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劉邦為什麼不去徐州嗎?劉備為什麼不要徐州?

2023-05-27 04:45:05 字數 2537 閱讀 6770

1樓:彭城四方

劉邦不選徐州的原因很多,第一徐州古代為兵家必爭之地,易攻難守不適合作為都城!第二徐州為劉邦出生之地,也是出征滅秦之地,劉邦打回項羽都城徐州時徐州城已經成為了廢墟,再重建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第三為了建設和抵禦外敵等因素考慮長安作為首都為最佳!

2樓:知哥11089品倘

我覺得劉邦不定徐州可能是因為他不喜歡徐州這個地方或者是他覺得徐州不是自己的地盤。

3樓:上帝之手

因為劉邦本身就是徐州的,在徐州那地方也混了一二十年,對那樣乙個地方很熟悉,心懷天下的他,知道徐州不是最有利的地方,要圖天下,必得中原?

4樓:剛苦奇

其實我也並不是很了解劉邦為什麼不定徐州,其實他們的思想件事這麼做了,並且得到人們的同意了肯定是有好處的吧。

5樓:阿舞子

因為劉邦有很好的眼界,並且他有諸葛亮那個軍師在,認為徐州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6樓:暗受

劉邦當時不訂在徐州,可能是因為他不喜歡徐州這個地方。所以他不定在徐州。

7樓:穿牙雞社

因為徐州畢竟在當時還是處於乙個非常不被看重的城市吧,而且劉邦有很大的謀略。

8樓:壤駟訪露

劉邦為什麼不定徐州是因為我覺得劉邦這個人,他的雄心和他的能力還是比較小的。

9樓:雙新雙

我覺得劉邦不定徐州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徐州不好定,而且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不進去,知道原因肯定是因為徐州不是乙個很好的地理位置,不適合定都。

11樓:小知04016守頓

劉邦不定徐州是因為他對這個地方的有所考量,因為他覺得這個地方不夠好。

12樓:託管不好

因為徐州沒有天險。

13樓:東方來世修羅

徐州,不就是彭城嗎?劉邦去項羽老巢不怕嗎。

劉備為什麼不要徐州?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認為徐州乃四戰之地,西有曹操,南有袁術,北有袁紹,東有倭寇,以他當時的實力,根本無法與之對抗,只好放棄徐州,尋求他路。

15樓:甜甜honey媛

劉備自認為是正人君子 決不會做乘人之危之事 劉備素以忠厚老實處事於請於名他都不想要徐州 再者徐州是兵家重地 是曹操。袁術等人都在爭奪的地方。

16樓:今生只為今生

劉備不是徐州本家,就算得了徐州,也是燙手的山芋,曹操五萬大軍,還有袁紹袁術,哪乙個不想要徐州?徐州又剛好在幾大勢力的中心,劉備知道自己扛不住,只能再三再四推讓徐州,不是不想要,是要了也守不住,結果為了攻打曹操才接受呂布,沒想到呂布白眼狼反殺搶了徐州,劉備只能守小沛,後面的不用多說了,劉備不是不想安穩發育,只是沒有機會和時間讓他發育起來!

漢劉邦時期徐州諸侯是誰

17樓:武君建

楚元王劉交。

劉交(?-前178年),字遊,漢太祖劉邦之弟,西漢諸侯王,封地為西漢時的楚國,在位23年,諡號為楚元王。

楚元王劉交是太祖兄弟中最優秀的乙個,也是劉氏4兄弟中文化程度最高的乙個。年輕時即好讀書,微熱多才多藝,有大志。曾與魯人穆生、白生、申公一起到荀子的學生浮丘伯門下學習《詩經》。

後因秦始皇焚書坑儒,才被迫離去。

在兄弟四人當中,劉交的思想與三哥劉邦最為接近。劉邦起事後,劉交跟隨劉邦,是劉邦最為信任的人。入關後,劉邦封劉交為文信君。

之後劉交又隨劉邦轉戰各地。因此劉交也是漢王朝的締造者之一。漢高帝六年(西元前201年),劉邦廢楚王韓信為淮陰侯,把楚國一分為二,劉賈為荊王,劉交為楚王。

同年劉交到楚國就封。楚國的都城為彭城(今江蘇徐州)。

楚王劉交的家族在所有的漢代劉姓諸王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家族。楚王國轄東海郡、彭城郡和薛郡,3郡36縣,是個王國中僅次於齊國的乙個大國。另外,他的家族自楚元王開始就一直具有濃厚的學術傳統。

楚元王到了封國以後,派自己的同學白生、穆生、申公和自己的兒子劉郢客到長安向自己的老師浮丘伯學習。他自己本人則與其他兒子們一起誦讀儒家經典。此外,楚元王也為《詩經》作傳注,號稱《元王詩》,是當時《詩經》學的乙個重要派別。

劉郢客因學有所成被漢文帝任命為宗正。在劉交的倡導下,楚國成為當時最為重要的學術中心。

楚元王在位共23年,漢文帝元年(前179年)去世。太子劉去非早逝,次子劉郢客繼位,是為楚夷王。王子劉禮封為平陸侯,王子劉富封休侯;王子劉歲封沈猶侯;王子劉藝封宛朐侯;王子劉調封棗樂侯。

楚夷王劉郢客去世後劉戊繼位。楚王劉戊在七國之亂時是主謀,失敗後自殺。漢朝另立平陸侯劉禮為楚王,是為楚文王。

楚國傳到楚王劉延壽時因與廣陵王劉胥企圖叛亂被處死,楚元王劉交開創的楚國至此滅亡。

楚元王劉交後裔是中國劉姓中最大的家族,號稱彭城劉氏,隋唐時期曹州南華劉氏也是楚元王的後裔。

18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秦漢時期叫彭城,楚王韓信的都城。

劉備和劉邦有關係嗎 劉備跟劉邦是什麼關係

劉邦是劉備的祖先,劉備是劉邦的後人。具體關係是劉邦生文帝 文帝生景帝 景帝生武帝 武帝生中山王劉勝 劉勝生劉貞 元狩六年封涿縣陸城亭侯,因為犯錯坐酎金失侯,就成了老百姓。劉貞生劉雄 劉雄生劉弘 劉弘生劉備。劉邦家族在秦統一前,來自魏國,是晉國大夫士會後代的一支。漢書 高帝紀 原文 劉向雲戰國時劉氏自...

諸葛亮為什麼對劉備忠心耿耿?你知道原因嗎?

首先諸葛亮作為乙個儒生,而且是純儒,諸葛亮有強烈的正統觀念,這一點,是他做出這種抉擇的根本原因。其次,諸葛亮認為劉備又有王霸之雄心和謀略,並享有天下英雄的美譽,深為時人所重,這一點,也不由得諸葛亮不考慮。我知道,主要還是因為劉備十分信任諸葛亮,而且他也對諸葛亮有知遇之恩。因為諸葛亮是文人,想要追求一...

你知道你為什麼窮嗎,你為什麼窮?

你想知道你為什麼窮嗎?就算你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啊。打工當然富不起來啊。但是你不打工你能幹嘛呢。你為什麼窮?多麼希望這個問題變成 你知道你為什麼富不起來?這樣至少我還能和 富 這個字沾邊,起碼讓我帶走點喜氣也好啊。窮這個詞真的是只有恨沒有愛,作為乙個女生,簡直太知道自己為什麼窮,又太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