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肺炎住院期間可以煲什麼湯,請問肺炎住院期間可以煲什麼湯?

2022-05-01 20:15:03 字數 4340 閱讀 1280

1樓:abc鐵樹

你好,肺炎可有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等引起。建議你保持平和心態,建立健康的生活,肺炎患者禁止服用魚蝦等發物,這種食物可以加重患者的病情肺炎患者在可以服用含有維生素比較高的紫菜湯等比較好,薺萊薑湯:鮮薺萊100克,鮮薑io克,鹽少許,用法,將薺菜洗淨切碎,生薑切片,加清水4碗,煮至兩碗,用食鹽調味,每日兩次服用。

另有種方法,枇杷花蕾熬蜂蜜,喝段時間就好,因為枇杷潤肺止咳。特別是對肺。祝你早日**。

2樓:

一、苡公尺百合湯 主治:肺炎。配方:

苡公尺200克,百合50克。用法:將兩味放入鍋中,加水5碗,煎熬成3碗,分三次服,一日吃完 。

二、薺菜薑湯 主治:肺炎。配方:

鮮薺菜100克,鮮薑10克,鹽少許。用法:將薺菜洗淨切碎,生薑切片,加清水4碗,煮至兩碗,用食鹽調味,每日兩次服用。

另有一種方法也特別好,枇杷花蕾熬蜂蜜,喝段時間就好了,因為枇杷是潤肺止咳的。特別是對肺。

3樓:慧眼

病情分析:你好,肺炎可有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等引起。建議你保持平和心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恢復期提供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以補充營養物質的消耗,如魚湯、雞湯、肉湯等。

同時建議你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避免受涼、淋雨、吸菸、飲酒等

病情分析:你好,肺炎可有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等引起。建議你保持平和心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恢復期提供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以補充營養物質的消耗,如魚湯、雞湯、肉湯等。

同時建議你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避免受涼、淋雨、吸菸、飲酒等

4樓:井流惠

|,苡公尺百合湯

2,薺萊薑湯:鮮薺萊100克,鮮薑io克,鹽少許,用法,將薺菜洗淨切碎,生薑切片,加清水4碗,煮至兩碗,用食鹽調味,每日兩次服用。另有種方法,枇杷花蕾熬蜂蜜,喝段時間就好,因為枇杷潤肺止咳。

特別是對肺。

5樓:

肺炎患者禁止服用魚蝦等發物,這種食物可以加重患者的病情肺炎患者在可以服用含有維生素比較高的紫菜湯等比較好,不可以服用魚湯的

6樓:阿櫻

銀耳白梨蜂蜜,清肺去火

7樓:

有痰嗎?有痰盡量少熬肉湯

肺炎應該煲什麼湯喝對病情好點

8樓:拂動山間雲霧

一、苡公尺百合湯 主治:肺炎。

配方:苡公尺200克,百合50克。

用法:將兩味放入鍋中,加水5碗,煎熬成3碗,分三次服,一日吃完 。

二、薺菜薑湯 主治:肺炎。

配方:鮮薺菜100克,鮮薑10克,鹽少許。

用法:將薺菜洗淨切碎,生薑切片,加清水4碗,煮至兩碗,用食鹽調味,每日兩次服用。

另有一種方法也特別好,枇杷花蕾熬蜂蜜,喝段時間就好了,因為枇杷是潤肺止咳的。特別是對肺。

煲什麼湯可以緩解肺炎

9樓:苔飛褍緯

肺炎病人的飲食應以病人的**、營養物質的補充和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為原則。總的原則是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

同時多食用一些水果,不宜大量食用含脂肪豐富的食物。對於那些原有慢性肺病的肺炎病人,因為機體長期處於帶病狀況,各種營養物質進入人體吸收有限,導致體質較差,要注意食用高蛋白食物。

肺炎喝什麼湯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建議簡單的法子:枇杷花蕾熬蜂蜜,喝段時間就好了,因為枇杷是潤肺止咳的。特別是對肺。

既方便又綠色更實惠!至於枇杷花蕾可去**上淘淘!建議買點早六的枇杷花蕾。

那個好!推薦個**店鋪給你:店鋪名:

中國枇杷第一鄉。那掌櫃的人很好,還可以熬點枇杷葉子啦,不過煮前要刷掉那白毛。葉子可向那掌櫃的討點,不要錢的。

希望能幫到你!

老人家得了肺炎,煲什麼湯好一點

11樓:微雨

生薑紅糖茶:生薑1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之。 蔥白粥:

糯公尺30克,煮粥;粥熟納生薑2片,搗爛,入連須蔥1節,加公尺醋1毫公升,趁熱飲。 紫蘇粥:白公尺25克,常法煮粥,粥熟放蘇葉5克。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麵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少食魚腥、煎炸、肥甘厚味及生冷飲食以免損傷脾胃、積聚生痰易發咳嗽患病期間還應注意咳嗽為實熱者飲食宜

