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的十大謀事都有誰,三國十大謀士分別是誰

2023-05-10 00:30:02 字數 2648 閱讀 8681

1樓:匿名使用者

1孔明2郭嘉3司馬儀4周瑜5賈詡6程昱7荀玉8荀攸9魯肅10龐統。

三國十大謀士分別是誰

三國時期,排名前三的謀略家都有誰?

2樓:兔子舞

排名前三的謀略家就是周瑜,諸葛亮和龐統,這些人這些人的能力都是非常強大的,而且也幫助了他們的祖主公獲得了多次勝利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賈詡,郭嘉,諸葛亮,這些謀略家都是相當有名氣的,尤其是諸葛亮,成功的為劉備建國立業。

4樓:小白庚子

諸葛亮,曹操,劉備。個人感覺他們都具有一定的謀略,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三國裡的謀士都有誰

三國的十大謀士

5樓:匿名使用者

1、諸葛亮:有經天緯地之才,安邦定國之術,當之無愧的no1。

2 司馬懿3.賈栩4.郭嘉5.龐統6.陸遜7.徐庶8. 程昱:9. 荀彧10.周瑜。

毫無疑問老諸是第一謀士啦 不過從他們的地位來說賈栩是老大哦。

三國五大謀士是誰

6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

7樓:飛霧晴陽

諸葛亮、郭嘉、賈詡、龐統、張昭 (之所以這五位,這五位都做過軍師,諸葛亮為劉備正軍師,龐統為副軍師,賈詡先後為李傕、張繡、曹操的軍師,郭嘉為曹操軍師,張昭為東吳軍師)

諸葛亮前期是謀士,劉備死後就是統帥了。

魯肅,陸遜,司馬懿,周瑜都是統帥,不是謀士。

張昭之所以入選,還是因為孫策彌留之際,遺言於母:「倘內事不決、可問張昭;外事不決,可問周瑜」。

8樓:胡說大本營

諸葛孔明、郭奉孝、魯子敬、賈文和、陳元龍。

9樓:listen雙魚

曹操手下:戲志才,郭嘉,賈詡,荀彧。劉備手下:龐統,法正。孫權手下:魯肅,陸遜。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 :臥龍:諸葛亮 雛鳳: 龐統 鬼才: 郭嘉 虎駕: 周瑜 毒士: 賈詡。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那個純屬放屁,諸葛亮算個甚麼東西?你懂不懂正史?不懂給我夾死。張昭算個屁?赤壁就他帶頭投降,龐統自己大意死在落鳳坡,劉備借坡下驢,打的西川,,回覆。

12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 司馬懿 諸葛亮 龐統 周瑜。

13樓:狐村相國

郭嘉、賈翊、荀彧、周瑜、張昭。

14樓:殷情緣缺

三國不知道,但魏國是:郭嘉,賈詡,荀彧,荀攸,程昱。

15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賈詡,陳宮,司馬懿,周瑜!!!聽我的準沒錯,符合歷史。

16樓:秋雨逝年華

魏國 郭嘉 二荀 程煜 賈哥。

吳國 魯肅 張昭 張弘 諸葛謹 朱x

蜀國 龍鳳 法正 糜竺 少乙個。

17樓:柴少爺

諸葛亮,龐統,郭嘉,司馬懿,周瑜。

三國中的十大謀臣都有誰?

18樓:甜心

1諸葛亮:不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不是十分之三天下事而是天下會分為三份,) 未卜先知吶 七擒孟獲 ,造木牛流馬 ,孔明燈等 太多。

2 郭嘉,有人會說是司馬懿 ,但郭嘉跟曹操時,擒殺呂布,設定河北,掃蕩馬丸,剷平袁紹 ,威震遼東, 都可以居首功的,可惜的是英年早逝啊,沒和孔明過招。

3 司馬懿:多次成功阻擋孔明這萬人敵,北伐,實力明顯,更是深謀遠慮,篡奪曹操江山。但是若說郭嘉是最聰明的排第一 ,懂三國的 起碼會有百分之二十的認可 ,要是說司馬是第一 恐怕沒人認可,因為很多地方顯示出他比諸葛亮弱了些。

4賈詡: 只言片語通常來形容沒說服力 ,不值一提等。但是形容賈詡時,卻說,只言可以興邦。

片語可以亡國 。神一樣的評價啊。 不過此人過於低調 ,深藏不漏。

所以並沒擠上去。

接下來不是很好排了,567:荀彧周瑜程昱 8910:曹操荀攸魯肅陸遜。再接著就是 蔣琬 姜維 鄧艾這些了 。希望採納 ,我自己感覺良好。

三國前十大謀士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郭嘉。

第九:賈詡。

第八:周瑜。

第七:鄧艾。

第六:姜維。

第五:陸遜。

第四:徐庶。

第三:龐統。

第二:司馬懿。

第一:諸葛亮。

第零:曹操。

20樓:匿名使用者

謀士指的是為主公出謀劃策,而主公是想當皇帝還是想幹嘛則基本不管,於是諸葛亮、司馬懿、荀彧就不能算入其中了,他們幾個都是政治家,都有自己的政治主見。那麼十大謀士有:郭嘉、賈詡、周瑜、魯肅、程昱、荀攸、法正、毛玠、田豐、沮授。

21樓:戴鬱枝

1郭嘉 2諸葛亮 3周瑜 4荀彧 5龐統 6賈詡 7陸遜 8荀攸 9程昱 10曹操。

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三國演義謀士排名

你知道三國中十大謀士排名嗎。答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謀...

三國武將謀臣太傻了,三國各國十大武將及謀士

按照樓主的邏輯,曹操也不對 人家袁紹當時天下勢力最大,你曹操在官渡幹嗎還要和人家抗衡?早投降可以少死多少人呀 袁紹也不對 人家董卓都已經當了朝廷相國了,你幹嗎還召集八路諸侯討伐人家 自己還當了盟主 討董卓讓多少人死於非命呀 董卓也不對 在你的西涼呆著不挺好嗎?十長侍亂政就亂唄,你一進京,多少百姓又是...

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

三國著名的謀士有很多,比如說劉庶 田豐 司馬懿 龐統 諸葛亮 周瑜等等,看下面其他有人已經按正營作答了。那我就挑幾個我最喜歡的謀士簡單講幾句吧。說到三國時期,不得不提諸葛亮,諸葛亮之前是一直在隆中隱居的,然後到劉備建立了蜀漢的政權以後,做丞相,可以說劉備能夠順利的建立蜀漢,諸葛亮功不可沒。他不僅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