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隔水燉要多久?八寶粥一般要煮多長時間啊?

2023-01-03 05:10:03 字數 5415 閱讀 1373

1樓:圈內早知道

用普通電飯鍋熬八寶粥:一般乙個小時內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八寶粥料 隨意。

水 適量 隔水燉香濃八寶粥的做法。

八寶粥料清洗乾淨,倒入大的內膽。

小號也可以哈。

水量為粥料的5-6倍。

在外鍋內添水至水位線。

內膽放置在鍋架上,蓋上蓋子。

使用功能鍵調節至嬰兒粥功能。如果預約的話,顯示時間為粥完成的時間。

水開後兩小時,燉鍋會發出完成提示音。

3樓:冠芮瀾

八寶粥要用八種食材,加入水放在鍋裡,用火熬乙個多小時即可。

4樓:網友

製作八寶粥之前,要將所有的食材,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如果是隔水燉的話起碼要乙個小時以上,才能將食材完全的燉煮出來。

八寶粥一般要煮多長時間啊?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一、用普通電飯鍋熬八寶粥:一般乙個小時內即可。

1、八寶粥料洗淨備用,等水開了再下料。料與水的比例看要熬多稠的粥。

2、用高壓電飯鍋熬八寶粥:把水和八寶粥料一起放進鍋裡,泡30分鐘後調40分鐘再通電,不泡的加5分鐘,一小時可開鍋吃八寶粥。(吃甜的也可把糖和八寶粥料一起放)。

二、慢熬。慢熬八寶粥一般要煮5小時左右。

提前浸泡食材5小時左右,能縮短煮粥的時間,保證所有食材都能煮爛。

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輔料熬製成粥,這些食物的成分以澱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為主,一旦浸泡的時間過長,很容易遭受細菌等微生物入侵,導致食材和水質產生餿味、氣泡等變質現象,如有這些異常現象的,則不能吃,否則對身體健康不利。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

八寶粥具有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八寶粥,又稱臘八粥、佛粥、五味粥、七寶粥、七寶五味粥等。

八寶粥食材與製作都很簡單,成品色澤鮮豔、質軟香甜、清香誘人、滑而不膩,補鐵、補血、養氣、安神。食用時可根據口味加糖、牛奶等。

6樓:孤愛白樺林

如果八寶粥用電壓力鍋煮,用二十到三十分鐘即可。

如果用不鏽鋼湯鍋或砂鍋熬煮,就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吧。

如果用陶瓷慢燉鍋,晚上十點多把食材放進鍋裡,低檔乙個晚上,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可以食用軟糯的八寶粥了。

7樓:琦玉蘭慶己

把煮八寶粥需要的所有公尺和豆,事先洗一次性加足夠的水量,泡二個小時以上,最好多泡幾個小時,之後煮起來就會很省時間,如果用高壓鍋或是阿迪鍋,會更省事省時間。如果用普通鍋,就先用大火燒開,馬上改為小火,繼續煮,至於具體用多少時間,這個量的多少有關,只要開鍋之後,再用小火煮大約十分鐘,再關火讓餘熱繼續在鍋裡,還是自己憑經驗吧,多都幾次就好了。很簡單,很容易。

煮八寶粥需要多少時間呀?

8樓:汽車資訊推送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喝粥,是因為它口感綿柔,易消化,能滋補,潤腸胃,而且營養豐富,尤其冬天,一晚熱乎乎的粥下肚,瞬間補充了能量又溫暖了全身。

我就比較喜歡喝粥,幾乎每天必喝,尤其早上不會缺席,而且一週之內會各種粥品輪番上陣,每種粥都有其綿柔香濃的口感,但又獨具其特有的營養及味道,現在全家人也都喜歡上了我做的粥。

玉公尺南瓜粥。

其實,熬粥說難也不難,只要掌握了一些方法和技巧,您也能熬出美味好喝的粥。

第一,熬粥原材料必須新鮮,新公尺富含膠質,黏性大,熬出的粥黏稠,味道也芳香。第二,煮粥最好用純淨水,這種水質比較軟,煮出的粥不僅口感好,味道也純正,像我家都是用淨水機過濾後的水。

山楂、糯公尺、冰糖粥。

第三,洗公尺的時候不要用力過猛的搓,也不要淘洗太多遍,因為穀物外層的營養成分比較多,比如b族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淘洗過狠不但損失了這些營養成分,而且也失去了公尺原有的味道。

第四,煮粥一定要一氣呵成,即一次加足水,中間不要再加入涼水,否則味道也不香濃。第五,熬粥最好用砂鍋,砂鍋的保溫效果好,不但縮短熬粥時間,煮出的粥也更香濃。掌握這些方法後,具體煮每種粥的時候還要有講究,因為,每種食材的吸水性不同,熟的難易程度不同,就要考慮食材放入的先後順序。

家常八寶粥的作品是什麼?八寶粥營養價值非常高,特別適合當早餐吃。家常八寶粥的做法,我來分享一下。

材料:紅豆,白糯公尺,黑公尺,薏公尺,赤豆,綠豆,蕎麥,蠶豆,白砂糖。

製作步驟:1、以上八種五穀,清水清洗,提前浸泡兩個小時。

2、再次清洗乾淨,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按雜糧粥鍵,高溫煮兩個半小時。

3、煮熟後,加入適量白砂糖,一碗濃稠清甜的八寶粥就煮好了。

這樣煮出來的八寶粥,非常粘滑,五穀顆粒分明,熬的都開花了,口感非常好,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非常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飲用。快動手來製作吧!,家常八寶粥的做法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9樓:網友

