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霸王項羽定都在那裡?老家那的?

2023-05-09 21:05:05 字數 2134 閱讀 5271

1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下相(今江蘇宿遷)人亡﹐有西楚﹑東楚與梁地共九郡﹐因建都於西楚彭城﹐國號"西楚"。

項羽的老家在**?你知道嗎?

2樓:周**強強

他的老家在今日的江蘇宿遷市區。他是位非常優秀的軍事家,在作戰的時候有勇有謀,有很多人都非常敬佩他。

3樓:青楓侃

我知道。項羽的老家是泗水下相,而且也是現在的江蘇省宿遷市區。

4樓:十二二兒

我不知道,但是可以通過網路了解到項羽出生在下相,也就是現今江蘇省宿遷市古屬於彭城。

項羽的老家在哪?

西楚霸王項羽的故鄉在**?

項羽的老家在哪?

項羽的老家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

在秦漢文化的風雲際會之地,有一片生機勃勃的熱土,那就是被清代皇帝乾隆盛讚為「第一江山春好處」的中國江蘇省宿遷市。這個年輕的城市歷史悠久,境內有江蘇省發現最早的古人類活動遺址——「下草灣文化遺址」,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不以成敗論英雄的英雄——西楚霸王項羽的故里,《史記》中說「項籍者,下相人也,字羽。」下相便為現在的宿遷。

宿遷地圖。地級宿遷市2023年建市,下轄沭陽縣、泗陽縣、泗洪縣、宿城區和宿豫區、宿遷經濟開發區、湖濱新城開發區,總面積8555平方公里,人口萬(2007末)。她是江蘇重要和新興的中心城市,也是新亞歐大陸橋東橋頭堡城市群中一朵艷麗的新葩,作為江蘇、安徽兩省之通衢,宿遷人傑地靈、資源豐富。

6樓:成功

秦下相(今江蘇宿遷)人。

7樓:樂歪歪的泡泡

江蘇,宿遷的吧。看百家講壇好像說過。要不他幹嘛定都彭城(徐州)

8樓:日奈森芸雅

在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

9樓:張弛

項羽的是下相人,也就是今天的江蘇省宿遷市。

10樓:網友

項羽是楚國人,應該是湖南**的人吧。

項羽的老家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是今江蘇宿遷市南郊人。

項羽(前232-前202)名籍,字羽,通常被稱作項羽,漢族,下相(今江蘇宿遷市南郊)人。項王故里,簡稱「項裡」,又稱為「梧桐巷」。是秦末農民起義軍領袖,「拔山蓋世」英雄、西楚霸王項羽的出生地。

此為「項王故里」牌坊。

項王故里坐落於宿遷市宿城區的項裡居委會,古黃河與大運河之間,徐淮路東側。據考項羽故里最初於唐宋時修建。去年(2023年)底出新。

項王故里為三進院落,整體布局前宮後院,建築風格仿漢式。踏過一條整潔的石板道,迎面便是山門。山門橫匾「項王故居」四字為末代皇帝之弟溥傑手書。

通過山門就來到故里的核心院落,主體建築英風閣坐落其中。院落四周草坪中分植槐樹、橡樹各兩棵,寓意懷念項羽。

院中置霸王巨鼎。鼎高公尺、直徑公尺、重8噸。鼎上銘文64個字,精闢地概括了項羽的一生。

項羽與鼎有不解之緣,相傳他少年時就志向遠大,身材偉岸,膂力過人,雙手能舉起千斤大鼎。因此用鼎來涵括項羽再恰當不過。

項羽二十四歲時起兵反秦,率諸侯入關,自稱西楚霸王。在與劉邦楚漢爭戰中失敗,羞渡烏江自刎而死,年僅3l歲。這段歷史常使人唏噓不已。

12樓:網友

項羽[1] (西元前232年―西元前202年),項氏,羋姓,名籍,字羽,楚國下相(今江蘇宿遷)人。

13樓:為我心飛揚

楚國下相(今江蘇宿遷)人,

西楚霸王項羽的故鄉在哪個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的故鄉現在叫宿遷,以前叫什麼我不知道。 項羽是秦末農民起義軍領袖,滅秦之後自立為西楚霸王。後為劉邦擊敗,被圍於垓下。

是秦末農民起義軍領袖,"拔山蓋世"英雄、西楚霸王項羽的出生地。它坐落於宿遷市宿城區南郊、古黃河與大運河之間,徐淮路東側。..

西楚霸王項羽定都何處?

項羽是怎樣死的呢,西楚霸王項羽是怎麼死的!

前202年初,漢軍三方共四十萬在垓下包圍了糧食不足的項羽軍隊,並讓士兵以楚地方言唱歌,讓項羽軍誤以為他們的家鄉已經被漢軍掌握。這 四面楚歌 心理戰術,使項羽的軍隊軍心渙散。項羽和他寵幸的虞姬在此際唱出了著名的 垓下歌 後,項羽率精銳騎兵決定突圍。項羽率八百餘人突圍,漢軍以五千騎兵緊追不捨。渡過淮水以...

楚霸王項羽是大英雄還有什麼意思

項羽,名籍,字羽,秦末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他是中 事思想 兵形勢 代表人物 兵家四勢 兵形勢 兵權謀 兵陰陽 兵技巧 堪稱中國歷史上最強的武將之一,古人對其有 羽之神勇,千古無二 的評價。項羽早年跟隨叔父項梁在吳中 今江蘇蘇州 起義,項梁陣亡後他率軍渡河救趙王歇,於巨鹿之戰擊破章...

求電影西楚霸王(就是呂良偉飾演項羽的那部)劇情詳細介紹

演員 張豐毅 飾 劉邦 鞏俐 飾 呂雉 呂良偉 飾 項羽 關之琳 飾 虞姬 金仕傑 飾 張良 杜少津 飾 蕭何 劉洵 飾 范增 吳興國 飾 虞子期 徐展 飾 秦始皇 張世 飾 秦二世 陳松勇 飾 樊噲 葉全真 飾 劉邦侍婢 于海 飾 項梁 靳德茂 飾 項伯 徐向東 飾 項莊 徐錦江 飾 鍾離昧 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