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事蹟作文

2023-06-18 19:00:02 字數 1730 閱讀 7351

1樓:網友

雷鋒精神 代代相傳。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湖南省望城縣人。2023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

7歲淪為孤兒。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浪漫生日」「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雷鋒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辛勤培養下一代茁壯成長。共表團撫順市委為表彰雷鋒的事蹟,曾於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頒發獎狀,上面寫著:

獎給優秀輔導員雷鋒同志,保持光榮,繼續前進」。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有了雷鋒這個榜樣,我相信同學們一定能從身邊的小事著手,發揚雷鋒偉大思想。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似乎也經常看見過『雷鋒』……

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在心目中也有自己的英雄吧!但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我非常崇拜雷鋒,他的所作所為讓我依依記在心中,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感受最深。記得有一次,2023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手還拉著乙個。

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

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幹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

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著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雷鋒精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讓我學會了要樂於幫助身邊有需要的工作者,讓我學會了要主動去幫助班裡的差生,也讓我學到了雷鋒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一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

雷鋒的英雄事蹟,雷鋒的英雄事蹟簡介

雷鋒事蹟。雷鋒事蹟1 人民的勤務員。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林則徐的英雄事蹟,林則徐的英雄事蹟20字

虎門硝煙,樹立禁毒好榜樣。開眼看世界,對西方科技主張學而用之。林則徐的偉大事蹟50字數 到達廣州半個月之後,林則徐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的基礎上,立即下令各國鴉片商交出全部鴉片,毫無通融餘地。林則徐還下令拘捕那些多年從事鴉片走私 惡名昭著的英國商人,將他們驅逐出境。在林則徐的嚴令下,英國等國鴉片商只好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