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的干拔需要什麼條件?有什麼要求?

2023-05-10 03:30:05 字數 1749 閱讀 6387

1樓:金之卉鄲專

那要看你身體素質怎樣拉??干拔要有好的彈跳,以及滯空力,跳起在空中時能很好的掌握自己的重心(做到這一點很難很難地)建議你先把你的中投練好,我現在就是,有時球透出去不需要看籃筐,就可以空心的!!

透得多蔦,有感覺蔦。

把中投投準拉,再如果你彈跳好,也有滯空力的話,那就ok蔦。

2樓:布易文禮娜

只要是體育運動都需要好的身體素質,像籃球這樣的專案,需要身體的柔韌性、協調性、爆發力,要想具備這種素質就必須加強身體訓練,特別是力量訓練。只有良好的身體素質才能把籃球打好。天分是一方面,但刻苦是最重要的,當別人都在休息的時候科比還在加練:

力量房或者投籃。

3樓:甲如雲甄鶴

體力,然後身體的協調性,還有腿部。腰部和上肢力量,還有就是投籃的準度。彈跳並不是很重要,如果你掌握時間差的話。

4樓:潛凡巧宇霖

跳投其實就是個離地支撐投籃。

首先看腰。要柔韌。

然後看手腕力量。

和手指柔韌度。

首先仰臥起坐是必須的。

每天10分鐘。

然後練彈跳。

跳台階。一天100——200

然後腳腕負重5-15公斤。

堅持下來。手感就是投。玩命的投。

別描。就是秒起。

看一眼筐就扔。

找感覺。!這些訓練也對扣藍有用。

想扣還要再加一條。

那就是開肩。

具體什麼叫開肩也不多解釋!努力吧。

籃球中的干拔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干拔就是一種高階的跳投。就是當對手緊逼防守你的時候,你利用身高或者彈跳進行強行跳投。 但與普通的跳投所不同的是,干拔是靠腰部發力強行起跳,以乙隻腳突然發力帶動另乙隻腳及全身的突然起跳投籃。

干拔就是需要滯空的跳投,當身體調整好姿勢時,命中率最高。還有最適合接球就投和轉身後仰跳投。干拔跳投最主要是靠腹部力量和手臂力量,它的射程相當遠。

干拔跳投飄逸、自然,人與球融為一體,真正做到了球人合一。

僅從字面意思理解,「干拔」的意思是突然強行向上跳起進行投籃。最初運用這個詞的時候對出手時機的選擇含有一定的否定意味。

6樓:面朝大海之

就是原地起跳投籃,沒有助跑急停肯定出手不會太高,但卻有突然性令防守者措不及防,這也不失一種有效進攻得分手段。

籃球中的干拔是什麼

籃球中什麼是干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籃球用語。干拔就是一種高階的跳投。與「旱地拔蔥」相似,就是當對手緊逼防守你的時候,你利用身高或者彈跳進行強行跳投。

但與普通的跳投所不同的是,干拔是靠腰部發力強行起跳,而普通的跳投是靠雙腳起跳來完成全部動作的.所以很容易傷到腰部.

8樓:tony羅騰

所謂的干拔:

就是在單挑或者對抗過程中不進行運球,跑動或者一些調整動作,不利用慣性,直接運用大腿,跟腱以及腰腹力量起跳的投籃,搶籃板或者蓋帽的動作。看看科比吧,干拔投籃中命中率較高。至於麥蒂,他的特點主要是出手速度快且高,干拔也很準。

干拔的難點在於對下肢力量要求較高,因為要避免封蓋,所以要盡量跳的高一點,要求下肢力量很高才可以。而且上肢必須穩,否則不調整就干拔動作很容易變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對方的防守下 不拍球直接起跳投籃。

申請休學需要什麼條件?休學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1 學生因傷 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 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2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3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辦理時間為學校...

信陽買房需要什麼條件,信陽買房需要什麼條件知識

買房條件 1 購房者須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證和戶口薄等身份證明 2 外地戶口,以家庭為單位在廣州可購買一套住宅,且必須提供五年內連續三年 36個月 的社保或稅單 3 不論是新房還是二手房,外地戶口的購房者只能購買一套 4 購房者必須有達到購房款總額三成比例的首付款 5 購房者的家庭成員必須在外地沒有購...

韓語考研需要什麼條件,韓語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肯定需要金錢的,還需要符合研究生的條件。我看不需要考韓語的研究生吧,考完研究生還得考博士呢 還是到此為止,考別的研究生更好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到南韓讀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到南韓攻讀研究生的條件 語言成績 第一是語言能力,南韓研究生分為兩種,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