大的,建議可以通過接尿,觀察有無結石顆粒排出。如果是較大的結石從尿道排除時,可能會劃破尿道導致突然血尿增多現象。如長時間仍沒發現結石排出體外,需及時複查,可借助輔助檢查來確定結石是否排出。

比如可行超聲泌尿系統檢查、x線腹部平片檢查、泌尿系ct檢查,來確定結石是否排出。比如說行泌尿系彩超,就可以直觀的看清原有結石是否還存在,之前的積水是否減輕等。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7樓:愛琴吧

看了這麼長時間的腎結石,在重慶康華醫.院總算搞清楚自己什麼**了,之前一直是盲目的看,吃了好多藥,這邊是一人一診室,讓我很放鬆,主任態度很好,詳細的問了我的病情,給我開了檢查單,費用也很合理,現在**了幾天,效果真的很不錯

腎結石怎麼排出?

8樓:地笚菓副沿撬蔡

腎結石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話題,如果只有3、4mm在腎臟裡面,沒有明顯的腎積水和感染的時候,是不需要**的。當腎臟結石稍微長大一點,引起了輕微的疼痛血尿,對腎臟有很輕微的傷害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再觀察了。可以選擇多喝水,跳一跳,或者是採取吃利尿、排石、融石的藥物,可以喝御石嗵茶。

通過體外的活動,配合多喝水,把腎裡面的結石讓它爭取排到膀胱裡面,再隨著尿流排到體外。當結石再大的時候,不能夠從輸尿管膀胱排到體外的時候,我們還有一種方式叫做體外衝擊波碎石,通過x線機或者是b超機用衝擊波聚焦到結石表面,把結石擊碎,變成幾個小塊,隨著人體的尿流排到體外。體外碎石也不是所有能夠解決的。

對於>1.5公分的輸尿管結石或者大於兩公分的腎結石來說,就要進行手術**。結石**目前都是微創的手術,比如說在輸尿管的下段,中下段的結石,可以去採取硬性的輸尿管進入的碎石**,對於上段或者腎臟的1.

5公分或者2公分的結石,可以採取輸尿管軟鏡**。對於>2公分的腎臟結石,一般來選擇叫做經皮腎鏡**。

9樓:養生之道網

腎結石的排出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鏡手術、經皮腎鏡手術等方式處理,還以用藥物排出或物理****。

10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易成然-腎結石怎麼排出去?

11樓:可愛的果

注意飲食,一般來說如果注意多喝白開水,少吃鹹的,少吃肉類,少吃豆製品,不喝酒或者少喝酒,不要喝濃咖啡濃茶,這樣就可以預防腎結石長多長大。需要根據腎結石的...

腎結石怎麼排出?

12樓:小小鳥96金牛

腎結石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聽到,它是腎臟裡面出現了結石,而結石種類也是非常多的,造成結石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嚴重,所以在患上腎結石疼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患上腎結石,最佳的**方案是什麼?

一、**腎結石最佳的方案

1、可以大量的喝水,就是最關鍵的,結石病人不論是哪個醫生都會給你這樣的建議,每天最少要喝8斤以上的水。

2、在**期間一定要注意,常常堅持吃結石通顆粒。即使打下來之後也要堅持吃7天左右,這樣有利於徹底的**。把沒有發現的一些小顆粒或者是尿道裡面的,也盡快地沖洗乾淨。

3、如果結石在5公釐以下,那麼是非常幸運的,發現早,在這個階段是非常好治的,每天堅持跳20分鐘的跳繩運動,這個方法是非常管用的,即能治病同時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4、在結石特別大的時候,只使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不能打下結石,這時可以吃一些中藥,雖然方法非常慢,但是效果是非常好的,並且對身體沒有太多的***,可以飲用御石熥茶改善,輕鬆告別小石頭。

5、還可以到醫院使用碎石機打掉,其實這種方法見效非常快,但是特別容易**,對身體也是有一定的損傷。**過後兩三個月,身體還是會有不舒服的症狀。只有是在急性的情況下,才提倡使用這種方法。

二、腎結石疼痛時應該怎麼辦

1、腎結石發作疼痛難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準備乙個水杯適量的飲用水感到疼痛時,立即大量的飲用,感到有了明顯的想尿的感覺就可以了。

2、飲水的目的是為了擴張尿路系統,減少結石和腔壁的摩擦,這樣也可以減少炎症和疼痛的機會,當尿路系統的水量達到一定的程度,這時可以緩解疼痛。

3、這種方法只是減輕疼痛,但是體內結石的大小以及飲水量,都是需要合理的控制疼痛消失之後,還是要盡快的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結石的大小。根據情況可以選擇使用藥物排石或者是體外衝擊碎石。

腎結石疼痛起來是非常讓人難以忍受的,但是有時病人沒有任何疼痛感,只有尿血的現象,肉眼看不出來的,同時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只有是在體檢的時候才會發現。如果發現血紅蛋白數量過多,這也許就是早期的症狀。這時一定要早發現早**,以避免身體健康再受到困擾。

13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易成然-腎結石怎麼排出去?

