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什麼要殺呂布,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呂布?

2022-01-07 02:27:43 字數 5731 閱讀 1773

1樓:三棵樹

因為呂布這個人,反覆無常,為了一點利益,能將自己的義父給殺死,做人沒有底線,曹操非常不放心,所以將呂布殺掉。

2樓:髴蔽

首先就是因為曹操的疑心病很重,而呂布武功很高強,曹操認為呂布這個人不易控制,所以就殺了呂布。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呂布是乙個牆頭草,經常謀害自己的主公,不想落得這樣下場的曹操當然要是把他殺掉。

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呂布?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之一,

復仇。呂布投降劉備時候,劉備待之甚厚,把小沛讓給他駐紮。但呂布卻在劉備攻打袁術時,從小沛襲取下邳。俘虜了劉備的妻兒。

原因之二,

鄙夷其為人。因為呂布殺掉了奸臣·董卓。並且有超人的武藝。

在曹操擊敗他之前頗有點天下無敵的意思。當時天下有不少人都願意幫助呂布。但是最後都沒有獲得好下場,呂布反覆無常的為人,使劉備異常厭惡。

原因之三,

報答曹操收留之恩,當時曹劉並未反目,而且曹操收留了當時被呂布打垮的劉備。所以劉備不願意曹操收留乙個禍胎在身邊。

原因之四,

呂布作為乙個領導者的才能雖然有限,但是它確實是乙個傑出的武將。如果他被曹操所用,對於當時立志於恢復漢室的劉備來說,實在算不上乙個好訊息。

5樓:趙鐵良談歷史

趙鐵良談歷史: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呂布——借刀殺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若為曹操所用 將來對劉備必是後患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是劉備最卑鄙最假仁假義的地方,所以呂布最後罵劉備:大耳賊,汝忘了猿門射戟乎?

其實,說實話,當初劉備曾在徐州收留呂布,而呂布又襲徐州,這造成了他們之間的恩怨,後來呂布又收留劉備,袁術曾想打劉備,而呂布又以袁門射戟之事化解,這算是救了劉備,可劉備最終勸曹操殺了呂布,這是典型的過河拆橋。至於原因,呂布乃三國第一猛將,若使曹操收留了呂布,天下哪有不平乎?劉備要想稱雄天下就很難了,所以才借曹操之手殺了呂布,以絕後患,這樣,也不至於使劉備背上忘恩負義的罪名,所以說劉備是最虛偽的人、

曹操為何要殺呂布?

8樓:小t學姐

曹操雖然是愛才,但太生性多疑。呂布最先跟著丁原幹,然後跟著董卓幹。董卓倒了以後他又準備投靠袁術,但是袁術不願意接納他,呂布又轉投袁紹。

袁紹欣賞呂布的勇猛,於是乎將呂布收入麾下。呂布也沒有辜負袁紹,幾次作戰都非常成功 。但是呂布比較有野心仗著 打了幾次勝仗就要求袁紹增加他的兵力,袁紹沒有答應,並且開始懷疑呂布有反叛之心,這個時候袁紹對呂布已經心生不滿,決心除掉呂布。

呂布也不傻,知道自己在袁紹這兒呆不下去了,就準備一走了之。袁紹哪能讓呂布輕易離去,表面上還是客客氣氣的,實際上呂布前腳一走,他後腳就派人追殺呂布,但呂布武藝高強,袁紹派去人通通畏懼,不敢上前交手,呂布毫不費力逃脫。

呂布逃走後,在劉備手下混了一段時間。而劉備與袁術火拼的時候,呂布趁人之危,襲擊了劉備的大後方,還把他的家眷全部抓個精光。

劉備當然是氣的牙根癢癢,就在這時呂布轉投曹操,劉備知道呂布此人確實人品極差,而曹操又多疑,於是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叛變,建議曹操殺掉他。

曹操一想,覺得呂布這個人確實德行很差,雖然是勇猛,但是有勇無謀,而且既貪財,又好色,董卓就是乙個最好的例子,於是下令,將他縊死。

9樓:胡說大本營

呂布這廝,反覆無常、見利忘義、桀驁不馴、寡恩少愛、貪戀女色、助紂為虐、極難駕馭。曹操的本意是對呂布可殺不可留,但是曹操把殺呂布的責任輕輕一推,就推到劉備這個「大耳兒」身上去了。因為曹操清楚地知道,劉備是深恨呂布的。

劉備也有他自己的小心眼兒---若是曹操收降呂布,日後就是乙個大對手,與自己不利,順坡下驢,藉著曹操的手除掉了未來的心頭之患。

各有各的的心思,呂布能不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呂奉先的武藝確實是天下無雙 而且他之前和曹操對著幹 曹操雖然愛才 以他的性格多疑上來說 他也不會留那麼個定時炸彈在身邊

