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子骨燉多久最好,一般筒子骨燉幾個小時

2023-05-10 00:30:04 字數 5774 閱讀 1680

1樓:陽光燦爛

如果用高壓鍋的話大概要40分鐘左右,如果用瓦罐或者其他的燜鍋之類的,可能要2-3個小時,具體時間根據你使用的器材決定,但要燉酥亂才好。

1、筒子骨洗淨,放入鍋中,加入剛沒過骨頭的水燒開逼出血水,撈出洗淨,鍋也刷乾淨。這樣後面的湯才清爽有賣相。

2、再放水去燉(可用普通鍋、砂鍋紫砂鍋和電飯煲等),同時加入薑塊,滴幾滴食醋(可以使骨頭中的鈣更好的溶入湯裡)。一般筒子骨燉個1個半小時再放海帶,這樣海帶不至於燉的太爛。

3、出鍋時放蔥花和鹽,依個人愛好看要不要放味精,如果喜歡喝原汁原味的湯,就不用放了。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菌菇筒子骨湯。

主料:筒子骨2根,幹茶樹菇5個,幹牛肝菌5個,幹香菇5個。

輔料:姜2塊,蒜2瓣,蔥1段,八角2顆。

步驟:1. 幹香菇,茶樹菇,牛肝菌用溫水泡發。

筒子骨放在水中清洗4~~5遍,去除雜質。

2.鍋內倒入冷水,倒入筒子骨,燒開,去血沫。

3. 把出水後的筒子骨,放入砂鍋,加足量的冷水(注:煲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到位,中間最好不要加水,否則會破壞湯的濃度、口感),隨後放入拍好的姜、蒜、八角,蓋上鍋蓋大火煮沸,20分鐘後改文火煨。

4. 清洗泡發好的菌菇,加蔥段,食鹽若干,放入鍋內,文火煨30分鐘,一鍋鮮湯基本就完成了。盛出來的時候可以在碗裡按照個人的口味加調料。

2樓:帳號已登出

筒子骨一直被人們用來燉湯,特別是裡面的骨髓深受大家喜愛。一塊筒子骨加點配料,再來點水,燉上幾小時,香氣四溢。

在中國有14億人口,可能做出來就有14億種味道。哪種方法最好喝呢,可能答案也有千萬種。今天分享一下我婆家燉筒子骨的方法,燉的湯白、濃、香、鮮,希望大家喜歡。

燉筒子骨湯。

食材準備】筒子骨1根、生薑1片、1克鹽。

製作過程】=》筒子骨洗淨焯水後,放入罐中,加水至杯口3cm處,放入薑片,蓋上蓋子備用。

》鍋洞燒火,堆柴,待鍋洞四周都有火灰時把罐子放在火灰中,四周在用火灰圍住,個小時後,加入一點,再燜煮10分鐘即可。

3樓:勇敢浪漫

在生活中的筒骨湯是屬於食用價值較高的一種食材,因為骨頭中的一些骨髓物質隨著燉湯時候的湯汁會被人體完全的吸收利用,這樣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幫助,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選擇在平時生活中的話經常的烹製一些筒骨湯食用,但是關於骨頭湯的熬製也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比如說火候和時間的把握之類的,因為只有在完全適宜的條件下烹製出來的骨頭湯的湯汁才會比較鮮嫩,食用價值才會比較高一些,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在平時生活中我們熬製骨頭湯的時間把握在什麼時候會比較好一些,在生活中熬製骨頭湯在多長時間會比較好一些,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筒骨湯要燉多久。

在平時生活中熬制骨頭湯的時間是要隨著骨頭湯的熬製最後的湯汁的濃稠度來決定的,因為很多時候湯汁濃稠度的不同關於時間和火候的掌控自然也就會有所不同,在生活中熬製的骨頭湯的如果是屬於清湯的話一般在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即可熬製成功,因為清湯在烹製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調整火候,由一開始的大火轉化成小火之後慢慢的熬製得到的才會是清湯,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熬制骨頭湯的時候是需要注意的;濃湯的話在熬製時間上一般在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即可,濃湯和清湯不同的是濃湯在加水之後直接用大火烹製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之後即可,因為濃湯最重要的就是要將骨頭中含有的一些營養物質完全的融入到湯汁中,等到湯汁中的食用口感逐漸的變得鮮嫩之後即可食用,所以在平時生活中食用骨頭湯的時候是需要注意的。

在生活中烹製骨頭湯的時間是需要根據熬煮的骨頭湯的濃稠度來決定的,因為很多時候骨頭湯的濃稠度不同的話火候掌控也就會有所不同,這樣對骨頭湯的熬製的時間自然也就會有所控制,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想要了解骨頭湯的熬製的時間的話最好是根據自己熬製的骨頭湯的濃稠度來決定會比較好一些。

一般筒子骨燉幾個小時

4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一般筒子骨燉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骨頭湯燉的時間太短,骨髓裡面的湯汁可能沒有析出來,口感比較差,如果燉煮的時間太長,肉質會過爛,口感也會比較差。