12樓:→天藍色的彼岸

你好,老年人肺炎多與日常生活不良如吸菸,飲酒缺乏鍛鍊,肺部器官功能逐漸下降,防禦能力低下,日常受涼,感冒合併呼吸道感染容易遷延引起肺炎,也與受涼引起,

意見建議:肺炎日常飲食方面可以煲些豬肺湯,豬肝湯,新鮮鯽魚湯,排骨湯等,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辛辣,燥熱,冰涼食物盡量避免,戒菸酒,

肺炎咳嗽喝什麼湯好

13樓:

(1)忌辛辣油膩食物:肺炎屬急性熱病,消耗人體正氣,影響臟腑功能,易於導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應以高營養、清淡、易消化為宜,不要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之品,以免中焦受遏,運化不利,營養反而不足。油膩之品大多性屬溫熱,可以生內熱,濕滯為痰,不利於肺氣的早日**。

辛辣食品性質溫熱,易化熱傷津,而肺炎又屬熱病,兩熱相加,猶如負薪救火,使 病情加重。所以,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應加入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調味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小兒肺炎是小兒最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四季均易發生,如**不徹底,易反**作、引起多種重症併發症,影響孩子發育。小兒肺炎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氣促、呼吸困難和肺部細溼羅音,也有不發熱而咳喘重者。

小兒肺炎有典型症狀,也有不典型的,新生兒肺炎尤其不典型。由細菌和病毒引起的肺炎最為多見。小兒肺炎的食療方法食療方1:

參棗粥:取黨參12克,紅棗15克,粳公尺50克。以上加水煮粥食用,有益氣健脾作用。

食療方2:鴨肫山藥粥:取鴨肫1個,山藥15克,芡實15克,粳公尺50克。

將鴨肫洗淨,切碎,再將山藥、芡實,粳公尺加水煮粥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空氣質素越來越差,導致人們肺部疾病也是比較高發的,肺炎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接下來講解一下肺炎喝什麼湯會比較好。首先,生薑1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之。 蔥白粥:

糯公尺30克,煮粥;粥熟納生薑2片,搗爛,入連須蔥1節,加公尺醋1毫公升,趁熱飲。 紫蘇粥:白公尺25克,常法煮粥,粥熟放蘇葉5克。

患有肺炎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千萬不要出現著涼的情況,因為著涼會導致人們肺部疾病加重,在外出的時候記得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灰塵進入肺部。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6樓:

出現肺炎引起的咳嗽,可以吃止咳化痰類的藥物進行輔助**,其他藥物最好靜脈點滴進行**,尤其是消炎類藥物口服效果往往都不太夠。肺炎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有細菌**染、病毒**染、支原體感染和衣原體感染。如果出現支原體和衣原體的感染,需要靜脈點滴阿奇黴素或者紅黴素進行消炎。

17樓:deweare說

肺炎可有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等引起。建議你保持平和心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恢復期提供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以補充營養物質的消耗,如魚湯、雞湯、肉湯等。同時建議你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避免受涼、淋雨、吸菸、飲酒等。

18樓:晨曦微露萌寵

肺炎是由於肺部感染引起的,多發生於由於感染引發的肺炎。

醫師分析:

日常飲食需要注意易消化,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

醫師建議:

日常要注意多喝水,避免高燒引發脫水的現象。

老人患了肺炎可以喝什麼湯水好

1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發熱期間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以流質半流質為好,如粥類、公尺粉、藕粉、果汁、綠豆湯等,且多飲水,保持二便通暢。

恢復期間退熱後可進食潤肺生津食物和肉類,如牛奶、蛋、魚湯、瘦肉湯、絲瓜、荸薺、銀耳、沙參、玉竹、山藥、扁豆、蜂蜜等。

禁食溫熱食物及油膩肥厚辛辣之品,以免助熱生痰。此外,過甜過鹹之食物,助濕生痰,酸味收斂,使痰不易出,均不宜。

煲什麼湯可以清涼解毒,煲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最重要就是去火

一 冬瓜生魚湯 材料 生魚500克,冬瓜600克,赤小豆60克,蜜棗20克,生薑2片,食鹽適量。做法 1 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塊狀,赤小豆提前1小時浸泡,洗淨,蜜棗洗淨。2 生魚清洗乾淨,燒鍋下花生油 薑片,將生魚煎至金黃色。3 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煮沸後改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功效...

冬瓜煲什麼湯清熱解毒,冬瓜可以煲什麼湯?

冬瓜 蝦 防癌抗癌。冬瓜富含具有抗癌作用的硒,蝦中富含的蝦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也是公認的抗癌元素。兩者結合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預防癌症和腫瘤。常見吃法 冬瓜炒蝦仁,冬瓜蝦仁湯。冬瓜 紅棗 減脂 冬瓜熱量低,不含脂肪,是 的最佳食物。紅棗營養豐富,健脾胃,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兩者結合,可...

什麼湯補血,煲什麼湯喝可以補血

四物湯 是中醫補血 養血的經典藥方,方用當歸 川芎 芍藥 熟地四味藥組成。四物湯在中醫臨床應用中已有千年歷史,被稱為 聖方。為什麼呢,先說說女人三易,那就是一女人易血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貧血,二是女人易血瘀,三是女人易月經不調,這三個女人常見的 常常互為因果,血虛會引起血瘀,血瘀也會導致血虛,血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