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能產生多巴胺

2023-05-10 00:35:02 字數 1117 閱讀 6477

1樓:有嗨咩

多巴胺是受體激動劑,是人體合成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的前體物,廣泛存在於外周交感神經、神經節和中樞神經系統內,屬於中樞神經遞質之一。因其不能透過血—腦脊液屏障,故主要表現為外周作用,具有興奮腎上腺素阿爾法、貝爾塔受體的作用,也能作用於腎臟、腸繫膜血管、冠狀動脈上的多巴胺受體,具有抗休克、公升高血壓的作用。多巴胺可以興奮心肌,增加心臟收縮力和心排血量,並促使血管收縮,從而起到抗休克、提高血壓和心率的作用。

另外,中樞神經系統內存在的多巴胺,也可以協助傳遞細胞脈衝,和人的情感、情緒、感覺等有關,如痴呆、抑鬱、焦慮患者,中樞神經系統和外周血清內的多巴胺水平,較正常人水平均有變化。

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多巴胺是由腦內分泌負責傳遞興奮、七情六慾等的神經傳導物質。

它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神經元,很多人對於某件事情的沉迷,都離不開多巴胺的影響。

3樓:仝宵雨

多保安是人體分泌的一種東西。

4樓:餘夕

你說個人觀點的話,可能是屬於一種化學藥品。

多巴胺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多巴胺的作用是什麼

5樓:網友

心臟 主要激動心臟β1受體,也具釋放去甲腎上腺素作用,能使收縮性加強,心輸出量增加。一般劑量對心率影響不明顯,大劑量可加快心率。與異丙腎上腺素比較,多巴胺增加心輸出量的作用較弱,對心率影響較少,併發心律失常者也較少。

血管和血壓 能作用於血管的α受體和多巴胺受體,而對β2受體的影響十分微弱。多巴胺能增加收縮壓和脈壓,而對舒張壓無作用或稍增加(圖10-2),這可能是心輸出量增加,而腎和腸繫膜動脈阻力下降,其它血管阻力微公升使總外周阻力變化不大的結果。多巴胺的血管舒張作用不能為β受體阻斷藥、阿托品以及抗組胺藥所拮抗,故認為是選擇性地作用於血管的多巴胺受體(d1受體)之故。

大劑量給藥則主要表現為血管收縮,引起外周阻力增加,血壓上公升。這一效應可被α受體阻斷藥所對抗,說明這一作用是激動α(α1受體)受體的結果。

腎臟多巴胺能舒張腎血管,使腎血流量增加,腎小球的濾過率也增加。有排鈉利尿作用,可能是多巴胺直接對腎小管多巴胺受體的作用。用大劑量時,也可使腎血管明顯收縮。

多巴胺是啥,多巴胺是什麼意思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多巴胺是na的前體物質,是下丘腦和腦垂體腺中的一種關鍵神經遞質,中樞神經系統中多巴胺的濃度受精神因素的影響,神經末梢的gnrh和多巴胺間存在著軸突聯絡並相互作用,以及多巴胺有抑制gnrh分泌的作用。中腦的神經元物質多巴胺,則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

具體哪些食物會產生脹氣,那些食物容易引起脹氣

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脹氣,如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乳類食品也是乙個很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或是體內因無法吸收乳糖而造成脹氣。某些腸胃方面的疾病如腸燥症,膽囊疾病 可能是脂...

吃什麼食物能安神安心啊,平時吃什麼食物能安心定神

安神的食物有蓮子,桂圓,靈芝等,如果失眠的話需要分清原因,再對症食療,效果才會明顯。一,失眠 心脾兩虛 能夠較快入睡,但夢多易醒,醒後不易再睡,同時伴有心悸心慌,健忘,面無血色,吃飯不香,提不起精神,容易疲勞,吃的不多卻會腹脹,大便不成形,經量少,經期延長,色淡等。食療方法 桂圓3粒,大棗3粒,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