燉煮筒子骨湯,可以搭配胡蘿蔔、山藥、白蘿蔔、甜玉公尺等,這樣口感會更香甜。

筒子骨蘿蔔湯是我國江西省的傳統特色名菜,需要枸杞、大蔥等配料,經過長時間燉煮,白蘿蔔吸收了筒子釋放的營養和味道,湯汁才會更鮮美。

筒子骨在燉煮前最好是放到冷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去除其中的血水和髒東西。

筒子骨一般要燉多久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一般的童子骨,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不用,燉久一點,味道會更濃一些。

筒子骨要燉多久

6樓:你好

對筒子骨,我們在生活中應該都不陌生,筒子骨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能夠充分的給人體補充鈣元素,效果特別好,受到人們的青睞,特別家裡有孕婦或者是孩子喝大骨頭湯是特別有好處的。骨頭受傷的人喝大骨頭湯也特別的好,有壯骨的作用。筒子骨和蘿蔔、黃豆、冬瓜等一起燉最有營養,湯也特別的好喝,深受人們的喜愛。

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一,大骨蘿蔔湯。

材料:筒子骨、蘿蔔、蔥、姜、野山椒、鹽。

做法:1、骨頭斬段,用清水浸泡30分鐘後,衝乾淨血水。

2、骨頭入鍋,鍋內加冷水沒過骨頭,水開後再煮3分鐘,撈出後用冷水衝乾淨血沫。

4、準備好調料:蔥打結,薑拍碎,野山椒2個。

5、大骨放入燉鍋中,加冷水沒過骨頭,加入準備好的調料。

6、大火煮開,小火慢燉1小時。

7、加入去皮切滾刀塊的蘿蔔煮20分鐘,起鍋前調入食鹽。

二,黃豆芽大骨湯。

材料:豬骨、黃豆芽、紅蘿蔔、薑片、全貝幹、蔥花、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1、豬骨洗淨;黃豆芽摘去根部洗淨;紅蘿蔔切塊備用;全貝去掉黑黑的部分並泡去沙子。

2、豬骨用沸水煮出血水,去取後洗淨血沫。

3、取一湯煲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豬骨、薑片和全貝先煲。

4、煲至湯色濃白時加入紅蘿蔔塊煲30分鐘左右,再加入黃豆。

5、所有材料再煲10-15分鐘左右,下鹽調味。

三,冬瓜薏仁骨頭湯。

材料:骨頭、冬瓜、水、薏仁、鹽、枸杞、白醋、胡椒粉。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薏仁提前浸泡幾個小時。

2、骨頭放進開水裡煮一煮去血水,撈出、洗淨、瀝乾。

3、將骨頭跟薏仁一起放進鍋裡,注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乙個鐘,煮開後放入幾滴醋和適量胡椒粉。

4、煮湯期間,把冬瓜去皮後切塊備用。

5、乙個小時後,把冬瓜倒進去,中火煮15分鐘。

6、關火,下入少許枸杞和適量鹽攪拌均勻。

四,山藥大骨湯。

材料:豬筒子骨1根、山藥1根、木耳10朵、蔥結1個、生薑3塊、料酒1大勺、醋數滴、鹽適量。

做法:1、將筒子骨清洗淨、剁段。

2、筒子骨加涼水入鍋,煮沸後繼續煮一兩分鐘,逼出血水,並用溫水洗乾淨。

3、筒子骨焯水的時候可以將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用清水養起來,防止變色,準備好乙個蔥結,木耳泡發後清洗乾淨,生薑拍扁。

4、將洗乾淨的筒子骨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並放入生薑塊。

5、大火煮沸後,加入一勺料酒和蔥結,再加少許醋,蓋上蓋,轉小火燉煮乙個半小時,木耳可以此時加入也可以煮乙個小時以後加入。

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7樓:啥玩意兒

蘿蔔。筒子骨一般是豬的後腿骨,該骨一般較粗,是容納骨髓的大骨頭。筒子骨湯十分美味,且簡單易操作。

筒子骨富含鈣質,但骨頭裡鈣質的溶解度很低,靠火燉是很難把骨頭裡的鈣質燉出來的。可以在燉湯時加入少量食醋,可以加大鈣的溶解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筒骨燉蘿蔔。

原料:白蘿蔔600克,筒骨500克,香蔥,薑片少許。

做法:1、筒骨洗乾淨。

2、白蘿蔔削皮,切成滾刀塊。放入鍋中加入6碗水燒開3、鍋裡放油,加入姜稍微煸一下,把骨頭放入炒一分鐘4、把炒好的骨頭放入燒開的蘿蔔湯裡面。

5、大火燒開,改小火煲個小時。

6、根據自己個人口味適當加鹽調味,喝的時候灑上一點小蔥。

功效:白蘿蔔煲豬筒骨氣味清潤,有健胃、潤膚、增髓的功效。

白蘿蔔通常被稱為「土人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磷,鐵等營養物質,具有健脾益氣,健胃消食,清熱化痰的功效。

民間也素有一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處方」。

9樓:匿名使用者

燉蘿蔔最好吃,都說蘿蔔就是土人參啊,多吃蘿蔔對身體很有好處的喲!!