第二 劉備 劉備勸曹操殺呂布肯定不是什麼丁原董卓 三姓家奴的原因 而是如果讓曹操把呂布留了 以正史上描述的 呂布和張飛放對張飛拿不下呂布來看 以後對劉備自己也是個威脅 所以他就是說出花來也不會讓曹操留呂布的

三國時期兩大梟雄聯手要他乙個呂奉先死 他不死也不行啊

11樓:小海說歷史

曹操為何要殺華佗,只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華佗必死。

12樓:

簡答的說就是呂布個人信用記錄不太良好,有本事又難於駕馭。以曹操的性格來說是十分愛人才的,如果符合以上兩條的任意乙個,都不會殺。有例子的,關羽是有本事又自負,難以駕馭,但是信用良好,沒有殺。

同樣曹操收了很多不講都是別人的,但是曹操能夠駕馭,也不必殺。

13樓:

其實曹操比較害怕呂布的,前期曹操最厲害的敵人就是呂布,後來才輪到袁紹

14樓:亞拉大神

收了他怕他再次反叛,放了他怕下次再就不好打了,只有殺掉才安心啊。

15樓:經濟特區

因為呂布有勇無謀,最可惡的是反覆無常,不能做到忠心不二,再加上曹操生性多疑,行事縝密,權衡之後覺得弊大於利,所以除之。

16樓:新蘭

呂布本想拜曹操為義父結果 劉備對曹操說:君不見丁建原、董卓之故而,

曹操才恍然大悟,前者都是因為呂布而不得好死的

呂布為人反覆無常,多次背叛自己的主子,沒有忠誠可言。而他的武力又太強盛,後期誰都不敢收留他,都怕被他反咬一口。曹操也不敢收留他,又和他有仇,於是就殺了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本來想收呂布為麾下,可是由於劉備挑唆,被殺了

18樓:x筱柔

三姓家奴 反覆無常

空有武藝 卻無胸襟

狼子野心 何不殺之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言之,劉備害了呂布。

曹操為何要殺呂布?

20樓:接希榮留婉

第一呂奉先的武藝確實是天下無雙

而且他之前和曹操對著幹

曹操雖然愛才

以他的性格多疑上來說

他也不會留那麼個定時炸彈在身邊

第二劉備

劉備勸曹操殺呂布肯定不是什麼丁原董卓

三姓家奴的原因

而是如果讓曹操把呂布留了

以正史上描述的

呂布和張飛放對張飛拿不下呂布來看

以後對劉備自己也是個威脅

所以他就是說出花來也不會讓曹操留呂布的

三國時期兩大梟雄聯手要他乙個呂奉先死

他不死也不行啊

21樓:小海說歷史

曹操為何要殺華佗,只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華佗必死。

曹操殺呂布時,為什麼要先將他勒死再砍頭?

22樓:可樂吧

所以當時劉備向曹操說想要跟曹操聯合共同抵抗呂布的時候,曹操馬上就答應了。最後呂布被曹操捕獲,曹操先是讓人把呂布勒死之後把呂布的頭顱斬下來,主要是因為曹操非常的憎恨呂布。因為曹操始終記著,當時呂布差點想要殺死曹操。

所以當時曹操想讓呂布以乙個最慘的死法死亡,窒息而死無疑可以讓呂布在臨死的時候感受到更多的痛苦,所以曹操才會用這種方法。

2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曹操對呂布十分憎恨,不想讓他死得疼快,畢竟他給曹操造成的傷害不小。

24樓:基泥太妹

在古代絞刑比砍頭痛苦,而曹操對呂布早就是痛恨已久,用這種方法會讓他心理上更舒服一些。

25樓:春寶說遊戲

因為呂布神勇,怕直接砍頭,他奮起反抗周邊的將士都抵不過他。

26樓:壹周談漫

曹操殺呂布時為何先將其勒死,再砍頭?原因竟是如此

曹操為什麼殺呂布而不收為所用?

27樓:井楠有濟

留下呂布,相當於養虎為患,而且呂布貪生怕死,為曹操所不恥,故殺之。關羽義薄雲天,寧漢壽亭侯不做,也要千里走單騎,為曹操所喜,故不殺。呂布應該敵得過關羽,不論**,正史。

28樓:小苦工

呂布的人品太差,三姓家奴,反覆無常,收下他等於在身邊放著一顆定時炸彈。

29樓:

呂布為人太不可靠 曹操怕哪一天呂布背叛自己 將會是乙個很強的敵人

30樓:信旗下的風

因為劉備說了一句:你曹操是不是也當呂布的乾爹呢?劉備說這話是有原因的,呂布這個人,勇力第一,但人品很有問題,認丁原為父,殺丁原投靠董卓;認董卓為父,照殺之。

也就是說,個人品質上,是個反覆無常的小人。三國,靠的不是乙個兩個武力第一之人建立形成的,而是乙個集體謀略,正因為曹操謀略過人,知道呂布這種人根本不能留,也不可能真正收服,所以,其實劉備說不說那句話,他都得殺了他。

