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腎結石,有什麼排結石的辦法嗎?

2023-01-27 19:10:03 字數 5715 閱讀 3918

1樓:結石寶典

腎結石的**方法,其主要**方式法有藥物、體外衝擊波、手術等,需醫生依據患者情況進行個體化**。

1.藥物**。

(1)鎮痛**:首次發作的腎絞痛可用雙氯芬酸鈉、吲哚美辛等非甾體抗炎藥緩解;如果疼痛持續,可用二氫嗎啡酮、哌替啶、布桂嗦等配合阿托品、山茛菪鹼等解痙類藥物一起使用鎮痛、鎮靜。

(2)抗感染**:腎結石急性發作時常伴發感染,應及時應用抗生素**。

(3)排石藥物**:可用藥物有雙氯芬酸鈉栓劑肛塞、a-受體阻滯劑(坦索羅辛)、枸椽酸氫鉀鈉、碳酸氫鈉片等,僅適用於少數比較小的腎結石。

(4)溶石**:即用化學方法溶解結石或結石碎片,能完全清除結石,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方式,對於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尿酸結石療效顯著。

2.體外衝擊波碎石:適用於直徑為5~20公釐的腎盂及中、上盞結石,不適用於孕婦以及遠端尿路狹窄、凝血功能障礙、腎衰竭、急性尿路感染、嚴重心律失常和結石體積過大的患者。

3.手術**。

(1)經皮腎鏡碎石術:主要用於**複雜性腎結石,如≥2釐公尺的腎結石、鹿角形結石、多發性腎結石及體外衝擊波**失敗的結石。

(2)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適用於直徑<2釐公尺的腎結石,主要包括中、下段輸尿管結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失敗的輸尿管上段結石,x線陰性的輸尿管結石,停留時間長的嵌頓性結石。

(3)開放式手術:由於該手術創傷較大,目前已很少應用,僅用於其他手術**方式存在禁忌證、出現併發症或**失敗時。

2樓:秋落雪

寵物醫院有專門的給狗狗排結石的排石機。

腎結石排石的方法都有哪些辦法分別是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結石的**方法根據結石大小來定,結石在0-5mm,周邊光滑、無明顯尿流梗阻及感染者,可藥物保守**。結石在5mm-20mm的患者,可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結石在20mm-50mm的患者,可通過微創手術**。

結石過大者,須進行手術**。

建議去醫院做個彩超檢查確定結石大小。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少食乳製品、豆製品、肉類、動物內臟,蛋黃。

狗狗尿道結石怎麼排出?

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結石有可能隨著排尿時進入尿道,阻塞尿道小狗就尿不出來憋死了,我家小吉娃娃有一次就是尿血,尿不出來了,及時給喂了家裡準備的尿甚舒通,緩過來了,如果還是有尿血的話需要檢查前列腺。另外,平時也要注意飲食,不能吃蔥蒜和巧克力,這些食物也會導致狗尿血,結石想要排出來的話可以吃些像尿甚舒通這樣的中藥排石藥。

5樓:知識大全助手

狗狗尿結石最快的排出方法就是手術取出結石,如果不想手術的話需要先做尿渣試驗檢驗結石的型別,然後可以通過藥物排出結石。

6樓:君有攸往

應該去醫院做手術。最好是早處理。不然的話肯定會影響到小狗的身體健康。

7樓:帥得被人砍

結石比較小的話是可以通過吃藥的方式排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犬的尿路結石。

凡在犬泌尿系統如腎臟、輸尿管或膀胱有石頭沉積,均稱為尿路結石。

泌尿系統由腎臟,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組成。腎臟外形似蠶豆,位於狗狗腰部的上方,靠近背部。尿液運送的萬式:

腎臟製造尿液,再通過輸尿管將尿液運送到膀胱,膀胱可以儲存尿液到一定量之後,由尿道排出體外。

二、犬尿路結石的臨床症狀。

1、根據犬尿路結石的位置不同,有不同的臨床症狀。有的會出現滴尿、排尿時間拉長、血尿和尿失禁等。

2、長期的尿液排洩障礙會進一步出現犬嘔吐、食慾不振及活動力下降等問題。

三、犬尿路結石的診斷方式。

1、詳細的血液紅白血球檢驗,尿液檢驗,尿渣檢驗、泌尿道x射線檢驗和超聲波檢驗是一般比較常見的檢驗方法;

