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捐軀的英雄事蹟,為國犧牲的英雄人物及事蹟。

2021-05-06 15:23:48 字數 3596 閱讀 8550

1樓:珃然

劉守玟2023年春天,中日雙方激戰於山東南部台兒莊地區。當時,譚道源率部參加魯南兵團孫連仲部,歸湯恩伯指揮,到前線後加入禹王山、下邳之線。5月10日進入陣地後,即發生激烈戰鬥,譚部裝備屬低劣的輕**,而日軍倚仗**好,火力強,並有空軍配合,發動一次又一次的進攻。

雙方反覆拼殺,直殺得屍橫遍野。譚自進入陣地後,五天五夜沒合過眼。這一場阻擊戰,阻延日軍磯谷師團南下合圍,掩護其主力得以跳出包圍圈。

劉守玟所在連隊在台兒莊東18裡處邳縣禹王山附近遭遇日軍襲擊,戰鬥激烈,連長倒在血泊中。還沒來的及搶救,連長被衝上來的乙個日本軍官揮刀砍死。劉守玟抓起地上的一塊石頭砸向日軍軍官,日軍軍官當場倒地身亡,腦漿滿地。

劉守玟還沒站穩,一顆子彈從背後擊中,當場昏迷,被民工救走,送到陳塘村傷兵所,甦醒後劉守玟吃力地從兜裡掏出一封信、兩塊大洋和一張**,請求陳開靈的祖母幫她轉寄回家。由於失血過多,搶救無效,當晚劉守玟犧牲了,時年18歲。後安放在陳塘村東的亂葬崗。

2023年4月,紅衛兵將陳塘村東的亂葬崗填平,陳開靈在祖母的帶領下偷偷地築起一座小墳,並在旁邊插了一根柳條。2023年清明,陳開靈通過徐州《都市晨報》尋找到劉守玟的湖南親人。同年7月,劉守玟的遺骸從江蘇移送回鄉,安放在湖南革命陵園藝術墓園。

為國犧牲的英雄人物及事蹟。

2樓:春天的離開

1、王麓水

王麓水,又名王培嶽,2023年生於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長豐鄉乙個雇農家庭。「身是萍鄉一雇工,參加革命顯英雄。魯南解放開新局,痛惜城郊未竟功。

」這是王麓水犧牲後董必武所寫的題詞,概括了王麓水壯烈的一生。

2、盧冬生

盧冬生,2023年生,湖南湘潭人。出生於佃農家庭,當過放牛娃,在工廠做過徒工。2023年到湘軍第4師當兵,次年參加北伐戰爭。

長征途中,盧冬生率部或作前鋒,或當後衛,時而攻堅,時而阻擊,屢擔重任,屢建奇功。2023年,盧冬生被派到蘇聯入伏龍芝軍事學院學習。2023年到駐蘇聯遠東地區東北抗日聯軍教導旅工作。

2023年9月回國,盧冬生先後任哈爾濱衛戍司令員、松江軍區司令員等職。12月14日晚在哈爾濱市殉職,時年37歲。

3、張思德

張思德,2023年4月出生於大巴山深處乙個貧苦佃農家庭。重病的母親沒有奶水,只得走東家,串西家,要來穀公尺搗碎熬成糊喂他,因而給他起了乙個小名叫「谷娃子」。

出生僅7個月,母親就因病無錢醫治離開人間,父親張行品被迫把他抱給嬸母收養。谷娃子吃「千家奶」穿「百家衣」長大,養母為了讓他永記鄉親們的恩情,給他取名「思德」。

4、彭雪楓

彭雪楓,2023年生於河南省鎮平縣。大革命時期,彭雪楓在黨的影響教育下,接受了馬列主義,開始了「出生入死,致力革命二十年」的光輝鬥爭歷程。

2023年9月上旬,紅三軍團師長郭炳生企圖挾所屬第五團叛變投敵。時任師政委的彭雪楓僅帶隨行武裝潛行北上追了5天,將全體指戰員帶回來與主力會合,因此榮獲「紅星獎章」。

5、王甲本

王甲本,字立基,2023年8月出生於雲南平彝(今富源縣)。2023年考入雲南陸軍講武堂炮兵科,歷任排長、營長。2023年任國民革命軍陸軍第51師151旅旅長。

2023年任國民革命軍陸軍第18軍98師副師長。先後參加了鄂西會戰、第

一、二、三次長沙會戰、常德戰役、衡陽戰役,屢立戰功。後公升任第79軍軍長。

為國捐軀的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

3樓:牙牙的弟弟

有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左權、張自忠等。

1、黃繼光

2023年,朝鮮戰場上甘嶺戰役打響。黃繼光的部隊接到命令,對上甘嶺高地進行反擊戰爭。炮火持續不斷,在黃繼光部隊攻下5號陣地之後,雙方人員**損失慘重。

特別是黃繼光部隊,戰士和炮彈捉襟見肘。不妙的是,在進行下乙個陣地攻擊時,敵人隱藏已久的火力點對著黃繼光部隊發起猛烈的射擊。黃繼光部隊的進攻遭受到了阻礙,這是他挺身而出,親自去執行爆破敵人陣地的任務。

