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拳道的寸勁怎麼用啊??截拳道怎麼練

2023-05-10 07:20:06 字數 3540 閱讀 6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要領:習者仍然持截拳道警戒式站立(注意:將有力的拳腳置於前方,下面以右手右腳在前為例)。

首先度量距離,伸直前手臂,指尖觸目標,為合適站位,然後前手輕握拳,拳眼向上,拳面向目標,**身前離目標13cm處,松握拳並塌腕,肘貼肋部,正對目標,後手拳置下頦處,同時將身體重心後移,前腳掌輕著地,重心大部分在後腳,做好上述動作後,目視目標,做幾次深呼吸,以放鬆身心,然後深吸一口氣入丹田,而後後腳猛蹬地面(並微向外轉動),同時向外(右)擰腰,轉髖、展胸、順**)肩,以肩催動大臂,大臂催動小臂,小臂催動拳頭,並將原來塌腕之拳猛上翹擊中目標,同時重心前移將原來之高虛步變成前弓後箭之弓箭步,在拳擊中目標的一剎那,拳頭猛握緊,內部呼吸猛下沉,短促的爆喝一聲(聲音:「哈」、「嘿」、「哼」等),壓縮橫隔膜,使腹腔突然膨漲,同時意想丹田之能量通過前臂達拳面噴射而出,其勁力洞穿目標。

注意事項:(1)動作前應全身放鬆,集中精神,凝神定意,注視目標;

2)拳擊向目標時應像離弦之箭飛速射穿目標;

3)擊中目標的勁力是由全身肌肉力量,自身體重、內力和寸拳特定的技術動作發出的瞬間爆發穿透力(切記腳蹬地之力用上);

4)拳擊中目標後應迅速放鬆還原成警戒式,再進行下一次練習;

5)習者練習前應仔細閱讀弄懂動作要領。

1、如果你自身具備了一定內外合一的功力和一定的武術基礎,可直接按寸拳要領練習即可,不幾日你就能全面地掌握寸拳絕技。

2、如果你是乙個武術初學者,就得一步乙個腳印的練習了。首先,每天早晚進行功力訓練,可同時輔以「現有之力爆發」和「寸拳要領」體會,給自己訂立乙個訓練計畫表,持之以恆的練習,60天左右,您就能基本發出寸拳威力了。外力訓練部分應隔天訓練(或者今天用器具(啞鈴)訓練,明天徒手訓練,不用隔天),內力訓練部分應每天堅持練習,練力時應以滿負荷為佳,不要做太大的超負荷運動。

60天後,你可讓一同伴(壯實一點的)手持雙層腳靶放置胸前試驗寸拳威力,可一拳將他擊倒)。

3、在練習寸拳時可同時兼練截拳道其它技術,特別是當你掌握了「現有之力爆發」後,即可根據發力要領輕而易舉的掌握其它拳法發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已經差不多長成形,肌肉也有一定的力量和耐力《樓上說得不對,太早練一是力量達不到,二是骨骼未定型》寸勁拳對全身肌肉地爆發力要求很高,力量達不到要求,寸勁根本是無稽之談,太早練即使力量達到要求,骨骼也成受不了那麼大的壓力,對身體很不好,寸勁拳很多時候都是站在原地不動進行打擊,所以對馬步,腰力,臂力,腕力要求很高《寸勁拳練到火候,甚至是鐵布衫地克星,怎麼會沒有殺傷力?很多物理常識是解釋不了武功地,象一指禪地功夫,嚴重違反了物理常識和定理,是用物理都很難解釋的,所以常識不一定就對。

截拳道怎麼練

截拳道怎麼練

怎樣練好截拳道

截拳道的基本功怎麼練?

3樓:匿名使用者

截拳道的基本功包括的體能訓練、耐力訓練和基礎步法訓練,具體訓練方法如下:

在截拳道中,體能是指人體長時間運動中抵抗疲勞的能力。在搏擊中,耐力素質或說體能具有重要作用,是取得最後勝利的基礎和保證。拳手克服體能疲勞的能力越強,堅持運動的時間就越長,表現出的耐力素質也就越好。

1、越野跑:鍛鍊身體的最佳方法就是跑步,必須養成每天堅持跑的習慣。還可以邊跑邊練習腿法。

2、跳繩:能提高你的下肢力量,增強靈活性、協調性、平衡性、柔韌性和耐力等方面的能力。

3、強身操:所謂強身操,它包括仰臥起坐及俯臥撐等運動。

馬步(二字鉗羊馬) 馬步,是練功夫最重要的基礎,各種拳術對馬步的動作要求有所不同,作用也不相同。

二字鉗陽馬:兩腳左右分開,距離比兩肩略寬,兩腳第二趾筋用力向內向後拉,髖關節內則也同時互相對拉,力向骨內收斂。

擺樁 截拳道的警戒式是以重拳前置與詠春相同 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距離攻擊目標與拳擊相反,拳擊是以重拳後置可攢力量但距離長。雙腿自然稍彎曲式有效保護身體減少被攻擊的可能。前腳實後腳虛 後腳尖撐地 腳根稍抬起 有效提供動力(強側置前)。