2、更進一步的檢驗包含了靜脈注射腎盂攝影等。採集到的結石或尿渣中的結石可以進行實驗室分析,了解成分。

四、犬尿路結石的**方法。

1、**上需要依據結石的位置和種類來決定**的方法,內科**及手術這兩種是最常見的方法。

2、手術通常在已經嚴重阻塞或狗狗出現嚴重排尿困難時使用。

3、內科**前,應該先通過尿渣檢驗了解可能的結石種類,再決定藥物的選擇。

比如中藥品牌牽尼貝爾,1、主用於改善犬、貓的尿道炎、膀胱炎、慢性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引起的小便疼痛,尿等待、尿不盡、尿間斷等症狀。

2、主用於改善犬、貓的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腎結石等症引起的小便困難、喜臥少動、行動遲緩,對外界反應遲鈍等現象。

3、用於改善貓的泌尿症候群。

9樓:崽走天天有

結石小是可以通過吃藥的方式排出的,大的話就只能通過手術取石。

腎結石**?有什麼好辦法排出腎結石啊 10

10樓:友好醫生

結石的**需要考慮多方面的,比如結石的位置 大小 數量 是否粘連 是否伴發積水 以及考慮患者的身體情況 有無基礎疾病等等來綜合考慮。一般是很難通過藥物進行排石,像你這樣的情況首先要考慮的是體外碎石的**。

不過體外碎石的**要看裝置是否先進以及操作醫生的技術水平來確定排石率。建議你找一家好的醫院進行,最好是三甲醫院,更有保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超聲波把結石碎掉後,吃中藥:排石沖劑 就能把碎石排出來。

12樓:祖傳溶石消石王

要看結石在什麼位置和情況才能確定能不能碎石,最好是服用中草藥溶石排石,這樣比較徹底,不容易**。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結石在腎那個位置。

排腎結石方法有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我們主要介紹一下多發性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有如下幾種:

1.利尿:加大飲水量會降低尿內形成結石成分的濃度,減少沉澱成石的機會,促使小結石的排出。

2.控制泌尿系感染:結石、梗阻和感染在人體內通常會形成惡性迴圈,在結石合併感染時,在控制感染的條件下進行結石的檢查和**。

3.患者腎絞痛:對劇烈的腎絞痛、腹脹、噁心及嘔吐等症狀的處理上,多數在輸液,區域性熱敷,後可以緩解。針灸及耳針均有止痛作用。

4.排石:對任何成分,直徑《的結石,都可以採用排石**進行**,多數能自行排出,在這個過程中,玉石蓪茶使用長期調理,疏肝理氣,止痛慢慢溶石排出。

5、手術**:手術**的目的是取淨結石。對於孤立的結石療效十分顯著,較多發及**腎結石療效為好。

15樓:的七風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腎結石有什麼辦法可以排除?

16樓:雲木林可夕

建議去醫院,聽從醫生經過綜合考慮後的**意見。

——**腎結石的方法一般分為三種,手術**、藥物**、和體外碎石**。手術**運用於比較大的結石上面。藥物**就是一種保守**,只要使用排石藥物進行**。

不管採取什麼**方式,患者平時都要多喝水,多做跳繩運動。

17樓:紅裙妮妮

腎結石是草酸鈣等晶體物質在腎臟異常聚集所致,可引起腰部巨痛或鈍痛,血尿等,為泌尿系的常見病。可以服用排石藥物進行**,在服藥期間,需要多喝水,多跳躍,上下爬樓梯,有利於結石的排出,在藥物**不能緩解和結石較大,不能排出體外時才需做手術。

18樓:想得開淨百

結石的**要看結石的大小、部位和腎功能的情況而定,2釐公尺以上的腎結石或腎多發結石可以微創經皮腎鏡手術碎石,順利的話(一次手術取石成功)術後6天就可以出院。

意見建議:飲食調整是預防結石**的重要內容。對於草酸鈣結石的患者,應當減少容易產生草酸的食物的攝入,如菠菜、莧菜、空心菜、芥菜等,避免攝入大量維生素c。

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用什麼?

19樓:梵天醉佛

排腎結石沒有最好的方法,腎結石有很多**原則,需要根據結石分大、中、小和結石的位置判斷:

1、結石<,一般認為結石都可以自己排出來,所以也不用去吃藥,多喝水。結石的病人喝水要一天超過2500ml,這是保守的**;

2、結石>到1cm,如果沒有症狀也可以多喝水;

3、在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超聲波碎石;1-2cm的結石如果在上盞和中盞,就可以也可以用體外超聲波碎石,但是如果是下盞的結石超聲波碎石就不行,這需要做輸尿管鏡;如果是2-3cm之間,做輸尿管軟鏡;如果3cm以上的結石或者是2cm以上且位置不好的結石或者是鹿角形的結石,要做經皮腎鏡。

