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久坐會有哪些危害?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2023-05-09 20:50:05 字數 3328 閱讀 9067

1樓:網友

1.脊柱肌肉筋膜、椎間盤和骨骼。

人體呈坐姿的時候比正常站立承受的脊柱承受的壓力要大幾倍,所以在這種狀態下容易導致頸腰椎間盤的迅速退化、肌肉疲勞、筋膜炎,容易引起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疾病。

2.內科疾病。

1)久坐會造成身體的能量消耗減少,脂肪容易沉積,人就會容易長胖,出現高血脂、高血糖的風險增加。出現脂肪肝、高尿酸等代謝問題。同時胃腸的蠕動能力也會相應降低,胃腸消化吸收的功能就會變弱。

2)久坐的患者由於下肢迴圈較差,如果本身血液黏稠,出現下肢血栓的風險增加,出現靜脈血栓,甚至肺栓塞等嚴重疾病。

3)對於男性患者來說,長期久坐容易出現前列腺增生等男性疾病。

2樓:幸璧

長期久坐的危害可能會出現消化系統受到損傷,出現噁心、嘔吐或者腹脹、積食,也可能會出現消化道梗阻的情況。長時間久坐不運動,可能還會壓迫坐骨神經,造成腰間盤突出,或者是腰間盤膨出的狀況,一般會出現下肢麻木的症狀,也可能會出現供血不足或者血運不暢,引起心腦血管的疾病。

3樓:雄鷹神秘

長期久坐還是有危害的,人是應該運動的。適當的活動對人體的身體機能是有幫助的。特別是辦公室辦公人員,長期久坐,腰痠頸椎疾病都會有。

所以說久坐一兩個小時以後,適當的活動走動或者運動對身體是有好處的。那麼長期久坐呢,肌肉會產生一定的萎縮,那麼運動,體能體質都會有相應的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就是 頸椎,血流迴圈不好,痔瘡等。

5樓:酷瀟

他就會張飛便秘痔瘡。

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6樓:僧雨晴

長期久坐的話,盯塌團這個是行不衫告好的,尤其是對角的學妹。凱橘不通暢有一定的影響,而且腰部腰椎這些也是有損害的,所以還是要適當的調整,不能長期久坐。

7樓:6正9規20平16臺86蔻8蔻

長期久坐,對頸椎腰椎都是不好的。

長期久坐有什麼壞處?

8樓:參苓白朮扁豆陳

久坐的危害,從以下幾方面來說:第。

一、長期久坐會導致身體體重增加而出現肥胖,這樣對心、腦血管都是很明顯負擔。第。

二、長期久坐會造成肛管周圍靜脈血流瘀滯,而導致痔瘡發生。第。

三、長期久坐可以會出現腰間盤突出等併發症,會造成患者腰疼,甚至出現雙下肢麻木症狀。第。

四、長期久坐會造成靜脈回流緩慢,血液瘀滯。輕者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出現雙下肢腫脹。重者長期久坐可能會出現深靜脈血栓形成,甚至會出現靜脈曲張,從而導致淺靜脈炎形成的可能。

9樓:巴水苼

長期久坐的壞處就會損傷身體的陽氣,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長期久坐身體缺乏一定的運動,導致身體的陽氣偏少,四肢活動不利,進而會出現一系列的內臟以及關節問題。

10樓:**會卜是

不能久坐,是因為久坐會導致腰背部肌肉韌帶緊張,導致區域性的肌肉韌帶勞損,會引起腰肌筋膜炎。 長期的久坐往往也會導致椎間盤早期的退變,椎間盤突出的發生。在腰部疼痛的患者需避免久坐,腰部給予熱敷,理療,推拿,按摩,烤燈照射,疼痛部位可給予扶他林軟膏塗抹,外用氟比洛芬酯凝膠膏藥,口服西樂葆,必要時給予區域性藥物封閉注射。

封閉注射是使用糖皮質激素和利多卡因進行區域性注射,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具有起效快,療效好的特點。封閉注射可使用2到3次,每次間隔一週左右的時間,等待疼痛緩解後可逐漸加強腰背部肌肉韌帶鍛鍊,如慢跑,游泳,俯臥撐,單雙槓等。

