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英雄事蹟? 5,英雄事蹟人物有哪些

2023-05-09 21:10:02 字數 1260 閱讀 8563

1樓:你格在

英雄事蹟人物介紹如下:

1、鍾南山。

中國工程院院士,再次臨危受命,掛帥親征,敢於發聲,家喻戶曉,一聲號令,全民不動,是一位院士,也是一位戰士,更是一位國士。

2、李蘭娟。

中國工程院院士,對打贏這場戰役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勳,第乙個提出「武漢封城」的人,奮戰在抗疫一線,嘔心瀝血,帶領團隊研發疫苗。

3、張思兵。

武漢火神山醫院院長,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部長。2003抗擊非典年他和他的醫院做到了三個「零感染」,援建小湯山醫院,這次抗疫臨危受命,他要把救治流程搞好,因為流程很重要。

4、王行環。

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一切為病人著想」,是王行環的座右銘。「盡量針對不同的病人制定不同的方案,做到因人而異、個性化**。

截至2月16日,雷神山醫院收治患者總人數近600人。

5、張伯禮。

中國工程院院士,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提高了中度和輕度病人**率,降低了重度和危重病人死亡率。

英雄事蹟有哪些人物?

2樓:月夜獨舞樂園

趙一曼寧死不屈。

2023年11月,在與日軍作戰中,趙一曼為掩護部隊腿部負傷後在昏迷中被俘。日軍為了從趙一曼口中獲取到有價值的情報,找了一名軍醫對其腿傷進行了簡單**後,連夜對其進行了審訊。

在獄中,日本人動用酷刑,她沒有吐露任何資訊。趙一曼忍著傷痛怒斥日軍侵略中國以來的各種的罪行。日軍見趙一曼不肯屈服,使用馬鞭狠戳其腿部傷口。

身負重傷的趙一曼表現出了乙個中國人保衛民族的決心,痛的幾次昏了過去,仍堅貞不屈說:「我的目的,我的主義,我的信念,就是反滿抗日。」沒說出一字有關抗聯的情況。

有哪些英雄事蹟

英雄事蹟有什麼

英雄事蹟有哪些人物

有哪些英雄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董存瑞捨身炸暗堡,有捨身為國的精神。

英雄事蹟有什麼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雷鋒事蹟。雷鋒事蹟1 人民的勤務員。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林則徐的英雄事蹟,林則徐的英雄事蹟20字

虎門硝煙,樹立禁毒好榜樣。開眼看世界,對西方科技主張學而用之。林則徐的偉大事蹟50字數 到達廣州半個月之後,林則徐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的基礎上,立即下令各國鴉片商交出全部鴉片,毫無通融餘地。林則徐還下令拘捕那些多年從事鴉片走私 惡名昭著的英國商人,將他們驅逐出境。在林則徐的嚴令下,英國等國鴉片商只好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