摧毀了敵人的幾個火力點後,又用自己的身軀去獨擋敵人僅剩的火力點。在黃繼光的英勇獻身下,上甘嶺戰役取得了勝利。

2、邱少雲

2023年10月,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美軍為首的聯合**前哨陣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開闊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

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潛伏,他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敵前沿陣地僅60多公尺的蒿草叢中。

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潛伏點附近,草叢立即燃燒起來,火勢迅速蔓延到他身上,燃著了棉衣。

為了不暴露目標,確保全體潛伏人員的安全和攻擊任務的完成,他放棄自救,咬緊牙關,任憑烈火燒焦頭髮和皮肉,堅持30多分鐘,直至壯烈犧牲。

反擊部隊在邱少雲偉大獻身精神鼓舞下,當晚勝利攻占了391高地,全殲美軍1個加強連。

3、董存瑞

2023年5月25日,解放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防禦重點的任務。遭敵軍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

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之後抱起炸藥包,衝向碉堡,前進時左腿負傷,仍頑強堅持衝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過高,兩側護堤又陡,無法安放炸藥包。

危急關頭,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藥包。隨著一聲巨響,敵軍的暗堡被炸毀,他用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犧牲時,還不滿19歲。·

4、左權

抗日戰爭爆發後,左權協助指揮八路軍開赴華北抗日前線,粉碎日偽軍「掃蕩」,發展壯大人民武裝力量,取得了百團大戰等許多戰役、戰鬥的勝利。

2023年5月,日軍對太行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左權指揮部隊掩護中共**北方局和八路軍總部等機關突圍轉移,不幸犧牲,年僅37歲。

犧牲後,延安和太行山根據地為其舉行追悼會,並改遼縣為左權縣。

5、張自忠

2023年5月,日軍為了控制長江交通、切斷通往重慶運輸線,集結30萬大軍發動棗宜會戰。1日,張自忠親筆昭告各部隊、各將領出戰。7日拂曉,張自忠東渡襄河,率部北進。

14日,雙方發生遭遇戰。15日,張自忠率領的1500餘人被近6000名日寇包圍在南瓜店以北的溝沿里村。激戰到16日佛曉,張自忠部被迫退入南瓜店十里長山。

日軍在飛機大炮的掩護下,一晝夜發動9次衝鋒。張自忠所部**人員急劇上公升。5月16日張自忠自晨至午,一直疾呼督戰,午時他左臂中彈仍堅持指揮作戰。

到下午2時,張自忠手下只剩下數百官兵,他將自己的衛隊悉數調去前方增援,身邊只剩下高階參謀張敬和副官馬孝堂等8人。5月16日下午4時,張自忠所部全軍覆沒,張自忠戰死。

和平年代為國捐軀的英雄事蹟 20

4樓:烤鴨

羅盛.教,羅.陽,王.偉,記住不要在公開發表物上提,現在體制內沒有民族自信的人太多

5樓:愛笑的彥彥啊

楊靖bai

宇共產黨員,抗日英雄du。率領

東北抗zhi聯戰士與日寇dao血戰於白山黑水之間內,在彈盡糧絕的緊急情容況下,孤身一人與大量日寇周旋戰鬥幾晝夜後犧牲。

董存瑞解放戰爭中,手托炸藥包當支架炸掉橋上碉堡,犧牲時,不到19歲。**為其題詞:「捨身為國,永垂不朽。」

黃繼光抗美援朝戰爭時,在上甘嶺戰役中,用身體堵住敵人的機槍口,英勇犧牲。

6樓:碰撞激情

用詞不當,和平年代怎麼能叫為國捐軀

7樓:

聯合國唯和、國際刑警辦案、人民警察保護國家

具體自己找吧!!!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雷鋒事蹟。雷鋒事蹟1 人民的勤務員。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林則徐的英雄事蹟,林則徐的英雄事蹟20字

虎門硝煙,樹立禁毒好榜樣。開眼看世界,對西方科技主張學而用之。林則徐的偉大事蹟50字數 到達廣州半個月之後,林則徐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的基礎上,立即下令各國鴉片商交出全部鴉片,毫無通融餘地。林則徐還下令拘捕那些多年從事鴉片走私 惡名昭著的英國商人,將他們驅逐出境。在林則徐的嚴令下,英國等國鴉片商只好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