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雞爪湯可以新增什麼配料,能否談談?

2023-05-10 02:55:04 字數 2997 閱讀 3248

1樓:沉夜孤星

如果山藥煲雞爪的話,建議放些湯料比較合適,辣椒胡椒粉這些不合拍,可以加入紅棗、花生、蓮子、黨參或者百合哦,不僅美容效果很好,還很好喝。

2樓:抽轉組

用黑豆、薑片、紅棗,然後可以加入冬瓜,香菇,金針菇,西藍花等這些清新的小配菜,這些比較適合喜清淡的人食用。

3樓:莘宮女

土豆,冬瓜,金針菇,這些都是作為配菜的最優選擇誒,而且這些配菜適合各種底湯,麻辣的,清淡的,咖哩的…

4樓:桓懷寒

看到煲湯就想起了養生,這時候可以向湯裡加枸杞,山藥,紅棗,黑豆等,還可以加些料酒提味之類的。

5樓:大馬

喜歡重口的朋友們注意了,這種時候當然應該放辣椒,胡椒粉,不過一定要適量合理,再加些青菜,簡直絕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想要什麼種類的湯了,養生,清淡,麻辣,重口等,這些種類用的配料不一樣的,不過我覺得咖哩適合所有口味。

7樓:暗受

我覺得咖哩和什麼食物搭配,都是白搭,所以煲湯的時候不知道用什麼,就選咖哩吧,再加點其他的小蔬菜,一定很美味。

8樓:樂奏文章

煲這種葷類食物的湯時,其配菜當然應該選擇一些較為清淡的蔬菜,葷素搭配最好,不過個人愛好也比較重要。

雞爪煲湯要用些什麼材料?

9樓:嘟嚕門

雞爪煲湯要用:黨參,枸杞,當歸,紅棗。

藥膳雞爪煲湯的做法:

主料:黨參15克,枸杞5克,當歸20克,紅棗6粒,雞爪400克。

輔料:鹽適量,清水15碗。

1、準備好食材。

2、黨叄切小段。紅棗去核。

3、雞爪焯水。

4、再切去指甲。

5、砂鍋裡放進適量的水,倒進藥材煲。

6、待藥材煲出味道後加進雞爪一同煲。

7、煲至雞爪軟爛後,加進枸杞裡,煲5到10分鐘,就可以了。

8、加進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9、燉好的雞爪湯。

10樓:青春老尾巴

甜玉公尺,馬蹄,紅棗,枸杞少少幾顆。想放胡蘿蔔也可以。

11樓:了夏青青

白菜400克,雞腳10只,姜4片,蔥1根,食鹽1小匙。

本段做法詳細介紹。

1.白菜按片掰下來,洗淨,過開水略焯一下,撈出過涼水瀝乾備用; 2.雞腳洗淨,剁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 3.將白菜、雞腳、姜、蔥、鹽和適量水放入湯鍋中,煮至肉熟爛即。

雞爪煲湯放什麼材料 三種雞爪煲湯的配菜

12樓:生活軌跡

雞爪煲湯放什麼材料,三種雞爪煲湯的配菜:

1、花生雞爪湯。材料:雞爪10只,花生公尺50克。

紹酒20克,蔥花10克,薑片5克,精鹽3克,味精1克,雞油適量。雞爪斬去尖,洗淨,加紹酒、薑片及清水,中火15分鐘後加入花生公尺,下鹽調味並中火40分鐘,撒上蔥花、味精,淋上雞油,高火2分鐘即可。

2、荔枝雞爪湯。材料:荔枝乾肉10枚,雞爪6只。將荔枝乾肉、雞爪分別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雞爪爛熟,入少許調味品,即可食用。

3、木瓜雞爪湯。材料:木瓜1個,雞爪10只左右,紅棗6枚、鹽適量。

雞爪每只剁成三段;把雞爪把放入開水中燙,直至沒有血水,撈起放少量油炒一下,放入料酒;放入湯鍋,加水,加雞爪,紅棗一起煮15分鐘;15分鐘後加入木瓜一起煲;乙個小時後,放入鹽調味,起鍋。

雞爪煲湯都是放什麼材料的,爪緊吃?

13樓:李和霖

用料:雞腳八個、花生半碗。

輔料:姜一塊、紅棗十個、蔥一段。

1、原料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雞腳斬開,燒開水,放入雞腳大火煮開,放一湯匙料酒不蓋鍋蓋,再次煮開即可,撈出洗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3、花生紅棗洗淨,薑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煲中,煲一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5、調入鹽,胡椒粉,繼續半小時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出鍋可根據喜好放入香油或者香菜之類的。

小竅門:雞腳比豬腳好熟,所以乙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14樓:位

雞爪煲湯的做法。

材料:雞腳6個,山藥2截,瘦肉1小塊,花生20g,眉豆20g,5個,10g,鹽適量、

做法:1、雞腳剪去指甲、斬成3段,山藥去皮、切片。

2、瘦肉切丁,花生、眉豆、枸杞洗淨。

3、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雞腳焯燙2分鐘,撈出瀝乾。

4、焯燙後的雞腳與瘦肉丁、眉豆、枸杞一同放入鍋中。

5、加水,沒過食材約5釐公尺,大火滾開後,轉小火。

6、煲乙個半小時左右,放入山藥、桂圓和枸杞。

7、繼續煲半小時左右,至雞腳軟爛即可關火,加適量鹽,用湯勺充分攪勻,即可食用。

請問雞爪煲湯有什麼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湯中雞爪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氣、舒筋強骨的作用。

選購雞爪時,要求雞爪的肉皮色澤白亮並且富有光澤,無殘留黃色硬皮;雞爪質地緊密,富有彈性,表面微乾或略顯濕潤且不黏手。如果雞爪色澤暗淡無光,表面發黏,則表明雞爪存放時間過久,不宜選購。

雞爪最好趁新鮮製作成菜,一般放冰箱內可保鮮1-2天不變質。如果需要長期儲存生的雞爪,可把雞爪洗淨,在表面塗抹上少許黃酒,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食用時取出後自然化凍即可。

煲什麼湯可以清涼解毒,煲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最重要就是去火

一 冬瓜生魚湯 材料 生魚500克,冬瓜600克,赤小豆60克,蜜棗20克,生薑2片,食鹽適量。做法 1 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塊狀,赤小豆提前1小時浸泡,洗淨,蜜棗洗淨。2 生魚清洗乾淨,燒鍋下花生油 薑片,將生魚煎至金黃色。3 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煮沸後改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功效...

冬瓜煲什麼湯清熱解毒,冬瓜可以煲什麼湯?

冬瓜 蝦 防癌抗癌。冬瓜富含具有抗癌作用的硒,蝦中富含的蝦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也是公認的抗癌元素。兩者結合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預防癌症和腫瘤。常見吃法 冬瓜炒蝦仁,冬瓜蝦仁湯。冬瓜 紅棗 減脂 冬瓜熱量低,不含脂肪,是 的最佳食物。紅棗營養豐富,健脾胃,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兩者結合,可...

什麼湯補血,煲什麼湯喝可以補血

四物湯 是中醫補血 養血的經典藥方,方用當歸 川芎 芍藥 熟地四味藥組成。四物湯在中醫臨床應用中已有千年歷史,被稱為 聖方。為什麼呢,先說說女人三易,那就是一女人易血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貧血,二是女人易血瘀,三是女人易月經不調,這三個女人常見的 常常互為因果,血虛會引起血瘀,血瘀也會導致血虛,血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