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是什麼意思 索引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3-05-10 03:00:02 字數 3575 閱讀 1565

1樓:匿名使用者

**索引它就像乙個**號碼薄一樣,按照各個**的性質,把其**分門別類排在一起,大類下面套著小類,一直到各個**的詳細位址,一般還會提供各個**的內容簡介。使用者不使用關鍵字也可進行查詢,只要找到相關目錄,就完全可以找到相關的**(注意:是相關的**,而不是這個**上某個網頁的內容)。

這類搜尋引擎往往也提供關鍵字查詢功能,但在查詢時,它只能夠按照**的名稱、**、簡介等內容進行查詢,所以它的查詢結果也只是**的url位址,不能查到具體的頁面。由於這類搜尋引擎的資料一般由**提供,因此它的搜尋結果並不完全準確,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搜尋引擎。

當然檔案索引你按照這個思路想,也就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索引通俗一點來講就是:根據某個值來查詢某個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陣列的下標,num[9],9就是索引,或其它的資料結構,給它們編上號,用乙個數字代表指向它。就是索引。

4樓:耿富貴冠霜

索引是一種單獨的、物理的對資料庫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進行排序的一種儲存結構,它是某個表中一列或若干列值的集合和相應的指向表中物理標識這些值的資料頁的邏輯指標清單。

索引的作用相當於圖書的目錄,可以根據目錄中的頁碼快速找到所需的內容。索引提供指向儲存在表的指定列中的資料值的指標,然後根據您指定的排序順序對這些指標排序。

索引符號是什麼意思??

5樓:蹦迪小王子啊

索引符號的用處是指示被索引的圖所在的位置,便於迅速查詢。

索引符號分為兩種:索引號和被索引大樣好。前者是單圓圈,後者是雙圓圈。索引符號由圓圈數字,引出線,剖切線組成,剖切線指向剖切圖形。

索引符號圓圈數字(或字母)由兩部分組成,分子數字(或字母)是大樣圖的編號,分母表示大樣圖所在圖紙的頁號,當大樣圖在本頁時,分母是短橫線。被索引大樣圖符號是雙圓圈和數字(或字母)組成。數字(字母)的編號和索引符號一致。

被索引的大樣圖素在的頁面號與索引號的分母一致。

6樓:布苼珠

一般索引符號由引線和乙個圓圈組成,圓圈下部數字指示所在圖編號「-」表示在本圖;圓圈上部數字表示圖編號。另外引線上的文字表示引用的圖集號。

7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索引是為了加速對錶中資料行的檢索而建立的一種分散的儲存結構。索引是針對表而建立的,它是由資料頁面以外的索引頁面組成的,每個索引頁面中的行都會含有邏輯指標,以便加速檢索物理資料。

在資料庫關係圖中,可以在選定表的「索引/鍵」屬性頁中建立、或刪除每個索引型別。當儲存索引所附加到的表,或儲存該錶所在的關係圖時,索引將儲存在資料庫中。

索引優缺點

優點。1.大大加快資料的檢索速度。

2.建立唯一性索引,保證資料庫表中每一行資料的唯一性。

3.加速表和表之間的連線。

4.在使用分組和排序子句進行資料檢索時,可以顯著減少查詢中分組和排序的時間。

缺點。1.索引需要佔物理空間。

2.當對表中的資料進行增加、刪除和修改的時候,索引也要動態的維護,降低了資料的維護速度。

索引是什麼意思啊?

索引有什麼作用?

8樓:藍日

在資料庫系統中建立索引主要有以下作用:

1)快速取資料;

2)保證資料記錄的唯一性;

3)實現表與表之間的參照完整性;

4)在使用order by、group by子句進行資料檢索時,利用索引可以減少排序和分組的時間。

9樓:來自雁蕩山壯志凌雲的佛手柑

(1)快速取資料;

2)保證資料記錄的唯一性;

3)實現表與表之間的參照完整性;

4)在使用order by、group by子句進行資料檢索時,利用索引可以減少排序和分組的時間。

ë÷òýêçê²ã´òâë¼

10樓:匿名使用者

索引的解釋。

index]

根據 一定 需要,把書刊中的主要內容或各種題名摘錄下來,標明 出處 、頁碼,按一定次序分條排列,以供人查閱的資料。也叫引得。 詳細解釋 (1).

用繩索牽引。 宋 曾鞏 《移滄州過闕上殿札子》 :航浮索引之國,非有發召,而籝齎橐負,以致其贄者,惟恐不及。

此指拉縴。 (2).檢尋圖書資料的一種工具。

將書刊中的內容或專案分類摘錄,標明 頁數 ,按一定次序排列,附在一書之後,或單獨編印成冊,以便讀者查閱。舊稱通檢或備檢。也稱引得。

如: 《十三經索引》 ;二十四史紀傳人名索引》 ;古今人物 別名 索引》 。

詞語分解 索的解釋 索 ǒ 大繩子或大鍊子:索子。索道。

鋼索。絞索。線索。

搜尋,尋求:索引。思索。

索還。 索求 。 索取 。

勒索。 盡,毫無:索然 無味 。

單獨:離群索居。 姓。

筆畫數:; 部首 :糸; 引的解釋 引 ǐ 拉,伸:

引力。引頸。引而不發。

引吭 高歌 。 領,招來:引見。

引子。引言。引導。

引薦。拋磚引玉。 拿來做證據、憑據或理由:

引文。引用。援引。

退卻:引退。引避。

舊時長度單位,一引等於十丈。 古代。

索引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索引的意思是指根據一定需要,把書刊中的主要內容或各種題名摘錄下來,標明出處、頁碼,按一定次序分條排列,以供人查閱的資料。也叫引得。

造句:1、根據地圖符號的設計原則,設計旅遊地圖符號及視覺化功能,旅遊符號資料儲存和索引方案及網路效能優化方案。

2、該索引要求主鍵中的每個值都唯一。

3、在任一子句中包括的每一列都是索引可以選擇的物件。

8、您執行帶有分布和索引所有選項的,從而允許對錶進行寫訪問。

ë÷òýêçê²ã´òâë¼ ë÷òýµäº¬òå

索引表是什麼意思,表的索引是什麼意思

索引表是一張指示邏輯記錄和物理記錄之間對應關係的表。索引表中的每項索引項按鍵 或邏輯記錄號 順序排列。在索引順序檔案中,可對一組記錄建立乙個索引項。這種索引表稱為稀疏索引。在索引非順序檔案中,必須為每個記錄建立乙個索引項,這樣建立的索引表稱為稠密索引。索引顏色模式 索引顏色模式是乙個很重要的模式。它...

搜尋引擎是什麼意思

搜尋引擎是指根據一定的策略 運用特定的電腦程式從網際網路上蒐集資訊,在對資訊進行組織和處理後,為使用者提供檢索服務,將使用者檢索相關的資訊展示給使用者的系統。就是通過網路,將人們需要的資訊釋出出去,以便人們能夠找到的一種工具 搜尋引擎是什麼意思?從使用者的角度看,搜尋引擎提供乙個包含搜尋框的頁面,在...

cad立面索引2fad6是什麼意思

立面索引抄不是四個方向同時都需要的,bai有時需要du乙個,有時需要二個 三個或zhi四個,應根據dao實際情況索引。操作步驟 1 開啟autocad軟體 2 點開符號標註 索引符號 3 在彈出來的對話方塊裡面選擇索引型別 4 現在指向新增索引的物件即可新增。cad室內設計中立面索引圖的意思?為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