11樓:經緯度匙肝

經常坐著的人會影響血液迴圈,而且對於脊柱也是有一定影響的。經常坐著對於腰椎頸椎都是有一定危害的,容易造成腰部出現腰間盤突出引起頸椎病,會造成區域性出現。

12樓:味白櫻流

久坐的危害:肥胖、脊椎病、久坐傷神:頭暈眼花、久坐傷胃。

13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經常久坐有哪些危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神經細胞無法運動,血管無法運動,也會導致一直坐下去。

15樓:星辰大海

久坐的危害一:久坐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久坐的危害二:久坐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頸椎疾病。

久坐危害之三:久坐不動會壓迫位於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經,造成膀胱經氣血執行不暢,導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腎經與膀胱經相表裡,這樣就會引發腎功能異常,所謂「久坐傷腎」就是這個道理。

16樓:營養杜志輝

你是長期久坐者嗎。臟器器官,傷神,關節健康影響,腸胃健康等影響。

長時間久坐會有什麼樣的危害?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會得頸椎病,也可能會得腰椎間盤突出,還可能會得風濕骨病,還可能會導致腰肌勞損,也可能導致肌肉痠痛。

長期久坐會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8樓:pan小

1、影響腰椎功能,要保持身體健康應該有足夠的運動量,很多人長時間缺乏鍛鍊,基本上沒有運動量,在久坐的影響下容易腰椎功能降低。2、容易肥胖,總是久坐不動容易讓肥胖這種情況出現,要控制體重,保持體型正常,需要有足夠的活動量,在運動量充足的幫助下可以促進熱量消耗,體內的脂肪,醣類物質轉變成能量提供,肥胖得到改善體型才能保持正常,否則過度肥胖會讓脂肪浸潤肝臟,出現脂肪肝的可能性大。

19樓:雲淡風輕

久坐的危害:久坐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久坐的危害:

久坐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頸椎疾病。

20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長期久坐會讓人體腰肌,腰椎承受身體大部分重量,導致腰肌勞損,以及腰椎骨質增生等問題,另外由於久坐會讓血液流通不暢,進而出現靜脈曲張等病症。

21樓:霏霏用心教育

第。

一、誘發肥胖,第。

二、導致靜脈曲張,第。

三、關節疼痛高發,第。

四、腰椎受損,第。

五、出現便秘,所以平時工作時不要久坐,要經常起來活動一下。

22樓:努力前行

長時間的久坐不運動容易引起發胖,容易患高血壓,高血脂同時容易得痔瘡。平時可以喝一些保健茶之類的,如決明子茶,苦丁茶等等,對健康都有不錯的效果。

老年女性久坐的危害是什麼,長期久坐對女性有什麼樣的危害?

老年女性久坐的危害主要侵襲兩大系統,第一是脊柱系統,第二是血液迴圈系統。正常人在久坐時,腰椎和頸椎的壓力會明顯增加,由於胸椎的穩定性比較好,所以對於胸椎的影響很小,除非是彎腰含胸的姿勢比較嚴重,最後導致胸背疼痛。久坐可以導致腰椎間盤突出,還可以導致頸椎病,另外,久坐對於血液迴圈系統也會有非常不良的影...

長期久坐都有哪些危害?要怎麼改善?

長期久坐有以下這4個危害,一定要抓緊改掉久坐的習慣 1 長期久坐會導致血液迴圈變差。長時間久坐的人,身體的血液迴圈就會變得很差,那麼在這樣的狀態下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會產生頭暈以及精神不振,乏力等情況,在你長時間久坐之後如果起身,還有可能出現暈倒的情況。身體血液的迴圈變差之會導致記憶力出現減退,然後...

久坐的危害?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久坐的危害如下 1 缺乏運動,對能量的消耗就減少,容易長胖 2 血液迴圈,需要身體整個的運動來保證正常的血液迴圈。當久坐的時候,迴圈就會出現下降的表現,對迴圈造成障礙 3 從美容的角度,有一種說法叫淋巴排毒。淋巴系統跟血液迴圈系統是相伴行的,但是淋巴回流靠的是肌肉收縮,就是運動對淋巴迴圈的很重要的貢...