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2023-01-21 05:30:06 字數 5255 閱讀 3355

1樓:健康養生知識專家

腎結石的形成原因很多,具體的機制現在還不明確,已經證實了它與人的基因,也就是體質、代謝水平、環境、飲食,還有一些疾病等因素有關。常見的情況就是尿量減少,尿中抑制晶體的形成和聚集物不足,也是泌尿系統形成的因素。再乙個泌尿系統的感染,像細菌、膿塊、壞死組織,可以成為結石核心。

還有在尿路記憶體留的各種異物,像留置導尿管等,也可使尿中的晶體附著,逐漸形成結石。它的形成原因很多,現在不明確,包括尿液的ph值等等。

腎結石比較大的可以手術**,小的結石或者是碎石後可以喝德脯愈石嗵茶來促進結石或者結晶的排出,也可以同時防止**。大一些的結石在下降過程中,人體是有一定感覺的,根據具體下降到的部位有關。比如一些比較小的腎結石,如果掉到輸尿管裡且數量比較多,會形成梗阻從而導致病人出現劇烈疼痛。

比較尖銳的結石下降過程中劃傷附近組織,會出現尿痛和血尿的症狀。如果腎結石下降到輸尿管之內,可能會順利到達膀胱,在膀胱之內有的病人出現尿頻、尿急的症狀。當從膀胱排入尿道內即將排出體外的時候,會形成的尿道梗阻和尿痛,只有當及時徹底排出體外這些症狀才會消失。

幾種有助於結石病的幾種食物。

1、空心菜荸薺汁。

空心菜300克,荸薺200克。將空da心菜洗淨,切碎;荸薺洗淨,打碎;二物共搗爛絞汁,調入蜂蜜適量服用。每日1次。

2、芥菜黃瓜湯。

芥菜500克,黃瓜200克。芥菜切段洗淨,黃瓜切片洗淨,水煎,分2次調味服用,每日1劑。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鮮藕節200克。一起榨汁,加適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湯。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湯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綠茶2克,用剛燒沸的開水沖泡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飲用。每日晨起空腹飲一杯,以後隨時飲用。

6、核桃茶。

石葦茶石葦、車前子各60克,梔子30克,甘草15克。將上藥共搗粗末,每日一劑,水煎代茶飲。可**腎結石、尿路結石、腎盂腎炎,小便短赤者為佳。

7、竹筍炒鴨肫。

配方:雞內金30克、鴨肥1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30克、紹酒20克、蔥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2樓:小白

腎結石可能是飲食因素引起的,水分攝入不足,可致尿液濃縮,容易讓鈣離子和草酸的濃度增加。藥物因素,如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維生素c等,代謝異常。

3樓:網友

引起的原因有好多種,這個得看具體的人得情況,所以不能武斷得作結論,建議你去當地三甲醫院或者省會城市得大醫院進行診斷和**,掛個專家號。

4樓:亢承嗣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集,最終形成結石,在這一過程中,尿晶體物質過飽和狀態的形成和尿中結晶形成抑制物含量減少是最重要的兩個因素,①過飽和狀態的形成見於尿量過少,尿中某些物質的絕對排洩量過多,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和磷酸鹽等;尿ph變化:尿ph下降(< 時,尿酸溶解度下降;尿ph公升高時,磷酸鈣,磷酸氨鎂和尿酸鈉溶解度下降;尿ph變化對草酸鈣飽和度影響不大,有時過飽和狀態是短暫的,可由短時間內尿量減少或餐後某些物質尿排量一過性增多所致,故測定24h尿量及某些物質尿排量不能幫助判斷是否存在短暫的過飽和狀態,②尿中結晶形成的抑制物減少 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質能抑制結晶的形成和生長,如焦磷酸鹽抑制磷酸鈣結晶形成;黏蛋白和枸櫞酸則抑制草酸鈣結晶形成,尿中這類物質減少時就會形成結石,③成核作用 同質成核指一種晶體的結晶形成,以草酸鈣為例,當出現過飽和狀態時這兩種離子形成結晶,離子濃度越高,結晶越多越大,較小結晶體外表的離子不斷脫落,研究提示只有當含100個以上離子的結晶才有足夠的親和力使結晶體外表離子不脫落,結晶得以不斷增長,此時所需離子濃度低於結晶剛形成時,異質成核指如兩種結晶體形狀相似,則一種結晶能作為核心促進另一種結晶在其表面聚集,如尿酸鈉結晶能促進草酸鈣結晶形成和增長,尿中結晶形成後如停留在區域性增長則有利於發展為結石,很多結晶和小結石可被尿液沖流而排出體外,當某些因素如區域性狹窄,梗阻等導致尿流被阻斷或緩慢時,有利於結石形成。