31樓:塔ta公尺

呂布勇武非常,然無謀而多猜忌。初為丁原部下,後殺丁原而投董卓,認卓為父。遷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暴虐,曾因小事失意,拔手戟擲布。布與卓侍婢私通,恐事發覺,心亦難安。時司徒王允與僕射士孫瑞密謀誅卓,用連環計使呂布殺了董卓,得到了美女貂蟬。

據說曹操想將呂布處斬時,劉備本想留下、但曹操說了以上的時候,劉備便不敢留了

雖為猛將,但指不定哪天就應利益把自己殺了投奔他人

曹操為什麼非要殺掉已經投降的呂布?

32樓:v587阿帆

因為呂布為人反覆無常,有奶便是娘。他在丁原帳下時,董卓用赤兔馬使呂布殺了自己的義父丁原,之後呂布又認董卓為義父,後來因為貂蟬又殺了他第二個義父董卓。曹操也不傻,他明知道這樣的人反覆無常,如果把他招入自己帳下,自己也會重蹈丁原董卓的覆轍。

因此這樣的人絕不能留,就算他能力再強也不能留,必須得殺。

33樓:瑞衛

曹操捉到呂布後,有心想收降他,為自己所用。當時,大將張遼也是被俘的將領,曹操還是重用了他。可是,對於呂布,曹操雖然對他的不義有所警覺,但曹操對待戰將是比較大度的,往往不計前嫌,他有心把呂布收到自己麾下,於是他便徵求劉備的意見。

呂布心直,他以為劉備會幫自己,因為他們曾以兄弟相稱,劉備在被紀靈包圍的關鍵時刻,呂布曾幫了劉備一把,使劉備化險為夷。可是,當曹操徵求劉備的意見時,劉備說一句:「明公你不見呂布如何對待丁建陽董太師的嗎?

」嚇得曹操打個冷戰。就這樣,呂布便必死無疑了。其實,在這個關鍵時刻,劉備的話一字千鈞,他說一句好話,就會救呂布一命,說一句壞話就會使呂布身首異處。

劉備表面上賢德仁厚,可內心卻極為狡詐。他知道,這時要讓呂布幫了曹操,那麼曹操的力量就更難以對抗了。為此,他內心早就想好了借刀殺人的辦法。

他決不能讓呂布歸了曹操,於是,他提到了丁建陽和董太師,可謂捅到了要害之處。呂布臨死時,大罵劉備是大耳賊,不講信義。事實上正是如此,劉備也是乙個非常不講信義的人,只是偽裝成講信義的樣子,騙了不少的人。

所以,說呂布死於劉備之手並非沒有道理。而曹操也是乙個反覆無常的人,置人生死只是一念之間。

呂布死了,死得很可憐,死得稀里糊塗。在當時最時興狡詐的環境裡,他的勇猛是無用的。在當時,不論是忠心還是背叛都需要一種智謀,而他不論是背叛還是忠心,都是直來直去,沒有一點掩蓋的地方,所以,他被人們當成了傻瓜,也當成了虎狼,他不但屢屢上別人的當,還落了乙個不忠不義的惡名,想來,也夠悲哀的

呂布被俘後想投靠曹操,曹操為什麼一定要殺了他?

總的來說,曹操看出呂布是乙個見利忘義之人,不敢要。呂布是幷州五原郡人,而丁原是幷州刺史,呂布是丁原的主簿,丁原對呂布很好。何進為了剷除宦官,召各地諸侯入京,其中就包括丁原,丁原被任命為執金吾,他的對手正是來自涼州的董卓。董卓許給呂布大利,呂布竟然直接將丁原給殺了,丁原所屬盡歸董卓所有。而呂布與董卓的...

為什麼劉備救了呂布一命,後來卻殺了呂布

第乙個問題劉備為什麼救呂布 當時的處境情況是劉備不救呂布 他自己將比呂布死的還快或是被呂布所擊 不是劉備想救呂布而是自救 救下呂布自己才能在當時環境下得以生存 第二個問題劉備為什麼要殺呂布 那是因為曹操的勢力在劉備眼裡本就是乙個想要除掉的目標只一 乙個想要除掉的目標有什麼理由再讓其目標獲得力量 呂布...

呂布有恩於劉備,為什麼他被殺時劉備沒有幫他求情?

那是因為呂布的性格使然吧,他這個人就不可能安分的歸順於任何人,都是利益牽扯。第一,當時劉備心裡也明白,以曹操的性格,呂布終究是難逃一死。第。二 呂布確實是一員猛將,他不願看到曹操如虎添翼,曹操的實力已經日漸壯大,劉備自然不想讓曹操增強實力。因為呂布這個人在當時的三國時期名聲不是很好,被張飛稱為 三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