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曹操帶了那些大將,赤壁之戰,曹操敗給了誰?

2023-05-09 21:05:03 字數 1542 閱讀 4380

1樓:梅子不能吃

赤壁之戰曹操帶了曹仁、曹純、樂進、徐晃、滿寵、趙儼這些大將。

三國志·曹仁傳》記載:從平荊州,以仁行征南將軍,留屯江陵,拒吳將周瑜。

三國志·曹純傳》記載:從徵荊州,追劉備於長坂,獲其二女輜重,收其散卒。進降江陵。

三國志·樂進傳》記載:後從平荊州,留屯襄陽。

三國志·徐晃傳》記載:從徵荊州,別屯樊。

三國志·滿寵傳》記載:建安十三年,從太祖徵荊州。大軍還,留寵行奮威將軍,屯當陽。

三國志·趙儼傳》記載:太祖徵荊州,以儼領章陵太守,徙都督護軍,護於禁、張遼、張郃、朱靈、李典、路昭、馮楷七軍。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張郃、徐晃、許褚,還有就是被曹操殺掉的蔡瑁、張允。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夏侯惇守家裡,曹仁守荊州好像其他有名的大將都帶上了的。

赤壁之戰,曹操敗給了誰?

4樓:劉心安兒

最後敗給了東吳大將,是因為這個大將採用了連環計,所以導致曹操沒有預想到這個結果。

5樓:王祿

孫權和劉備的聯合軍,當時這兩個軍隊是一起要攻打曹操的,曹操在這場戰爭中的損失是非常大的。

6樓:無能為力大蒜

赤壁之戰,曹操可以說是敗給了諸葛亮,因為諸葛亮的火燒赤壁讓他徹底失敗。

赤壁之戰打敗曹操的是誰

赤壁之戰時曹操帶了哪些將領

7樓:匿名使用者

臨戰走了倆 臧霸 徐庶荀攸 程昱 劉馥 毛階 于禁 蔡瑁 張允 文聘 呂虔 呂通 李典 樂進 夏侯淵 夏侯惇 曹洪 許褚 張遼 徐晃 焦觸 張南(袁紹部降將)張頜。

8樓:柯南啊咧咧咧

水軍**黃旗毛玠、于禁,前軍紅旗張郃,後軍皂旗呂虔,左軍青旗文聘,右軍白旗呂通;馬步前軍紅旗徐晃,後軍皂旗李典,左軍青旗樂進,右軍白旗夏侯淵。水陸路都接應使:夏侯惇、曹洪;護衛往來監戰使:

許褚、張遼。又有張南、焦觸、朱靈、路昭、馮楷、蔡瑁、張允、蔡中、蔡和等,程昱、荀攸、蔣幹一班謀士。

赤壁之戰曹操都帶了哪些謀士

赤壁之戰曹操究竟帶了多少人

9樓:熊寒壘

曹操收服了袁紹的部隊,又收服了青州兵,南下又降伏荊州水軍,再加上原先自己的一部分軍隊,大概25-30w

10樓:醅醴酎醉酣

現在根本沒有確切的答案 就算曹操自己本人也不一定確定他帶了多少人 也許帶了多少人知道 但他也不敢確定追的路上沒逃兵 或者說走丟的 病死的 要知道 兵荒馬亂的 什麼事都會發生 歷史上也只能給出個大概的數字。

赤壁之戰出戰大將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曹操,孫權還是劉備,在赤壁戰爭中我們熟知的武將和謀士基本沒有陣亡的只有荊州降將死了幾個,蔡瑁,蔡中,蔡和,張允。

赤壁之戰曹操失敗的原因,赤壁之戰曹操失敗的原因(列舉4個)(要簡潔)

1東南風2隔江相對3黃蓋有計策火攻,詐降,大意輕敵4不識水性5把戰船連了起來 有人認為是疫病是急性血吸蟲病。赤壁之戰的戰場恰恰是當時血吸蟲病嚴重流行的地區,而且時間又是血吸蟲病的感染季節。赤壁之戰是在冬天開始的,但曹軍在轉徙 訓練時間是在秋天。曹操水軍在赤壁之戰戰前染上血吸蟲病,經過乙個月以上的時間...

赤壁之戰中用了什麼計謀,赤壁之戰中周瑜用了什麼計策

1 激將法 本指用刺激性的話使將領出戰的一種方法。後泛指用刺激性的話或反話鼓動人去做某事的一種手段。激將法,就是利用別人的自尊心和逆反心理積極的一面,以 刺激 的方式,激起不服輸情緒,將其潛能發揮出來,從而得到不同尋常的說服效果。激將法是一種很有力的口才技巧,在使用時要看清楚物件 環境及條件,不能濫...

赤壁之戰的作用是什麼赤壁之戰的地位和作用是什麼?

赤壁之戰的失利使曹操失去了在短時間內統一全國的可能性,而孫劉雙方則藉此勝役開始發展壯大各自勢力,劉備向孫權借荊州後實力迅速壯大,進而謀取益州,孫權屢次親率大軍進攻合肥,數戰不利,損兵折將。曹操在退回北方後,休養生息五年,平定關中後才大舉南征孫權。此戰形成天下三分的雛型,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赤壁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