5樓:醉後醒世

腎結石一般常見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代謝性結石,一類是非代謝性結石,非代謝性結石主要是感染性結石。代謝性結石最常見的是草酸鈣結石,還有很少見的代謝性石裡邊有尿酸結石,大概要佔到人群9%-10%。另外還有1%左右的胱氨酸結石。

這三類都是比較常見的代謝性結石,代謝性結石主要是隨著人體的出生,可能某些酶的缺乏,這就會產生胱氨酸結石。尿酸結石主要是跟人體的肥胖、尿酸的代謝、嘌呤代謝的異常引起的尿酸性結石,病人過度的攝入海鮮、攝入肉類會長成尿酸結石。草酸鈣的結石目前從整體的研究來說不是特別清晰,大部分人認為還是跟腸道吸收草酸,人體排洩草酸的能力不同,產生的異常,乃至導致了草酸的結石。

感染性的結石的成因,主要是人體的尿路感染,尤其常見於一些中青年的女性或者是老年的女性,女性尿道比較短,出現細菌進入膀胱或者是腎臟輸尿管以後,會產生結石。

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6樓:統鷹皹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首先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繫結石疾病之一,如果在腎結石發病早期沒有給予足夠重視,很容易失去最佳的**機會,繼而導致腰腹疼痛、血尿、梗阻、尿路感染、腎萎縮、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嚴重病症。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導致腎結石的原因主要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所以腎結石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進行有效預防的。但危害不容忽視,應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德浦的蓹石蓪茶對腎結石調理還不錯。

你可以看看。

腎結石形成原因腎結石形成原因,一、尿路感染:持續或反覆尿路感染可引起感染性結石。感染作為其它型別腎結石的併發症,兩者互相因果。

二、飲食與藥物:營養不良可造成尿路上皮脫落,形成結石核心。

三、尿液中其它成分對腎結石形成原因的影響1、檸檬酸:能顯著增加草酸鈣的溶解度。2、尿量:

尿量過少則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有利於形成過飽和狀態。約10%腎結石患者每日尿量少於1l外無任何其他異常。3、鎂離子:

鎂離子能換腸道草酸的吸收以及抑制草酸鈣和磷酸鈣在尿中形成結晶。4、尿ph:尿ph改變對腎結石的形成有重要影響。

尿ph降低有利於尿酸結石和胱氨酸結石形成;而ph公升高有利於磷酸鈣結石(ph>和磷酸銨鎂結石(ph>形成。

7樓:啟明醫生工作室

1、氣bai候的因素:炎熱的du天氣會讓我。

們出zhi汗增加,排尿減少,dao尿液濃縮這回會促進結石的答形成。

2、飲食方面:飲食結構比較單。

一、過多,這也會導致結石的形成。

3、長期憋尿:由於尿是人體腎臟排洩的廢物,所含尿素等弱鹼性物質,可與部分蛋白質發生反應,若停留在體內時間過長就會誘發結石。

4、茶水代替『水』:結石本來就由礦物質沉積而來,濃茶裡的鞣酸、可可鹼等成分會促進結石形成,就像茶杯用得久會出現茶垢一樣。

5、疾病的影響:例如出現腎積水、輸尿管狹窄等問題後,也容易繼發腎結石。

6、遺傳代謝因素:比如痛風可以導致尿酸排洩過多,大量的尿酸就可能在腎臟形成結石等等。

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8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一、不良飲食習慣導致腎結石。

