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2022-12-10 19:05:02 字數 4960 閱讀 7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雷鋒的英雄事蹟有哪些?

2樓:網友

1、人民勤務員。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著乙個揹著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眼含熱淚地問:「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2、幫助老人。

一次,雷鋒從安東(今丹東)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邁著,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

3、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4、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5、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3樓:困難解決局

「雷鋒精神薪火相傳,雷鋒精神與時俱進。」雷鋒可以說是陪伴我們成長的一位英雄人物之一了,他的好多事蹟我們也都是熟記於心。雷鋒的英雄事蹟你了解多少?

4樓:精心小吃

千qo①沒廠子連介第黃△·廠一斤廠廠丫。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去車站,乙個老大娘沒有帶車票,他就塞給老大娘,他的車票,老大娘問他,小夥子,你叫什麼?你住哪兒?雷鋒回答,我叫中國人民解放軍,我住在中國。

6樓:塞真

時間就是好好讀書幾分之幾提醒他扣學分傑西卡韻達。

7樓:網友

3熱熱二人而熱熱3瑞典隊的餓的的。

關於雷鋒的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

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100字左右

8樓:網友

是否聽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可你知道誰是誰說的嗎?對,是他――雷鋒。

你了解他嗎?雷鋒,原名雷正興,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乙個貧苦農民家裡。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

2023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加入少先隊。2023年夏天,他小學畢業 後在鄉**當了通訊員,不久調到望城縣委當公務員 ,被評為機關雷鋒在武漢模範工作 者,並於2023年加入共青團。2023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只用了一週的時間就學會了開拖拉機。

同年9月,雷鋒響應支援鞍鋼的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他曾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2023年12月參軍,2023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

2023年8月因公殉職。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乙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雷鋒的英雄事蹟50字

10樓:杞昊空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給大家學習。還教其他同志學習知識,教沒有上過學的同志寫字,算術。

雷鋒用自己的帽子幫戰友縫補棉褲,而且是用了一整個晚上才補好。

雷鋒看到村里有個寡婦生病了,就拿出隨聲攜帶的藥給生病的寡婦吃。看到她家水缸沒有水了,還幫她挑水。

雷鋒用自己津貼幫乙個帶小孩的中年婦女火車票。這位婦女準備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但是丟失火車票和錢,下雨了雷鋒寧願自己淋濕了全身,還是把雨衣披在婦女的身上。還送她們到達目的地才離開。

撫順發大洪水時,需要去抗洪搶險。雷鋒雖然因救火雙手被嚴重燙傷,但是仍然忍著疼痛和戰友們一同奔赴抗災一線。

雷鋒和同事遇到乙個一身豬糞狗屎的殘疾人在過河。同事都離他遠遠的,但是雷鋒不嫌棄,直接背起他過了河。還專門等這個人辦事完,又幫忙把他揹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蹟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送回家;幫同班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蹟讓我感動。

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嚐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在我聽媽媽講雷鋒做過的好事中,有二件事讓我記憶猶新:第一件事是雷鋒在一次外出到瀋陽火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著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望丈夫,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票硬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淚問:

「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住在**?」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第二件是雷鋒幫一位老奶奶送回家的事。有一天,下著大雨,雷鋒正要回部隊,可是他看見路邊有個老奶奶站在雨中,很無助的樣子,雷鋒想:

這位老奶奶肯定是遇上困難了。他走到老奶奶身邊,問她:「老奶奶,你怎麼這裡站著?

怎麼不回家啊?」老奶奶說:「我忘記了回家的路!

」雷鋒問老奶奶住在**,老奶奶只記得她所在村子的名字。雷鋒脫下雨衣給老奶奶穿上,帶著老奶奶一路走一路問把她送回了家,可是自己因為淋雨凍得感冒了!像這樣的好事,雷鋒做的不計其數,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

雷鋒就這樣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正如人們所流傳的那樣:「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乙個偉大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寶貴的青春毫無保留地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是人民的好兒子。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繼承雷鋒助人為樂的高貴品質,在學習和生活中要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為黨為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

」突然,汽車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曬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桿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桿子砸在右太陽穴上,當場暈倒在地,昏死過去…… 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聞訊之後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參與**,但由於顱骨損傷嚴重,導致腦機能障礙,耽擱了大量時間,雷鋒同志因公犧牲了! 8月17日,在撫順市望花區**禮堂召開隆重的追悼會,近十萬人護送雷鋒的靈柩向烈士陵園走去……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為中華留下一段不朽的詩篇。

「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的英雄事蹟300~400字

13樓:niu藝霖

2023年1月8日,bai

雷鋒應徵入du伍,同年11月加入中zhi國共產黨。連dao隊分配他當汽車兵,他努力回鑽研駕駛技答術,成為一名合格的汽車駕駛員。擔任班長後,大膽管理,事事模範帶頭,帶領全班成為部隊先進集體。

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並身體力行,認真實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他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旅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他曾擔任校外輔導員,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名。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雷鋒事蹟。雷鋒事蹟1 人民的勤務員。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林則徐的英雄事蹟,林則徐的英雄事蹟20字

虎門硝煙,樹立禁毒好榜樣。開眼看世界,對西方科技主張學而用之。林則徐的偉大事蹟50字數 到達廣州半個月之後,林則徐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的基礎上,立即下令各國鴉片商交出全部鴉片,毫無通融餘地。林則徐還下令拘捕那些多年從事鴉片走私 惡名昭著的英國商人,將他們驅逐出境。在林則徐的嚴令下,英國等國鴉片商只好乖...

岳飛的英雄事蹟簡介 左右,岳飛的英雄事蹟簡介 200字左右

1 岳母刺字 岳母刺字的故事,宋人筆記和野史均無記載,包括岳飛之孫岳珂所著 金佗稡編 也沒有記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 刺字為兵 的制度仍在執行,所以岳飛從軍時在背部刺上 盡忠報國 四字明志。2 勇冠三軍 岳飛可以 挽弓三百斤,弩八石,能左右射 後來岳飛在與敵人作戰時,殺敵將黑風大王。後來,賊王善 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