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為什麼不重用趙子龍?劉備為什麼不重用趙雲

2023-05-10 03:30:02 字數 1005 閱讀 24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點原因吧。

1.趙雲沒有過獨當一面的經歷,他每次戰役都是那種統帥護軍或者押運糧草的角色,偶爾出戰也不是正式的大將出征。

2.關張與劉備親如兄弟,而且從頭跟起,無人可比。黃忠年紀大功勞也大。馬超家世顯赫,而且在羌人中地位無人能比。

3.關羽為前將軍,張飛為右將軍,馬超為左將軍,黃忠為後將軍。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所謂的名號將軍(易中天語)只有四個位置,你總不能再來乙個中將軍吧。

趙雲後來被封為中護軍、征南將軍,封永昌亭侯,遷鎮東將軍。這和魏延的職位基本平級。而魏延是漢中太守是因為劉備認為其勇武足以鎮守一方,趙雲的中護軍明顯是劉備和劉禪、諸葛亮都認為趙雲可靠,所以用來保衛**是最適合的人選。

所以劉備從來沒有輕視趙雲,只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把他封為第一等級的將軍,但對他的信任也許只比關張差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 張飛 、關羽 已經是2名虎將了 2. 可能是劉備處於愛才心切 不想讓子龍 多干涉戰爭 畢竟 他曾經救過自己的兒子阿斗啊 3.

長坂坡一戰 趙雲 雖救出了 阿斗 卻使劉備的 老婆 落難 並未救出 或許劉備 有節於此也說不定。

劉備為什麼不重用趙雲

劉備為何不重用趙雲?

劉備為什麼不重用趙雲??

為什麼劉備不重用趙雲

劉備為何不重用趙雲,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趙雲只適合當一名悍卒,不適合做乙個將軍。定軍山一戰,黃忠燒操糧草,被圍,趙雲救出,據漢水打敗操追兵。玄德,孔明讚子龍一身都是膽。

但因為趙雲把精銳部隊都拼光了,劉備稱讚子龍一身是膽後,就基本沒再啟用過他。

這個和我軍有些戰役差不多的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正的趙雲的性格細節;你猜知道多少呢?不讓優秀的飛行員當航天員;就是錯的?

劉備為何不重用趙雲,原因究竟是什麼?

趙雲沒有過獨當一面的經歷,他每次戰役都是那種統帥護軍或者押運糧草的角色,偶爾出戰也不是正式的大將出征。大致可以推斷,趙雲出則為要職,或領太守,或率偏師,或督后軍,入則為親信將領,統管劉備直屬部隊,這還不叫重用?非得如諸葛亮 關羽一般才叫重用?那天下能稱得上重用的人也太過有限。其實劉備是很重視趙雲的,...

劉備臨終前,為什麼叮囑諸葛亮不可重用馬謖?為什麼不提其他人

諸葛亮和馬謖關係非常好,這叫劉備不得不認真考慮。因為把江山交給諸葛亮,那麼諸葛亮就必須要團結一切力量保衛好蜀漢政權。馬謖是諸葛亮的人,一旦重用首先會叫其他人心懷妒忌,原來和丞相關係好就能重用,不利於蜀漢的團結。劉備未必認為馬謖能力不行,而主要是這個原因。所以後來諸葛亮派馬謖去守街亭,以魏延為首的一批...

劉備初期為什麼沒有重用諸葛亮?只重用龐統他們

不要被遊戲迷惑了,劉備是在一次劉表家的宴會上發現了蔡瑁要暗害他,於是騎著那個徐庶說 害主人 的 的盧 馬就逃跑了,在到孱溪時此馬帶著劉備一躍三丈高,於是劉備就跑了。無意中劉備走入了水鏡先生司馬徽 字德操 的家中,水鏡先生告知他 伏龍 鳳雛二者得一可安天下 於是再加上徐庶的力薦諸葛亮,說如果自己是烏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