1、蛋白質的攝取量,與腎結石直接關聯。

2、高嘌呤飲食,如海鮮、豬肝、豬腎等動物內臟,各種肉湯、豬肉、牛肉等,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

3、糖,尤其是乳糖,能促進鈣的吸收,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

4、脂肪通過調節機體前列素的分泌,影響腎臟排洩鈣的能力。

二、其它疾病導致腎結石的發生。結石的發生,也有可能與病人的其它疾病有關係,如有甲狀旁腺亢進的患者腎結石發生的機會就高。

三、工作關係導致腎結石。結石的發生還與職業有關,如煉鋼工人,平日裡出汗很多,就容易出現結石。

四、不運動導致腎結石。曬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但其實運動吸收鈣最多,因為要成骨的話就需要運動的,運動可以幫助鈣沉澱到骨頭上,但是不運動,鈣則會從骨頭析出到血液裡面,到尿液裡去的。所以單純補鈣不運動則會增加結石的發生。

上面四點就是造成腎結石的原因,想要改善溶石可以喝蓹石蓪茶。

人們的飲食品種是多樣的,人體新陳代謝是複雜的,所以腎結石的成分也是多樣的。常見結石按成分可分為五種:

一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佔腎結石的80%以上,在酸性或中性尿中形成,發病多為青壯年,以男性多見。

二磷酸鈣結石:佔結石的6-9%,在鹼性尿中形成,也以男性青壯年多發。

三尿酸結石:佔結石的6%,在酸性尿中形成,當尿ph值大於時結石溶解,以男性多見。

四磷酸鎂胺結石:佔結石的10%,在鹼性尿中形成,尿ph值小於時結石溶解,以女性多見。

五胱氨酸結石:少見,約佔結石的1-2%,在酸性尿中形成,尿ph值大於時結石溶解。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結石疾病,如果一旦患上了腎結石,對生活學習和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只有清楚地知道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才能很好的進行預防,而腎結石往往是由於日常不良的飲食引起的,那麼,到底哪些不良飲食會引發腎結石呢?

草酸積存過多。

菠菜、豆類、葡萄、茶葉、桔子、番茄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研究發現: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

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洩量為20~25毫克,相當於正常人24小時排出的草酸平均總量。而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腎結石在形成過程中受影響的因素很多,可以長期飲用德脯de蓹石蓪茶調理排石,純植物的,沒有***。

嘌呤代謝失常。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

脂肪攝取太多。

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吃多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就很可能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蛋白質過量。

蛋白質裡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羥脯氨酸之外,蛋白質還能促進腸道功能對鈣的吸收。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常立高教授指出,如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會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如不能及時通過腎臟把多餘的排出體外,這樣,得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症的條件就形成了。當今世界經濟發達國家腎結石發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

糖分過高。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給結石的形成創造條件。專家指出:不論正常人或結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後,過2小時去檢查他們的尿,發現尿中的鈣和草酸濃度均上公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腎結石怎麼形成,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 聚積,最終形成結石 腎結石的 有哪些?代謝異常。尿路結石大多是由人體代謝產物構成,不同成分的結石可以反映體內相應成分的代謝異常。尿液內常見的成石成分包括鈣 草酸 尿酸 和胱氨酸 等,任何生理紊亂...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 豆類 葡萄 可可 茶葉 桔子 番茄 土豆 李子 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醫生通過研究發現 200克菠菜中,含草酸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洩量為20 25毫克,相當...

腎結石怎麼處理?腎結石怎麼處理乾淨?

一 腎結石首次出現疼痛時,應遵照醫囑服用非甾體抗炎的藥物 服用藥物後可緩解臨床症狀。二 腎結石疼痛緩解後,應針對結石採取 如果結石在5公釐以下,可以用御石蓪茶中藥排石的方法來溶石排石,如果結石的直徑在5 20公釐,可以採取體外衝擊波碎石 利用體外衝擊波將結石粉碎,隨後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三 如果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