煮八寶粥需要30分鐘,煮八寶粥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 80克、小公尺 適量、花生 適量、蓮子 適量、芸豆 適量、紅豆 適量、燕麥 適量、蕎麥 適量、冰糖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大公尺和小公尺使用清水淘洗乾淨。

2、然後把蓮子浸泡水中3小時,撈出瀝乾。

3、同時把花生公尺泡發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4、其他食材用清水洗淨。

5、放入鍋中,放冰糖,煮30分鐘。

6、30分鐘後盛出,完成。

10樓:孤獨的yu呀

製作八寶粥需要有糯公尺花生,玉公尺,蓮子,圓圓。還有冰糖枸杞,最少用大火熬製半個小時才能夠軟爛香糯。

11樓:吳三歲朋友

食材有:黑公尺、糯公尺、紅豆、薏公尺、花生、紅棗、蓮子、桂圓、花芸豆和適量冰糖,先用水泡兩三個小時,用高壓鍋熬半小時就可以。

12樓:露餚

做八寶粥要提前泡?那你out了,只需一口砂鍋,節能省力又好喝。

13樓:曉拾光

八寶粥一般會放大公尺,小公尺,糯公尺。玉公尺。糙公尺,紅小豆。花生。綠豆。如果想要熬煮時間剪短可以提前。12小時泡冷水泡至開大火煮開。燉煮三十到四十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粥需要兩個小時,不過也要看,如果永遠電壓力鍋半個小時,如果定燉鍋,就要兩個小時了。

15樓:故里有長安

綠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糯公尺,綠豆,桂圓,百合,枸杞子,冰糖等熬製成粥。

煮30分鐘即可。

16樓:網友

如果用電壓力鍋的話,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7樓:凹凸小田螺

煮八寶粥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原料小公尺10克,糯公尺10克,黑公尺10克,棗(幹)20個,薏公尺10克輔料赤小豆10克,綠豆10克,紅豇豆10克,黃豆10克,蓮子10克,百合(幹)5克,花生10克。

做法1、把原料清洗兩遍,用清水泡半天。

2、再將全部材料放入電壓力鍋中,加適量清水。

3、蓋上蓋子,旋轉到煮粥檔,30分鐘就可以l。

18樓:蜜瓜甜不舔

至少要泡個半天,這樣才煮的爛,不然很難煮爛的,一般泡好後煮個乙個小時差不多,還要時不時的攪拌下,不然粘鍋。

八寶粥要怎麼煮.多長時間?

19樓:健身生活錄

那麼,八寶粥要煮多長時間,怎麼做營養價值最高?其實,八寶粥煮多長時間,根本沒有乙個確切的時間,因為每種粥所用食材不同,每種食材又質地不同,也就是它們煮熟的難易程度不同,所以決定每種粥煮熟的時間不同。一般像含有豆類成分的,如黑豆、紅豆等,或質地堅硬的粳公尺、黑公尺等,相對煮的時間要長一些,一般在煮這些食材之前都要提前浸泡。

關於八寶粥怎麼做營養價值最高?我覺得除了別煮的時間太久、太軟爛,導致損失太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外,決定粥營養的就是看你放什麼食材了。不同食材的八寶粥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只有你喜歡,或者身體需要什麼,就放什麼食材就好。

再說,所謂的營養價值高的八寶粥,不一定適合所有人食用,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比如你喝可能對身體有益,他喝可能會導致上火。所以,八寶粥的營養價值好和壞是因人而異的。

因為平時工作都比較忙,為了能喝上香濃營養的八寶粥,我建議用電飯煲的預約功能比較好,方便又省時,根據食材的多少和質地情況,設定不同的蒸煮時間即可,如果早上喝,頭天晚上預約好,還能讓自己早上多睡一會兒。

20樓:網友

煮八寶粥需要30分鐘,煮八寶粥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 80克、小公尺 適量、花生 適量、蓮子 適量、芸豆 適量、紅豆 適量、燕麥 適量、蕎麥 適量、冰糖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大公尺和小公尺使用清水淘洗乾淨。

2、然後把蓮子浸泡水中3小時,撈出瀝乾。

3、同時把花生公尺泡發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4、其他食材用清水洗淨。

5、放入鍋中,放冰糖,煮30分鐘。

6、30分鐘後盛出,完成。

八寶粥一般要煮多久?

1樓 黑旋風不黑 煮30分鐘即可。主料 蓮子1把 紫糯米1把 腰豆1把。輔料 紅豆1把 花生1把 綠豆1把 花生1把 燕麥1把 糯米2把 老冰糖1塊。八寶粥的做法。1 原料圖。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0 2ch 800 2climit ...

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薏公尺 白豆 蓮子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紅豆 黃豆 綠豆 豇豆 豌豆 地蛋 山芋 胡蘿蔔及小麥粉 玉公尺粉 高梁粉 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八寶粥 裡的 八寶 指什麼?八寶粥是哪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

做八寶粥需要什麼材料,煮八寶粥需要哪些材料

一 用料 山藥豆 黑公尺 黑豆 花生仁 小公尺 薏仁 百合 核桃仁 桂圓 菱角仁。二 八寶粥的做法 1 各種原料抓上一小把。2 將原料中的黑公尺 黑豆 花生公尺 薏仁用清水浸泡3 4個小時,我是午飯後泡上,晚飯後煮。3 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4 煮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