4樓:祭德文錯巳

截拳道是李小龍(1940~1973)一生探索武術的思想代名詞,由於他過早的離開了人世,沒有將自己的武術思想最終整理,世人看到的是很多概念、片斷,而將李小龍的功夫誤認為是截拳道的全部。

然而,真正按照李小龍的設想,截拳道是:

1)它按照實戰的不同情況將技擊細分,如腿踢,拳打,粘打,貼摔,倒地纏鎖等等,只要能出現的情況都要觀察其特點;

2)它是開放性的理論體系:任何技法只要有用都可以納入這個體系,故有言云:任何技法都可以是截拳道!

3)從有型走向無型(亦是有招到無招):從基礎的動作練習必須去理解了動作與動作之間本質,不然同樣是乙個動作不能稱為在用截拳道的方法在練習。因為一旦明白招術的本質是相通的,即開始步入無型,也不在乎招式的名稱,不過是乙個名稱罷了。

最後理解,為什麼李小龍講:截拳道也不過是乙個名稱罷了。

2. 截拳道與其它道的區別(雖然這種比較不是在乙個型別平台上比的)?

截拳道其它。

表象n種特點的技術方法,很雜。

一種特點的技術方法。

核心理論體系 某類(某種)實戰打法。

將看似很雜的n種東西綜合組合)

實質開放架構 固定訓練模式。

不斷的吸收好的東西,改進自己)

5樓:建彥杉

訓練方法,少量多次,一次打幾十拳,或是踢幾十腳都行,但要多做幾組,鍛鍊肌肉的快速收縮和伸展。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還是扎馬步和壓腿~下盤必須穩,腿要能踢開,接著再練速度,力量~

7樓:仗劍走天涯

快,準,狠。第一,練擊打球,第二,接彈力球,第三,負重練。

怎麼練好截拳道?

8樓:福州禪武

截拳道日常訓練方法有跳繩,俯撐,仰臥起坐,跳繩是練步法和體能的最佳方法之一,柔韌訓練包括肩、腿、腰對提高速度和幅度都有重要意義。

俯腰練習,加強腰部柔韌及類活性,腰是貫通上下肢體的樞紐,也是重心點。

力量訓練。仰臥起坐和收腹腿,腹肌是出拳和踢腿的重要力量,也是保持身體心的重要力量。

俯撐,有動作之王這稱,可以練到臂力、胸肌、背闊肌、斜方肌,是出拳必練的負荷動作之一。

擊打沙袋,練習距離感,沙袋的擺動,練習捕捉時機的 能力,擊打沙袋讓肌肉組織在受到一定反作用力而產生適應性,擊打到目標後,肌肉會感受到沙袋的阻力和反作用到肢體的疼痛,而不斷的擊打會強化肢體的硬度和強度,從而是肢體在接觸目標後能把力量更徹底的貫通過去。

詠春拳寸勁怎麼練?

截拳道寸勁拳練習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截拳道寸勁拳練的時候有步法配合 是詠春的進馬步法 但在截拳道的寸勁拳中叫順步和拗步 出拳是先練單式在練連環的 技術方面的 就是挑腕 沉肘 撤肩 轉腰擰胯 順肩 蹬地 重心的前移 出拳時可配合上步增加威力 具體訓練時有很多要練的 說不完。

截拳道的寸拳發力技巧和練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高階技術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的,可以聯絡我。

寸勁拳練習方法,截拳道寸勁拳練習方法

寸勁拳,它講究短距離迅速出拳打出自己的有力的一拳要爆發出自己的所有爆發力打倒敵人。即最短的距離內,爆發出最大的威力,以本能反應為主導與潛能最大發揮為主體,至簡 至靈 至威 至猛。以下是對寸勁拳練習方法的具體說明 1 如果你自身具備了一定內外合一的功力和一定的武術基礎,可直接按寸拳要領練習即可,不幾日...

怎么學習截拳道,怎麼學習截拳道

截拳道以其說是一種拳術門派,不如說是一種武學哲學。李小龍好像在中國大陸沒有傳人 希望採納 我想學在家自學截拳道,怎麼辦?你好,研究截拳道,兩本書就行了,李小龍著的 李小龍技擊法 截拳道之道 沒必要找老師,國內正宗截拳道很少。怎麼才能學好截拳道 1 與詠春,甚至包括與李小龍創立的道館式振藩拳道體系不同...

蘇州截拳道,蘇州哪裡可以學截拳道的啊?

其實,我個人認為截拳道跟散打差不多,差距只在於截拳道更富有哲理問題,換句話說就是慘進了 個人的技擊思想 跟散打的練習方法差不多。前提是基本功好壞,他沒有套路,截拳道就像 水 一樣,流到 都是自然的流淌。不會逆流。流在杯裡就是杯子的形狀。流在碗裡就是碗的形狀。無拘無束。從而他的截拳道沒有固定招式和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