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中懷吉做了什麼釀成了悲劇?

2023-05-10 02:50:03 字數 1113 閱讀 7624

1樓:金宇學長

清平樂中懷吉釀成了悲劇的主要原因是他向皇上表達了對公主傾慕之情,皇帝一氣之下,把他發配邊疆,釀成了悲劇。

2樓:歧山蘭

懷吉幫助徽柔,從她的婆婆那裡逃出來,然後夜扣宮門,所以釀成了分離的悲劇。

3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懷吉為了徽柔,決定放開徽柔,讓官家把徽柔嫁到了李家,但這樣做卻是徽柔噩夢的開始,最後的結局很慘。

《清平樂》梁懷吉怎麼死的?

《清平樂》中的懷吉,歷史原型是誰?

4樓:喵喵美食小百科

《清平樂》中懷吉的原型是宋朝時期的一名太監。他與福康公主有著很深的淵源。

在《清平樂》中梁懷吉的人物形象,可說是一大亮點。特別是他與公主徽柔的愛情故事,被人稱為佳話。那麼在歷史的記載中,梁懷吉這個人物,真的是如電視劇集中演的那樣嗎。

接下來就跟我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歷史上確實梁懷吉是福康公主的內侍,主要就是照顧公主的生活起居,是一名宦官。不過據史書記載,雖然梁懷吉一直陪伴在公主身邊,但是並沒有明確指出兩個人是戀人關係。

因為梁懷吉從小陪伴公主,陪伴公主讀書寫字。耳濡目染,再加上梁懷吉的天分和後期努力,就變得特別有才華,並且溫文爾雅。就是因為他出塵的氣質和滿腹經綸,公主也就喜歡上了他。

雖然兩個人的身份特殊,終究不能在一起,但是唯美的愛情故事還是很令人憧憬的。

歷史上,梁懷吉的確是乙個太監,他的原名叫梁元亨。後來由於他自小陪伴公主和自己的才華,他被公升為宦官。早期因為趙禎喜歡用藥泡蜜餞,之前又去過趙家。

所以下面的人都效仿他,導致民間的藥價大漲,間接的導致了梁家的滅亡。後來梁懷吉就被賣入宮中,十歲的懷吉就留在了宮裡,「懷吉」這個名字還是皇后所賜。自此,他就跟公主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據史書記載,福康公主在享年三十三歲就去世了。電視劇集中寫的是,懷吉又過上了新的人生,但是史書中並未交代。

《清平樂》懷吉是什麼意思?

清平樂中懷吉為什麼對徽柔這麼溫柔?

懷吉因故做了太監,和徽柔一起長大,就像青梅竹馬一樣。因為,徽柔對懷吉有救命之恩,而且徽柔公主一直對人都很友好,所以懷吉對她這麼溫柔。清平樂裡面,懷吉之所以對徽柔這麼溫柔,是因為徽柔的出生在一定程度上救了懷吉的命。清平樂中徽柔的結局是怎樣的?一舞撩動君王的張妼晗進入後宮,榮寵雖不斷但是連生三女都去世,...

清平樂的讀音是什麼,清平樂樂讀音

清平樂 q ng p ng l 詞牌名。原為唐代教坊曲名,後用為詞牌。雙調,四十六字。上闋押仄聲韻,下闋換平聲韻。也有全押仄聲韻的。曲牌名。屬南曲羽調。有二體。一體字句格律與詞牌前半闋相同 另一體與詞牌不同。都用作引子。清平樂 q ng p ng yu 詞牌名,又名 清平樂令 醉東風 憶蘿月 為宋詞...

清平樂村居描繪了什麼場景,清平樂村居描繪了乙個什麼場景

詩人以簡練的筆觸勾畫出一副優美的田園景物,描繪出一家五口各具情態的形象,表現了鄉村生活淳樸的民風和和諧的生活趣味.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只兩行詞句,便形象地描繪出江南的潺潺小溪 翠綠的小草和低矮的農家茅屋,人物活動的場景生活氣息濃郁.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軟儂溫婉的吳語悠悠傳來,老公公和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