再來燉好了的蘿蔔可以配乙個蘸水,這樣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喲!!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燉筒子骨湯時,湯裡要加點醋,骨頭裡的鈣才會燉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海帶~~連藕~山藥~~還有黃豆,花生都不錯啊~~

筒子骨需要燉多長時間

12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生活中的筒骨湯是屬於食用價值較高的一種食材,因為骨頭中的一些骨髓物質隨著燉湯時候的湯汁會被人體完全的吸收利用,這樣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幫助,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選擇在平時生活中的話經常的烹製一些筒骨湯食用,但是關於骨頭湯的熬製也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比如說火候和時間的把握之類的,因為只有在完全適宜的條件下烹製出來的骨頭湯的湯汁才會比較鮮嫩,食用價值才會比較高一些,筒子骨熬五六個小時是最佳的,同時筒骨肉還可以這樣吃。

一 我們把買回的筒骨用水浸泡兩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筒骨中間要切開,第一方便我們吃骨髓,第二在熬煮筒骨的時候骨髓的營養成分也會出來,和湯融為一體,骨髓的營養非常豐富。

二 筒骨冷水下鍋,在放入乙個雞骨架增加鮮味,鍋開後把骨頭拿出,清洗一遍後,另起鍋放入清水,把骨頭和雞骨架放入鍋中,再放入配料有,薑片,大蔥段,枸杞,紅棗,蓮子,野山參,香菇幹,小火熬五六個小時,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放入,鹽,香菜末,這樣煮的湯非常滋補,有營養。

三 我們再製作一些醬料,切點蒜末,小蔥末,紅辣椒末,放入碗裡,再放入醬油,耗油,白醋,白砂糖,起鍋燒油,把燒熱的油淋到上面,這樣我們的醬料就做好了,骨頭上面的肉我們可以沾醬料吃,增加了濃厚的味道。

這種方法做的湯非常有營養,骨頭肉沾製作的醬料非常的好吃下飯,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13樓:網友

一般1到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豬骨高湯的做法。

1.豬棒骨洗淨控乾水冷水下鍋,煮至沸騰出沫後關火,倒去鍋中水,再用溫水洗乾淨豬骨。

2.洗鍋後重新注入清水,放入抄水後洗淨的棒骨,加兩三片姜,乙個蔥結和適量料酒,水要一次加夠,高過豬骨4到5釐公尺,因為熬煮的過程中水份會蒸發變少。

3.大火燒開,改中小火保持微微沸騰的狀態煮啊煮,其間若有浮沫可撇去。

4.熬煮至湯汁見少,湯色發白,豬骨酥爛即可加鹽調味關火。

5.用濾網過濾掉蔥薑碎骨。

6.裝入保鮮盒,晾涼後放冰箱,冷藏兩三天,冷凍一兩周之內食用為好,煮餛飩下面熬粥做湯都特別棒。

燉骨頭湯時的注意事項。

1、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2、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在生活中,人們常有骨折後飲食滑頭湯的習慣,以期補充鈣質,使骨折早日癒合。這種習慣是極端錯誤的。其實,骨折早期骨頭湯喝得越多,骨折癒合得越慢。

當然,在骨折癒合的中、晚期即原始骨痂形成期及骨痂改造塑型期,由於有機纖維的骨樣組織逐漸鈣化形成新生骨,加強改造,形成正常骨,骨樣組織的骨化需要充分的鈣、磷質,此時補食骨頭湯還是很有益處的。

筒子骨燉魚頭湯的做法,筒骨燉大頭魚頭怎樣做法為好

主料筒子骨一根 輔料白蘿蔔一根 鹽,胡椒粉,姜少許 清燉筒子骨的做法步驟 1.筒子骨斬斷,飛水,洗去血沬,另坐一鍋水,放入骨頭,薑片,鹽,大火煮開,改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湯水變成淡淡的白色,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煮五分鐘左右,加入些胡椒粉,美味的骨頭湯上桌了!筒骨燉大頭魚頭怎樣做法為好 筒骨多加點水...

喝筒子骨燉藕頭湯的好處,筒骨蓮藕湯有什麼作用

喝筒子骨燉藕頭湯的好處有 1 強健胃粘膜 維生素c和蛋白質一起發揮效用,能結合各種細胞,促進骨膠原的生成,起到強健胃粘膜的作用。2 預防貧血 預防貧血,協助肝臟的運動。3 改善腸胃 單寧具有消炎和收斂的作用,改善腸胃疲勞。蓮藕還有含有黏蛋白的一種醣類蛋白質,能促進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減輕腸胃...

筒骨湯一般燉多久,請問孕婦可不可以喝筒骨湯

1 骨頭湯一般燉一小時左右。骨頭湯燉煮時要將骨頭砸開,燒開水後加一點醋,使骨頭中的磷 鈣溶解到湯內,整個加熱過程以一小時左右為宜。這樣煲出來的湯既有營養又鮮美可口。2 孕婦可以喝筒骨湯。動物骨骼中含有許多營養物質,其中有骨膠原 骨類粘蛋白 彈性酸蛋白 中性脂肪 磷脂 糖原以及鈣 氟 鉀 鐵等多種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