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常見的中草藥泡腳可以治失眠

2023-05-10 07:25:05 字數 3227 閱讀 1540

1樓:田歌養生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2樓:山林逸性

夜交藤泡腳可以**失眠。或用吳茱萸30克熬水泡腳。

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應本著藥物**為主,心理調整為輔的策略,患者除服用藥物以外,平時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患者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長期服用西藥對身體可能產生較大***,如患者產生藥物依賴性,應盡量酌減西藥的使用,採用中藥**。在臨床**上面,採用中藥助眠寶、西藥穀維素進行中西藥綜合調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療效。

用什麼藥泡腳可以幫助睡眠

4樓:酒思琳何豫

醋給健康加分。

醋酸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可以幫助休息,恢復體力,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日常生活中有技巧地使用醋,將其作為調味料來進行食物的烹調,對健康有所助益。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日常生活中若感疲勞時,血液,體液將會變成酸性,因此在激烈運動或勞動後,吃一些以醋調味的料理,會有助於消除疲勞。

引起動脈硬化的原因,主要是來自體內的矽酸過多,造成矽酸硬化所致,食醋是有效防止動脈硬化的方法之一。而動脈硬化,腦溢血病人幾乎都有高血壓的毛病,若平時巧妙地吃點醋,再加上有規律地生活,則能降低血壓,進而預防患動脈硬化,腦溢血等疾病。

醋中含有豐富的醋酸,以及會促進燃燒的有機酸類。因此,醋能促進營養素在體內的燃燒及提高熱能利用率,進一步提高食物利用率,是在我們身邊最易得到,最便宜,效果最大的食物。

同時,食醋還能增進食慾並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對攝取食物的消化吸收也有幫助。所以說,當餐桌上油膩的食物較多時,配上一盤用醋拌的食物,會更容易感覺美味的。

醋還具有很強的殺菌力,它能在30分鐘內殺死大量細菌。它還能**腳氣,解除疲勞,提高睡眠質量,去頭屑,解酒等功效。用好它則受益多多。

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一般大家把泡腳的時間選擇在晚上,晚上泡腳還能促進睡眠和預防感冒的功效。熱姜水泡腳對於感冒引起的頭痛也非常有效,還可以**腰間疼痛,使用老薑效果更好,散寒、除濕。

高血壓患者常用生薑水泡腳有助減壓,生薑水泡腳可有助於血液迴圈,利於血壓控制。每天浸泡15分鐘左右。

一、**睡眠障礙:每天用醋泡腳半小時,可以協調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調節、疏理、鬆弛緊張的神經,調和經絡氣血,通達平衡陰陽,堅持日久,就可大大改變睡眠質量,**失眠、多夢、早醒等睡眠障礙。

二、強身健體: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的**價值的反射區就有75個之多,醋能夠滲透足部表層**,增強血液迴圈,啟用、強化器官功能,清除人體血液垃圾和病變沉渣,**許多慢性病症。

三、消除疲勞:醋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

臨睡前去泡腳,勝過天天吃補藥』。這就是說,天天泡腳,可以使全身經絡暢通,達到強筋鍵骨的作用。熱水泡腳,除消除疲勞,保暖驅寒,調節體溫,改善迴圈外,還能健腦安神,暢通氣血,防止失眠。

睡前用熱水泡腳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舒緩自己的壓力以及緊繃的神經。對促進晚間睡眠有很好的效果,其實不用新增任何東西經用熱水泡腳效果也很不錯。讓你信的話可以適當新增一些玫瑰花瓣或者是艾草、生薑水泡腳都很不錯。

對緩解和預防女性的**疾病有一定的療效。

6樓:健康新經

1把花椒=3種藥!泡腳養生、熱敷祛寒,趕走腰痛有助睡眠。

7樓:小青談健康

操心憂慮、失眠多夢,2味中藥泡腳,清心火、除心煩、安神助眠。

8樓:網友

用艾葉煮一煮泡腳可以幫助人們睡睡得剛香一些。

9樓:斛心鑲

為什麼用藥泡呢?是藥三分毒! 建議每晚用薰衣草泡腳,對提公升睡眠質量非常有效的。

10樓:疾風

中藥泡腳,或者直接用熱水也對睡眠有幫助的。

11樓:金金

生薑煮水的沸水泡腳k也可助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泡腳水裡滴1,2滴薰衣草精油。

óãê²ã´öðò©åý½åöîê§ãß

å®èëê§ãßóãê²ã´åý½åºã

用什麼泡腳治失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中樞神經系統失調的一種反應,可以表現出多種多樣的情況,如難以入睡、早醒、睡眠中易醒、醒後難以再度入睡、睡眠質量下降(表現為多夢)、睡眠時間明顯減少等。每週至少發生3次以上,並持續1個月或更長時間,又並非腦器質性病變,軀體疾病或精神疾病症狀的一部分,即可診斷為失眠症,浴足時若能結合薰蒸及按摩足趾、足心、則安眠效果更佳。

配方1:合歡皮60克,香附30克,橘皮20克,陳醋20克。

用法:將以上前3味藥同入鍋中,加水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與熱水,陳醋一同放入浴足器,先薰蒸後足浴30分鐘,每晚臨睡前1次,15天為1個療程。

功效:理氣解鬱,安神催眠。主治失眠伴精神抑鬱,胸悶脅痛、噯氣者。

配方2:磁石磁粉100克,生龍骨粉60克,夜交藤30克,白酒30克。

用法:將磁石、龍骨入鍋加水先煎煮30分鐘,再放入夜交藤,繼續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與白酒、熱水一同放入浴足器或水桶中,先燻後浴足30分鐘,每晚臨睡前1次。15天為1個療程。

功效:鎮靜安神。主治失眠心悸、心煩、多噩夢。

長期失眠者,或不方便煎藥者可以用這個。

泡腳能夠治失眠嗎

用什麼泡腳可以去除腳氣,用什麼泡腳能去腳氣治腳氣什麼好

有腳氣不用怕,用此物泡腳,一週2次,腳不癢了 每晚睡前可以用淡鹽水泡腳的。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所以想要去除腳氣就要改善自...

酒餅用什麼中草藥做的

酒餅製作 每年端午節後,採割酒餅草和桃葉,將其曬乾並粉碎,按每百斤稻穀酒餅草一斤二兩 一兩桃葉的比例,在製酒餅前,將其粉末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備用。酒餅製作時間,最好選擇在每年農曆 七 八 九月,其時氣候乾燥,不冷不熱,濕度恰當。所選原料用早谷,晚谷 糯谷更具軔性均不行。製作時,先將早谷放入石碓中碓成...

有那些補腎的中草藥可以放一起泡白酒每樣中草藥需要幾克幾量要怎樣搭配

補腎藥需因人而宜,必須由醫生確認後方可處方。補腎泡酒中草藥有哪些最好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情況來看,補腎,一般分為滋養腎陰和補腎壯陽。或者可以選擇陰陽並補。不是光乙個生殖系統跟腎有關係,還有內分泌功能以及泌尿系統功能,都有腎的表現,所以不要只是補腎,也要補腎臟,只有這樣才能讓腎真正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