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是什麼?可以煲湯喝的,葉子很像姜的

2021-03-04 01:18:27 字數 1504 閱讀 3459

1樓:廣邑子

豆蔻,,,紅豆蔻為薑科植物大高良薑的成熟果實。大高良薑多年生草本,生於山坡、曠野草地或灌叢中。分布於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等地。

其成熟果實呈長球形,中部略細,長0.7至1.5釐公尺,直徑0.

5至1釐公尺。表面紅棕色或暗紅色,略皺縮,頂端有黃白色管狀宿萼,基部有果梗痕。果皮薄,種子6,扁圓形或三角狀多面形,黑棕色或紅棕色,外被黃白色膜質假種皮,胚乳灰白色。

氣香,濃,味辛辣。以粒大、飽滿、香氣濃者為佳。

長得跟姜很像,葉子很大的,是什麼植物?

2樓:加油海洋石油

這個叫洋姜,可以生吃很脆,一般在北方才有。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根部很像生薑,葉子有點像芭蕉葉,開的花如圖還挺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多年生宿根草本。根莖肉質,肥大,黃色;根末端膨大成長卵形塊根。葉基生,葉片長圓形,長30~60cm,寬10~20cm,先端尾尖,基部漸狹,葉背被短柔毛;葉柄約與葉片等長。

花葶單獨由根莖抽出,穗狀花序圓柱形,長約15cm,有花的苞片淡綠色,卵形,無花的苞片白色而帶淡紅,長圓形,先端具小尖頭,被毛;花獸被疏柔毛,頂端3裂;花冠管漏斗形,喉部被毛,裂片長圓形,白色而帶粉紅,被毛;側生退化雄蕊淡黃色;唇瓣黃色,倒卵形,頂微2裂;子房被長柔毛。蒴果3室。花期4~6月。

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花可以煲湯,葉子齒狀,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黃蜀葵啊/

1年生高大草本,常高達2公尺以上,植株有毛,葉片掌狀**。但黃專蜀葵莖幹直立粗壯,莖上有紫屬紅色斑點,葉5~9掌狀深裂,裂片長披針形,長可達到30釐公尺,邊緣有不規則粗鋸齒,兩面具長硬毛,花大,徑達10~22釐公尺,花單生葉腋或枝頂,花淡黃色,花瓣基部褐紅色,花期8~10月;小苞片4~5,卵狀披針形,長2.5~3釐公尺,宿存。

花萼佛焰苞狀,5裂,果時脫落;蒴果卵狀長圓形,密生白色硬毛,果長約4釐公尺。

有種藥材像葡萄樣的,葉子好像薑葉一樣,這種藥材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味子,參看百度百科:

葉子像薑葉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6樓:壺愛一丁鼎

最好能有**,像薑葉一樣的植物有很多,薑科的形態都很相似。 薑科(學名zingiberaceae)是單子葉植物姜目的一科。本科約有47屬,700種,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

中國有17屬約120種,主要分布在南方各地。薑科是多年生草本,通常具有芳香,莖短,有匍匐的或塊狀的根莖,葉基部具有葉鞘;花兩性,兩側對稱,花瓣3,下部合生成管;果實為蒴果,種子常具有假種皮。本科植物很多種類是重要的調味料和藥用植物。

本科重要的成員有姜,砂仁、薑黃,蘘荷,小豆蔻,高良薑。

什麼湯補血,煲什麼湯喝可以補血

四物湯 是中醫補血 養血的經典藥方,方用當歸 川芎 芍藥 熟地四味藥組成。四物湯在中醫臨床應用中已有千年歷史,被稱為 聖方。為什麼呢,先說說女人三易,那就是一女人易血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貧血,二是女人易血瘀,三是女人易月經不調,這三個女人常見的 常常互為因果,血虛會引起血瘀,血瘀也會導致血虛,血虛血...

電磁爐可以煲湯?夏季喝什麼湯好翱謝謝了大神

電磁爐。用來煲湯.涮火鍋或者做燉菜,用它還是不錯的。它的火力調節功能還是不錯的,另外還有定時功能。買電磁爐一般會搭配一個炒鍋和一個小鍋。吃火鍋煮牛奶燒水等等都可以。當然是酸梅湯啦,清暑解熱,味道好 電磁爐是可以煲湯的,我自己也有用。夏天喝一些消暑的湯就較好。湯類個人推薦冬瓜湯,簡單而且便宜,還有苦瓜...

蘋果也是可以煲湯的,蘋果和什麼食材煲湯最好?

眾所周知,多吃水果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但是在寒冷的冬天,當生吃水果時,很多人放棄了吃水果的想法。其實可以做成美味的水果有很多,蘋果湯是常見的水果湯。蘋果湯可以做成甜味或鹹味。無論是甜的還是鹹的,蘋果的酸甜口感和獨特的香味是整個湯的亮點。所以用蘋果和其他任何食材做湯都是很好的搭配。用蘋果做湯。甜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