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一般要燉多久能熟?牛肉要燉多久才能熟

2023-02-24 10:55:02 字數 4895 閱讀 1624

1樓:李和霖

牛肉一般要燉多久能熟的做法如下:

用料

牛腩肉 1100克、香菜 1棵、生薑 3片、大蔥 根、

大料 2顆、鹽 克、生抽 20克。

做法步驟

[ 1 ] 牛肉在自來水下反覆沖洗乾淨。牛腩肉帶點筋,成品更有嚼勁;

[ 2 ] 香菜洗淨切段,薑蔥洗淨切好,大料備好;

[ 3 ] 牛肉橫切,切成均勻的條塊狀;

[ 4 ] 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牛肉,開鍋1分鐘左右撈出;

[ 5 ] 牛肉沖洗乾淨,鍋也洗淨;

[ 6 ] 重新在鍋中加入適量水,牛肉放進去,水位沒過牛肉即可;

[ 7 ] 放入薑蔥、大料、生抽,開大火,蓋蓋燜煮;

[ 8 ] 水開後,轉中火,燉煮約40分鐘;

[ 9 ] 留少許水分時停火;

[ 10 ] 撒上香菜,盛盤開吃。

小貼士

用料

鮮牛肉 5斤、大蔥 半根、薑片 適量、蒜片 少許、花椒,大料 少許、

草果 半個、白豆蔻 少許、丁香 3粒、老抽醬油 20毫公升、鹽 30克、

甘草 5片、料酒 少許。

做法步驟

(1) 準備新鮮牛肉,切塊備用;

(2) 然後放入冷水中呼出血水;

(3) 準備調味料,除蔥薑蒜其它放入調味料盒;

(4) 在準備鹽,料酒和老抽醬油;

(5) 泡出血水放入冷水鍋中,開大火焯下牛肉塊,然後在旁邊砂鍋中放入清水燒開備用,一次加入足量清水,中途不用加水,保持原汁原味;

(6) 開鍋後不用關火,用漏勺撈出直接放入燒開水砂鍋中;

(**撈出不帶血沫,牛肉塊乾淨)

(7) 然後下入少許料酒;(隨意)

(8) 下入老抽醬油;

(9) 在下入鹽攪動均勻;

(10) 最後把調味料全部加入;

(11) 蓋上鍋蓋大火**,轉小火燉乙個半小時;(從小火算起)

(12) 利用燉肉時間,把山藥和胡蘿蔔洗淨,山藥去皮備用;

(13) 切滾刀塊;

(14) 放入熱油鍋中炸制段生表面金黃撈出;(油溫保持60度左右)

(15) 接著下入胡蘿蔔炸製段生撈出;

(16) 牛肉燉熟後用勺成入另個小砂鍋中或其它鍋也行,一次吃多少成入多少,再放入少許炸熟山藥和胡蘿蔔,放火上中火開10分鐘左右即可;

(17) 端上餐桌享用美味燉牛肉吧!

小貼士

牛肉焯水只有放入再次燒開水的鍋中燉,熟得快,易爛,一次加入足量水和調味料即入味,湯又鮮。

牛肉要燉多久才能熟

2樓:小王子精選**

水煮開後再小火燉90分鐘牛肉能熟。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2000克、鮮薑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1、首先用水將準備好的牛肉洗淨。

2、洗淨後用刀切塊,放一旁備用。

3、鍋裡放入涼水和牛肉,水煮開後使用小火燉30分鐘。

4、30分鐘後,加入香料,繼續燉50分鐘。

5、50分鐘後加入鹽和醬油,攪拌均勻。

6、攪拌均勻後繼續燉10分鐘。

7、時間到後出鍋裝盤,撒蔥花,這樣燉牛肉就做好了。

3樓:菜菜cai菜菜

用普通燉鍋文火慢燉需要2~3小時以上,用高壓鍋的話可以把時間控制在1h以內。

燉牛肉以牛肋板肉為主要食材,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簡單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色澤紅亮,軟綿香嫩。

高膽固醇患者忌食。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4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牛肉的話,大概需要半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可以。

5樓:網友

四十分鐘就好了,幹嘛這麼長時間。

6樓:生活幫啊寧

你好,燉牛肉一般建議水煮開後抄再小火燉90分鐘比較軟爛入味。如果是用高壓鍋時間會更短一些,一般不帶骨15-20分鐘即可軟爛。

帶骨肉需要20-25分鐘軟爛。

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則還需要在煮至一段時間呢!

燉牛肉竅門。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牛肉燉多久能爛熟?

牛肉燉多久能爛熟

牛肉燉多長時間能燉爛?

