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和曹操手下的大將比較,劉備為什麼打不過魏國曹操

2023-03-16 05:30:02 字數 3024 閱讀 1306

1樓:大炮

時來天地皆合力,運去英雄不自由。

有些東西是無法改變的,但歷史上蜀國不具備足夠的實力統一天下,能夠實現鼎立之勢已經足夠成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不代表就能贏,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在三國歷史上,曹操和劉備到底誰更厲害?

3樓:看看可否改變

劉備和曹操兩人相比,我認為更厲害一些的應該是曹操。曹操他的軍事才能以及文采都是劉備所不及的,並且曹操他還是東漢末年傑出的書法家。當年黃河和淮河流域,在東漢末年長年的混戰之後,社會經濟遭到了很大的破壞,當時也是有著「百里絕而無民者」、「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的慘象。

而面對著這種悲慘現象,曹操也是在自己活著的時候採用了一系列的政策去恢復經濟。在曹操走上仕途之後,便是想要去用嚴格的法律改變權豪橫行的情況,到了後來他掌握朝中大權之後,更是全面的推行抑制豪強的法治政策。而為了穩定當時群雄割據的情況,因此曹操挾持漢獻帝、遷都許縣,又去用武力統一了北方,然後更是想要統一天下。

曹操選拔**是唯才是舉的,他要的**是明達法理的人,並且他舉用的人也需要是熟悉律令的人。在短短七年之間,他曾三次下達求賢令去選拔任用有才能的人,而這也打破了世家獨佔官場的傳統。在軍事上面曹操統一了北方,並且他十分精通兵法,還寫出了《兵書簡要》一書。

在曹操的主張當中,他強調師出要有名、要符合道義,並且要在戰略戰術上面靈活多變、因地制宜。

除了在政治、經濟上的成就,曹操還是頒布了屯田令,並且他改革戶籍、新修水利,還在朝中提倡節儉,這就使得當時的經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復。而在文學上面,曹操的的詩作也是十分的出名的,並且曹操的散文也是十分有特點的。曹操的詩歌現在存下來的全是樂府詩,他的詩歌大多都是涉及當時的時勢的,他用詩歌去表達自己的理想。

4樓:牧馬人

在三國的歷史當中,曹操和劉備相比,還是略勝一籌的,曹操雄才大略,能夠抓住機會,並且勇於使用人才,這都是劉備做不到。

5樓:電腦數碼專家小鑫

我認為曹操更勝一籌。歷史上曹操在軍事上有勇有謀還撰寫了兵書簡要,在政治和國家經濟的治理上也有所作為,他興修水利頒布了屯田令對民生軍隊給養恢復起到了作用。

6樓:活該

在三國歷史上曹操還是要比劉備強的,因為劉備優柔寡斷,並沒有曹操的那股狠勁,如果沒有人出謀劃策他並不一定會有那樣高的成就,然而曹操就不一樣了,他有劉備的優點,但同時劉備的缺點曹操更是進行加強變成了自己的優點,曹操同樣善於納賢,並且統領能力很強,非常有主見,軍紀嚴明,做事果斷,並且曹操很有軍事頭腦,自己的部下們更是忠心耿耿,實力超群。

7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在三國歷史上曹操肯定要比劉備厲害的多。曹操不管是從軍事才能還是大局觀上,都非常的優秀,但是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生性多疑,所以才被打敗。劉備恰恰相反,他用人不疑,但是格局和能力有點弱。

8樓:三棵樹

在三國歷史上,曹操和劉備曹操更厲害一點,因為劉備太過於仁義,缺少膽量和魄力,而曹操正可以彌補這一點。

9樓:亦揚成功

在個人能力上,肯定是曹操更厲害一些。曹操在軍事才能上,還是詩歌和散文的文化水平上,都能甩劉備一條街。

10樓:聽聽的動漫屋

曹操比較厲害,劉備過於信賴諸葛亮,很多大事都是諸葛亮出的主意,而曹操膽識過人、有雄才大略。

11樓:o姐林語菡

曹操更厲害,因為曹操多次將劉備派過去的軍隊打敗了,取得了很多次勝利,所以是比較厲害的。

12樓:超級伊冬雁

這個問題還要問嗎,論個人不是乙個檔次的。***都推崇,秦皇漢武,魏武揮鞭。

劉備為什麼打不過曹操?

