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辦啊,腎結石怎麼辦?

2022-01-30 21:10:15 字數 2400 閱讀 6938

1樓:彼岸花

這要看具體情況了,你要先去醫院泌尿科檢查一下,拍個**,讓醫生看看結石是不是很大,要是很大的話就進行手術取出結石,要是要是結實比較小的話那就採用保守**,像超聲碎石啊,然後再吃點清石的藥物而且要遵醫囑,按時去醫院複查情況,平時要多喝水,多站立個行走,有助於結石的排出,少吃一些含草酸多的蔬菜水果,比如像西紅柿這種含草酸豐富的食物就不要多吃,容易形成結石。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每天多喝水,盡量不要喝礦泉水,喝一些燒開過的溫開水。

2樓:國寫

去醫院,用藥物排石,不要拖時間。越積越大,可就要手術取出]。

3樓:牧羊人

一般是堅持服用化石藥,平時多喝水,多蹦跳經過一段時間,可以排出。最好每次小便時尿到便盆裡,可以清楚看到石頭排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科醫院,結石直徑小的可以用藥物幫助排除體外,如果需要做手術,可以選擇微創手術,創傷面小,痛苦少,術後恢復快。

5樓:獨譽蔥嗨

石頭小,吃中藥排石,如果石頭大就做手術。

6樓:巨勤杜之槐

氣陰兩虛中藥調治可以好轉,只要以後不要過勞,熬夜,規律的生活就可以了。腎結石與個人的飲食,體質,以及生活環境如水質等有關,容易**,但是可以服用金錢草沖劑等幫助結石排出,同時注意飲食,少吃動物內臟,多喝水,減少**或者加重。

腎結石怎麼辦?

7樓:恩財英田

患有腎結石病的人會有腰部疼痛.排尿不暢,血尿,腸胃不好如噁心嘔吐,腹脹發熱。可以用排石沖劑德脯愈石嗵茶,1-2個週期排石,安全***,也適合術後防止**使用。

腎結石患者應多喝水、少吃鹽以及少吃些肉類。建議您每天要多喝水。每天要喝3000毫公升以上的水。

飲水後要多運動。不要喝特別濃的茶和咖啡,也不要喝飲料。要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要少吃一點罐頭和加工食品。多注意休息。

一般結石比較常見的是草酸鈣的結石,對於這種結石的話,就是你要注意不要多吃含鈣和草酸高的食物,比如說像一些豆製品、豆腐,含鈣量比較高,菠菜草酸含量比較高,這樣的話就是少吃一點這樣的食品。

另外還有種腎結石就是尿酸結石,這個成分跟尿酸的過多有關係,這時候我們應該少吃海產品,海鮮那一類的,還有動物內臟,因為這兩類東西會產生大量的嘌呤,形成尿酸。所以腎結石要忌口什麼東西的話,要根據腎結石的成分分析來決定。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8樓:頓欣懌樂園

針對腎結石**,主要根據結石的大小、臨床症狀、位置、有無合併感ran等等因素來決定。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先選擇保守觀察,或通過一些方法促進結石排出。如果腎結石在1cm左右,可以選擇體外衝擊波碎石**,這是一種微創**方法,因此痛苦比較小。

如果腎結石1-2cm,碎石效果不好,這個時候的話可以選擇輸尿管軟鏡進行**。如果結石大於2cm,考慮選擇經皮腎鏡取石術。

腎結石怎麼辦?

9樓:白又又

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預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公升的尿液,就算足夠。

10樓:丁

腎結石應根據其大小、位置和不同的位置進行**。如果結石相對較小,可以通過微創手術或服用排石顆粒進行**。如果結石非常大,應根據不同情況考慮手術或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腎鏡雷射微創碎石**。

11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腎結石可以做雷射碎石。

12樓:議會制諤平

檢查出腎結石後不用緊張,因為不是什麼大問題。檢查暗處腎結石之後,首先要檢查出解釋的大小、位置以及區域還有是否影響到了腎功能選擇合適的**方案。如果是小於0.

6cm的結石,可以吃藥排石**,也可以多喝水幫助結石排出。如果是0.6-2cm的腎結石需要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而在2cm以上的腎結石需要進行手術**。

13樓:earth果

如果腎結石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其實可以不處理。但是產生疼痛一般是因為結石阻塞了輸尿管造引起的,而梗阻會導致出現感染和腎積水、而且患者還會出現腎功能異常。如果患者的結石直徑小於0.

5cm,一般不需要吃藥**,喝水就可以幫助結石排出;如果結石的體積比較大的話,需要進行體外碎石或輸尿管鏡取石。

14樓:修緣懵

去醫院啊,怎麼辦,聽醫生安排。

腎結石怎麼辦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腎結石要**的,如果不**以後可能會出現腎壞的,關鍵是要看結石多大,如果結石在1cm以下。

指導意見:

那麼如果是1cm以上就要碎石的,要根據石頭大小確定的。

小女子答題不易,望採納!希望病人早日**

腎結石該怎麼辦?腎結石應該怎麼辦?

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 羊肉 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從而促進結石的形成。少吃食鹽和含有草酸鹽的蔬菜 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配合中藥化石就好。腎結石應該怎麼辦?對於體內初有結石者...

下盞腎結石怎麼辦,下盞腎結石怎麼辦?

我和你一樣都是這個位置,我是雙腎結石,好幾年了。腎石通 金錢草顆粒都是常用排石藥劑,都是中成藥,便宜適宜長期 腎結石首先不要慌張,多 喝水,記住這裡的 多 是指拼命的喝水每天至少在3kcc的量,我的經驗是自從自己知道是腎結石以後,就換一個大玻璃杯 或啤酒杯那樣1l的,每天上班喝兩杯,下班回家喝一杯,...

腎結石怎麼辦?

腎結石的最好 方法是根據結石位置 性質 大小 結石負荷 結石多少來進行綜合判斷,綜合 方法。如果所罹患的結石是胱氨酸結石或尿酸結石,即可以通過溶石來解決,可以通過口服藥物來進行溶石。如果結石在以下,可以通過排石的方法來解決,如果結石比較大 排石的幾率其實比較小,就可以通過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內鏡碎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