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牛肉燉多久能軟爛。

牛肉一般要燉小時才能燉爛,以牛肉燉芋頭的做法為例:

牛肉切塊,涼水下鍋加料酒焯水,然後撈出,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然後把芋頭洗乾淨,用刀切成塊狀,然後泡水備用。

再把蔥、姜、蒜洗乾淨,用刀切好備用。

鍋燒熱放油,放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蔥、姜、蒜。

然後放牛肉繼續翻炒,然後放入芋頭、醬油、醋、白糖、鹽、料酒和開水,煮10分鐘。

煮開鍋後,關火將牛肉芋頭一起倒入壓力鍋,壓50分鐘即可食用。

8樓:牛一種態度

牛肉一般燉多久才會徹底軟爛最好的乙個時間應該是在15分鐘到20分鐘之間,如果是在高壓鍋裡面進行就是20分鐘左右,如果是在砂鍋裡面,或者在一些蒸鍋裡面,一般都是需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這個一定要注意,牛肉是比較有吸水性的。

9樓:光勝

牛肉燉多長時間能燉爛?現在看牛肉的質量,如果是老牛的話,最少三個小時,小牛的話乙個多小時就可以轉奶。

牛肉要煮多久才熟

10樓:黑旋風不黑

牛肉大火煮3-5分鐘熟了。

主料:牛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蛋清適量、澱粉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蒜苗適量、青菜適量。

水煮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準備好調味料。

3、牛肉洗淨後,切成片,片兒可以大一點!然後放入鹽、料酒、蛋清、澱粉。

4、抓勻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5、將花椒和辣椒放入鍋中炒幹。

6、再將辣椒與花椒全部將碾碎。

7、姜、蒜切片,鍋中放油,油溫熱後,放入豆瓣醬、姜、蒜,中火慢慢炒出紅油。

8、倒入水,加鹽。

9、等水開的時間,將菜洗好,蒜苗切成段。

10、鍋內水開後,將青菜、蒜苗放入鍋內斷生,約一分鐘。

11、煮約一分鐘,撈出後,放在盤底。

12、轉小火,不要讓水煮開,將牛肉片逐片放入鍋中。

13、然後開大火,煮約三至五分鐘。

14、煮好後,將其倒入盤中!灑上碾碎的花椒。

15、再倒入辣椒。

16、成品。

11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水煮開後再小火燉90分鐘牛肉能熟。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肉 2000克、鮮薑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牛肉 2000克、鮮薑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提問好的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時左右。

對增長肌肉、增強bai力量特別有效。du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zhi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抗衰老,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

讓牛肉重量增加,讓烹飪後牛肉失水不那麼多,口感也比較嫩,調理牛肉餐飲渠道拿貨一般不到20一斤,其實調理牛肉就相當於提前用鹽水醃製一下,對人體無害,但是有的磷酸鹽加太多了就非常難吃!

13樓:牛肉包包

小火煮兩個小時左右比較入味,具體做法如下:

1、牛肉下冷水鍋,煮至快要沸騰的時候,血沫就出來了;

2、就是將沸要沸的時候,血沫已經很多了。撇去血沫;

3、沸騰一會,不再有血沫的時候將肉撈至旁邊的熱水鍋裡。一定要熱水,不然煮多久都咬不動。如果沒有多餘的鍋可以省略這個步驟。然後加入調料,沸騰後轉小火慢燉;

4、加入調料;

5、煮大約兩三個小時,以筷子可輕易插入肉中為準。

å£èâòªöó¶à¾ã²åäüêìí¸£¿

燉牛肉需要多久才最好?

14樓:夾竹桃

我認為牛肉燉30~40分鐘最好,時間太長可能會把牛肉燉爛。

15樓:韓諾諾

我認為用高壓鍋燉牛肉至少需要20分鐘,如果是普通的鍋至少要40分鐘。

16樓:創作者

燉牛肉需要燉2~3個小時左右,這樣才可以保證牛肉入味,可以把牛肉燉的很軟爛。

醬牛肉需要燉幾個小時,醬牛肉一般燉幾個小時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如果用普通炒菜的鍋來煮的時候,通常需要煮1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有著很好的口感。如果是使用高壓鍋煮的話,一般只需要20分鐘左右即可。醬牛肉可以放進冰箱儲存。醬牛肉煮的時間取決於使用的容器。希望南風的能...

牛肉一般炒多久可以熟,牛肉要炒幾分鐘才能炒熟

牛肉5到8分鐘炒熟,牛肉是越炒越老,因此不可以炒太久,炒牛肉的時候可以加嫩肉粉或用棍子捶軟,切的時候要和肉的紋路垂直切,再放些生粉,這樣炒出來會比較嫩。食材準備 牛肉半斤,酸蘿蔔1個,半個辣椒,清水,澱粉,生抽,胡椒粉,花生油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一塊牛肉,清洗乾淨後先把它一些白色的筋膜...

排骨一般要燉多久才熟,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熟?

紅燒排骨 材料做法 1 排骨斬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撈起待用。2 生薑切片 蔥洗淨後,去掉兩頭,打成乙個蔥結。3 鍋中放少許色拉油,開大火燒熱後,轉小火。下入白糖。5 放入薑片 花椒和所有的各種調味料,炒出香味後,加入少量料酒和醬油,再略翻炒一下。6 加入適量熱水,放入鹽和蔥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