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最常用的折舊法有哪些?

2023-05-10 07:05:07 字數 1251 閱讀 88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年限平均法(特點:將固定資產的應計折舊額均衡地分攤到固定資產預計使用壽命內,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的折舊額是相等的)

公式:年折舊率=【(1-預計淨殘值率)/預計使用壽命】*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價*月折舊率。

2、工作量法(根據實際工作量計算每期應計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

公式:單位工作量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價*(1-預計淨殘值 率)】/預計總工作量。

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雙倍餘額遞減法(一般應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到期前兩年內,將固定資產賬面淨值扣除預計淨殘值後的淨值平均攤銷)

公式:年折舊率=【2/預計使用年限】*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每月月初固定資產賬面淨值*月折舊率。

4、年數總和法(指將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乘以乙個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

公式:年折舊率=【尚可使用年限/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和】*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價-預計淨殘值)*月折舊率。

最常用第一種!年限平均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折舊法有年限平均法、雙倍餘額遞減法、年數總和法、工作量法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法和加速折舊法直線法有平均年限法和工作量法;加速折舊法有雙倍餘額遞減法、年數總和法等。

折舊方法有哪些

4樓:高頓會計職稱

固定資產折舊方法(fixed-assets depreciation method),指將應提折舊總額在固定資產各使用期間進行分配時所採用的具體計算方法。

5樓:貓達

固定資產折舊方法主要有:

1.年限平均法;

2.工作量法;

3.雙倍餘額遞減法;

4.年數總和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規定: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家具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請問目前最常用的財務軟體是什麼,目前最常用的是什麼財務軟體,我想學?

用友 金蝶 速達 任我行 等軟體品牌 大型企業用的 金蝶,用友 其他還有什麼 管家婆 速達 達誠 方正什麼的多了 到 科飛科技 或 聯邦軟體 書店買書帶正版軟體。也不太貴,而且看著書對照軟體學起來很容易。我在一年前買過一本金蝶財務軟體培訓教程帶一光碟30元錢。財務軟體大同小異會一種其他都能會用。最常...

常用的CAD字型有哪些,最常用的CAD字型是什麼字型啊?

最常用的字型莫過於宋體和仿宋了 但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 這兩種字型並不能滿足製圖需求 比如鋼筋等級的符號,以上兩種字型均不能正常顯示此時就需要另外一種字型了 tssdeng.shx 除此之外,根據各專業的製圖要求不同 也會有各專業的常用字型,比如hztxt.shx等等 最常用的cad字型是什麼字型啊?...

網頁設計中最常用的字型有哪些

通常內容應用的字型,font family 宋體,微軟雅黑,arial,verdana,arial,serif。通常標題應用的字型,font family font family 宋體,微軟雅黑,arial,只是字型大小的大小不一樣。通常的字型大小,font size 12px或14px。讓網頁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