到後期 曹操為什麼打不過劉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後期,曹軍開始穩固北方、休養生息,軍事上不是打不過劉備而是從主動進攻改為積極防禦。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打不過,後期是孫劉聯合,還要用計謀才陰了曹操。

15樓:傳說的板磚

原因1、曹操赤壁損失慘重。

原因2、要防孫權偷襲合肥徐州等地。

原因3、劉備有了謀主。

原因4、劉備家底豐厚了。錢糧兵都有。比如漢中戰,雖然一開始劉備一直敗,但諸葛亮不斷提供兵糧,最後,黃忠斬了夏侯淵,得以占領漢中。

如果以前,劉備是沒這麼豐厚的家底的,基本上是一錘子買賣。

原因5、曹操戰略轉移,由主動進攻改為被動防禦。前幾年打的太狠了,沒有發展經濟,後來不行了,只好發展經濟後再打。

曹操是怎樣打敗劉備的

16樓:端木吟天

曹操多次打敗劉備。

一、劉備聯合曹操搞死了呂布,然後跟著曹操去許都。因衣帶詔事件、著酒論英雄事件,劉備害怕了,擔心曹操殺自己,於是之後劉備找了個機會逃出來(攔截袁術北上),趁機佔了徐州。這時候,曹操怒,帶大軍來打劉備。

劉備是慘敗,注意這個慘字,真的是慘敗啊,劉關張都打失散了,關羽就是這個時候暫時投奔了曹操。而劉備北上投奔了袁紹。

二、劉備在袁紹仗下時,參與官渡之戰。奉命帶兵和文醜一起打曹操,結果又是大敗,文醜被殺,劉備逃了回來。之後劉備看出袁紹不行,早晚要完蛋,於是又南下,投奔了劉表。

三、在劉表處,劉備安穩了幾年,之後曹操南下吞荊州。荊洲大部分人主張投降,劉備堅決抵抗,結果一敗再敗,被曹操追殺打,從新野(荊洲北部)一直追到江夏(荊洲南部)。這當中發生了著名的長坂之戰,趙雲單騎救主(演義誇大了),張飛獨立橋頭一聲大喝(有真實記載)。

四、後來,劉備就沒有再敗給過曹操,包括赤壁、漢中兩次大戰役,都是劉備勝。

但赤壁是險勝(聯合孫吳,冬天刮東風,曹操軍中鬧瘟疫等等多方面原因);

漢中是慘勝,雖然勝了,但傾盡全國之兵,諸葛亮在成都甚至要求男子都上戰場,女子都參與物資運輸。

曹操和劉備誰的能力更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哪方面都比劉備強。

曹操和劉備的區別與優劣,曹操和劉備的性格特點?

都是英雄。乙個是會用人,一位是有魄力。歷史上的劉備,作為與曹操 孫權鼎足而立的天下英傑,蜀漢政權的開國之君,既有 明君 之譽,又有 梟雄 之稱。作為 明君 劉備一生作為,基本符合古人對 明君 的最重要的兩點期待 一是仁德愛民,有濟世情懷 二是尊賢禮士,有知人之明。史書對這兩方面都記載頗多。在 三國 ...

關於劉備和曹操的問題,劉備和曹操是什麼關係

1,劉備沒有專門用計謀害過人,但因他而死的人卻不少。2,曹操是很大氣這從他的詩文中就可以看出,但他的性格複雜卻不是他大氣的依據,曹操性格複雜是和他身處的環境是有關係的。3.不能,因為曹操這樣的事也作過,當年徵張鏽時在育水大敗,不也是拋棄自己的長子曹昂,侄子曹安民愛將典韋也因此而死,所以說拋妻棄子 捨...

曹操和劉備的成語故事,曹操有關的成語故事

火燒赤壁煮酒論英雄後患無窮漢獻帝建安元年,徐州牧劉備受到袁術的攻擊就隻身投靠曹操。曹操表面上重用劉備,讓劉備招兵買馬到徐州去攻打袁紹。謀士郭嘉聽說放走了劉備,肯定會後患無窮。曹操立即意識到這一點,就帶兵攻打徐州,劉備趕緊投靠了袁紹。聞雷失箸,望梅止渴,味如雞肋,老驥伏櫪,橫槊賦詩,月明星稀,對酒當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