14樓:秘耍

腎結石的排出總體上有兩種方式,一是小的結石可以口服排石顆粒,多喝水再配合蹦跳的運動促進結石的排出,二是大的結石可能過體外碎石或手術的方式將線結石取出。平時要多喝水,防上尿液濃縮,沖洗尿道,飲食上要增加水果蔬菜的攝入,平衡體內的酸鹼。

15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腎結石怎麼排岀?要看結石的大小一般是多喝水,多鍛鍊,不吃鈣製品

16樓:奮發風雲

小於1cm以下結石都有可能會從尿液排出

腎結石怎麼排出?

17樓:養生之道網

腎結石的排出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鏡手術、經皮腎鏡手術等方式處理,還以用藥物排出或物理****。

18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易成然-腎結石怎麼排出去?

19樓:最愛

腎結石排出包括自行排出,一般小於0.6釐公尺的結石,都可以通過輸尿管尿道排出體外。如果結石直徑大於0.

6cm,需考慮採取外科**,可給予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輸尿管內放置支架以及經皮腎造瘻引流術等**。

腎結石怎麼排出?

20樓:淤躍矠

一、一般**:1、大量的飲水,鼓勵患者大量飲水,每天2000到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2000毫公升,有助於小結石的排出,還能延緩尿石生長、再發,以及控制感染。2、對症**,解經止痛,抗感染。

3、對症支援**:如止嘔,注意飲食。二、****。

三、手術**, 四、體外震波碎石 。五、中醫中藥,可以選砡石蓪茶能慢慢調理排出。

21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易成然-腎結石怎麼排出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結石比較小,吃藥就可以了,如果結石比較大,可以去正規醫院進行超聲波碎石,把結石打成小塊,再排出。也可以吃藥進行排出。

23樓:湧梧沏肩鑽

當你得了腎結石以後,那我們需要採取一些方法把結石給排出來,可以選擇把結石整個排出,也可以把它打碎以後,然後分次排出等等都是可以的.一般來說,根據那個結石的大小、位置、形態等,來選擇一些排出的方法,如果結石它比較小,尺...

24樓:養生之道網

腎結石的排出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鏡手術、經皮腎鏡手術等方式處理,還以用藥物排出或物理****。

腎結石怎麼排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促進結石排出併排乾淨。

當前**腎結石的微創手術方法各有不同,但大都會造成部分小結石的體內殘留。尤其是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後,會有大量的小結石殘留體內,需要通過服用排石藥物,配合保守**等方法,促進小結石盡快排出併排淨。所以術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多喝水。這個方法既簡便又使用,並且非常重要、非常有效。喝水的量一般是每天2000-3000ml。

(2)多運動。多做跳躍、跑步等上下的運動,使結石下移或排出。

(3)堅持服用排石的中藥,一般常喝德脯de蓹石蓪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石。

臨床常用的排石中成藥有尿石通丸、排石顆粒等,都有利尿通淋的作用,能促進結石盡快排出,應按療程服用。如尿石通丸是純中藥配方的排石藥,是各類碎石手術後常規用藥,另外對結石術後**還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二、日常生活注意預防腎結石**。

除了多喝水、多運動外,腎結石病人還應該注意:

(1)少喝甜飲料,特別是可樂飲料和高vc飲料。甜飲料促進腎結石,也有很多研究證據。

(2)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但蔬菜中草酸含量最高的是菠菜,要少吃。注意澀味蔬菜宜焯後烹調,不澀的蔬菜則無需擔心。

(3)可正常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如奶類、傳統豆腐、綠葉菜、芝麻、堅果等。

腎結石怎麼排出石頭,腎結石如何排出來?

主要看結石大小,小的可以通過吃藥,大的需要雷射碎石或者手術取石。1.非手術 適用於直徑小於,方法包括大量飲水,飲食調節,控制感染,解痙止痛 阿托平,消炎痛 2.體外衝擊波碎石,適用於腎功能良好,未發生感染,直徑小於。3.手術 腎結石如何排出來?腎結石的排出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 輸尿管鏡手術 經皮腎...

腎結石怎麼排出?有什麼方法,腎結石怎麼排出?有哪些好方法?

想要中藥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 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 的條件是 1 結石直徑小於1.0釐公尺,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游離於腔內者 2 泌尿道無明顯畸形 狹窄和感染 3 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 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

腎結石應該怎麼排出

可以多喝點水,增加一些戶外運動就可以排掉的,當然最好是吃點中藥,排石更快 腎結石的主要原因就是在飲食方面的。它就是人由飲食的食物或水中對於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而引起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對自己的飲食進行規範,不要吃那些含高鈣,含草酸,醣類成分,和蛋白質的食物,這樣的產生結石的機率就會小很多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