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樓:僧寄戎

腎結石的**首先得看它的大小,位置,有沒有合併腎積水,對側腎功能的情況,總體腎功能的情況,再來決定**方式。比較小的結石沒有症狀,沒有積水,可以不用**,有症狀的較小的結石可以通過藥物排石。再大一點的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

如果結石較大,梗阻明顯的話,那麼可以通過手術**,手術方式包括開放手術,輸尿管鏡,輸尿管軟鏡,經皮腎鏡,腹腔鏡等等。

出現腎臟結石後需要去醫院做ct掃瞄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再選擇**方式。如果結石小於,可以口服排石藥物排石,用德甫愈鉐蓪茶消石排石最好,結石比較小藥物**效果比較好,如果結石位於腎下極,需要先進行倒立拍背,促進結石移動到腎盂或者輸尿管後再進行排石。

注意適當的運動,可以做一些慢跑、跳繩,這樣可以幫助結石排出。如果相對來說結石比較大,建議進行手術干預,可以使用體外碎石或是經皮腎鏡取石、輸尿管軟鏡碎石或者手術切開取出結石。另外,平時注意多飲水,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避免吃太過油膩的東西。

21樓:盧卡庫勒

有了腎結石,還是要盡快的**比較好,不過要是小的結實,也不要太過擔心,可以採取比較保守的**方法,可以喝些德甫愈鉐蓪茶可以促進結石盡快排石。有的比較大的腎結石,是沒辦法從身體裡排出的,而且還會引起泌尿系統的疾病,這個時候就要考慮通過雷射來打碎結實,再排除體內,一般超過1cm,腎結石就是算比較大的了,可以碎石。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點腎結石的,只是平常大家都不注意罷了,一般都是在體檢的時候才會發現的,腎結石主要表現在腰部疼痛,同時還有感到噁心,想要嘔吐,情緒會比較煩躁等情況,比較嚴重的腎結石很容易引發尿路感染,不及時**還可能會有血尿,所以要積極的到正規醫院進行**,不要不當回事,**的同時比較適合哪種最好就做哪種**。

多吃一些對腎結石有利的食物,像黑木耳等,要多喝熱開水,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小的結實也會隨之排出。適當的運動對腎結石也有好處的,可以制定乙個運動計畫,有助於腎結石的排出。

22樓:好奇推推推

腎結石的**方法對於一些小的這種腎結石,對腎不產生什麼影響的往往是通過一些飲食習慣等方面預防它長大,或者能讓它自己自行排出就可以;結石越長越大影響了腎臟的功能產生了積水等狀態,那就必須需要一定的干預措施,首先如果是結石相對還不太大的時候,可以採取這種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式,把結石打小然後讓它自行地排出,但是如果結石非常大了以後,產生的梗阻也特別重了以後需要盡快地去除結石的話,往往就需要手術的**。近年來這個泌尿外科這個**結石的手術,發展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微創,主要有這種輸尿管軟鏡的技術可以對於一些小的結石,先把它打碎然後讓它自行地排出。另外還有一種如果結石特別大做經皮腎鏡手術,經皮腎鏡顧名思義就是通過**穿乙個眼打洞打到腎裡邊,然後把我們的內鏡放到腎裡觀察到結石,然後把它打碎了然後取出體外,畢竟身上要打乙個眼對腎還是有一定損傷的,但是比以往通過腎的切開取石,這種開放手術來講它的創傷還是要小得很多的。

小的腎結石怎麼排?腎結石怎麼排石?

四川結石病醫院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易成然 腎結石怎麼排出去?腎結石的大小在釐公尺以內,可以採取多喝水的措施,促進尿液的生成使結石隨著尿液排出。同時可以服用排石藥物,如排石顆粒 尿石通等加快結石的排出,患者在排石期間上廁所應注意有無結石的出現。腎結石怎麼排石?腎結石屬於一種多發病常見病,當患上腎結...

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般來說腎結石是我們臨床非常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南方地區,由於天氣氣候等原因導致腎結石的發病率往往要高於北方地區,而且在我們南方地區很多人可能都有過腎結石的病史。對於腎結石的 可能很多人也有不同的意見,一般來說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要根據具體的病人,具體的方案來定,比如說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多喝水,口服排...

腎結石症狀有什麼?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說到腎結石相信很多人並不感覺到陌生,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被腎結石問題困擾的人不在少數。腎結石實際上是一些晶體物質 有機基質等在腎臟內發生了異常沉積,最終使得患者出現諸多的不適症狀,對健康損害極大需要引起重視。發現腎結石要及時 可以喝德俌御石嗵茶排出6mm以下的結石,1.5cm的結石就可以手術 了。那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